唠叨的爷爷作文
“皓皓,你用这个碗盛饭可以吗?是用勺子还是筷子?椅子的高度还合适吗?”几个连珠炮似的问题向我发来,唠叨的爷爷的作文。“嗯,差不多,随便好了。”我有些不耐烦地回答道。终于等到饭菜都上齐了,我刚拿起筷子,爷爷又说:“这个青菜是我们自己种的,用电视上的话叫做‘绿色食品’,你要多吃一点,那个蛋饺营养也不错,要不爷爷帮你夹一点?其他还喜欢吃点什么?”搞得我都不知道该吃哪样了,心想:我又不是第一次来乡下吃饭,爷爷真是把我当小婴儿看待了。“吃慢点,别噎着了。”爷爷还在继续唠叨着。
正在这时,店里有顾客来了。“赵大伯呀,是哪阵香风把您给吹来了呀,让我猜猜?明天是星期天,准是您的小外甥要来了,是不是想给他买点好吃的?”爷爷热情地招呼着那位赵大伯。赵大伯笑着说:“你猜对了,就是要给小外甥准备些好吃的。”说着要了几根火腿肠、三盒牛奶、一瓶雪碧,最后给自己买了两包香烟。这时只听爷爷又说道:“说起这个香烟呀,还是我孙姑娘帮我网上预订的呢!现在都是高科技了,连批个香烟也要用电脑进行网上订货了。”
赵大伯看了看正在一旁吃饭的我,对爷爷说:“这就是你孙姑娘呀?都长这么高啦!”这时却见爷爷神秘兮兮地凑到赵大伯耳边嘀咕了一阵,完了又小心翼翼地从抽屉里取出一本杂志,自豪地对赵大伯说:“你看,就是这本《全国优秀作文选》,上面有我孙姑娘写的文章呢!”赵大伯看了赞叹不已。“我孙姑娘发表的文章可不止这一篇,到现在已经有20多篇了,稿费也挣了三四百了呢……”爷爷还在不厌其烦地说着。等到他热情地送走赵大伯后,饭菜都凉了一大半了,可爷爷却一点也不在意,还笑眯眯地对我说:“皓皓,爷爷算不算是你忠实的‘粉丝’啊?”
还有一天,我正捧着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丁零零、丁零零”电话铃响了,我拿起听筒,只听“皓皓!”一个洪亮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爷爷打来的,“最近天气变凉了,上学要多穿一点衣服,回家时路上要小心,过马路时一定要左右多看看……”爷爷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每次打电话都要说的那些话,“嗯,知道了,噢,好的”我简短地答应着,可心却早已飞向了课外书。过了一会,突然听到“再见,有空时多到乡下来玩玩。”听到再见二字,我仿佛抓住了根救命稻草,连忙回答:“再见,再见!”可电话那头爷爷还在说:“让妈妈开车时慢一点,让爸爸注意身体,不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那位爱“唠叨”的爷爷,但他的唠叨中包含着对我无尽的关爱。
、“哎呀,小宽呀,快写作业去吧,别再看电视了,中学生作文《唠叨的爷爷的作文》。”“爷爷,我可刚写完作业15分钟。这么快就又要写作业啊!”“刚写完怎么了,你要再不写,你上学可就什么都交不了,老师可让你出去罚站。你要不好好学习,可就完了,将来捡破烂都没人要你。现在的条件多好啊,哪像我以前,哪去上学呀,都哭着喊着去上学……”“停,打住,我马上就去写作业。”(以对话描写爷爷的唠叨,很生动。)
这就是我那爱唠叨的爷爷,整天没事就督促我写作业,我真是快烦死了。试想一下,天天有一个小喇叭绕着你转,广播个不停,我就不信有人会忍受这种“高等待遇”。得,今天又是如此,刚想休息,又被叫去写作业,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就这样忍受了我爷爷一个星期,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
“爷爷,我作业写完了。”“写完了,刚写一个小时,再多写点吧。”“不想写了,我听会儿音乐。”“唉,怎么又听音乐了,不行,再写半个小时。”“什么,半个小时,不干不干,再写半个小时我还不累死。”“又不听话了,我告诉你,就你这样,初中都别想毕业。现在的日子多好啊,你还不学习,你想干吗啊你。叫你写你不写,上学你交什么,还不得让你出去罚站。你完了,就你这样的还能当上三好学生……”听我爷爷这么一说,我心中的火苗子“噌”就着起来了,“您烦不烦啊,都说这么半天了,您有完没完了。烦了吧唧的,贫个什么劲啊。没看见我都烦不行了,还说。招人讨厌!”我破天荒的说了这么一长串,连爷爷都被我这一反常态而愣住了。突然,奶奶一转身,常常的叹了一口气,摇摇头,失望的走了。我以为爷爷被我的话镇住了,高兴的手舞足蹈,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了一个小时,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哦,是爷爷的催促声。我坐在沙发上,等着爷爷催我去写作业,可左等右等,爷爷就是没动静,不会睡着了吧,我探出头,看见爷爷正做在椅子上,呆呆地望着窗外。爷爷怎么了?我心里想。(心理描写很贴切。)
第二天,我写了半个小时作业就出来看电视,正碰上爷爷墩地,爷爷抬起头,要说什么,却又止住了,默默地低下头。我分明看见有一颗泪珠从奶奶脸上滑过,落到地板上。我的心揪了起来,可还是打开了电视机。这一天,爷爷都没跟我说过什么,直到星期六。
那天,我出去玩,在跑步的时候,不小心被石子绊了一下,整个人扑在了地上。两只腿都被搓伤了,差一点眼泪就流了下来。强忍着回了家,刚一进家门,爷爷就迎了过来,心疼的说;“哎呀,怎么摔成这样了,疼不疼呀。怎么这么不小心,叫你做事小心一点,你不听,现在吃亏了吧,你说你……”突然间,奶奶像是想起了什么,停住了话语,默默的给我擦起药来。这一停,我就止不住了哭声,“哇”地哭了起来,便哭边说:“爷爷,对不起,我不应该说那些话,对不起,对不起……”爷爷一把把我搂入怀里,摸着我的头发。哽咽着说:“知错了就好,知错就是好孩子。”(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