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同桌作文
又是一季花的落,又是一个春秋的轮回。又是一场爱的分分与合合。花开花落,岁月蹉跎,你你我我,往事如歌。曾经彼此熟悉的身影已找不到昔日里形影不离的你与我。开满花红的阡陌,为何只留下一个孤独的我。
穿过喧嚣的街道,无意听到老狼唱的一首经典老歌《同桌的你》。"明天你是否会想起猜不出问题的你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了嫁衣。”霎那间眸中的泪水婆娑,轻声掩泣。
记得刚踏入高中的校门时我们不曾相识,也许是上天有意安排让我们分到一个班级,而缘分又来招手撮合让你我成为同桌。你的聪明伶俐和成绩的优异深得老师们的爱戴,虽然你身材高大但是由于你有些近视老师还是将你安排到了最好的地方。而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里却是一个无名小卒不值一提。
就这样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也许是天天在一起,也许是日久生情不知为何渐渐的我便习惯了和你在一起习惯了你坐在我的身边,习惯看你认真学习的表情,偶尔还偷偷的看着你。上课的铃声响起见不到你坐在我的身边,我便开始揣测你去了哪里。直到看到你的归来,那颗忐忑不安的心才能平静下来。
你总是那么的含蓄从不给任何女生说话,我总有些解答不出来的题需要询问与你,如此之意也是为了能和不爱说话的你多聊几句。渐渐的我才发现我已为初恋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我喜欢上了同桌的你,但是因为碍于面子问题我从未向你表露爱的心意。
我深深的记得高二下学期有一次上课时我脑子开了小差,老师故意捉弄我提我问题,我回答的是牛头不对马嘴惹的同学们哄堂大笑。我低着头看了一眼你,只有你没有一丝笑意反而还很生气,站起来替我说了一句,:谁没回答错过问题,有什么好笑的。那是的我脸蛋羞的红似苹果,但内心却美的花红似火。
一次你生了重病一连几个星期没来上课,我却度日如年掰着手指头过,你的座位就这样一直在我的身边空着,看不到你的身影,心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多想能够长一双飞翔的翅膀去看看你,多想你能立刻康复回到教室上课,溶解我的相思之渴。
一周走了,两周去了,第三周又迈着焦急的步伐蹒跚而来,可是依然见不到你的出现,也正是因为你太久的‘缺席老师将我调到了最后一趟桌。因此我们不再是同桌。第五周早自习时,一声“报告”打破了教室里一片安静。是你回来了,此时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偷偷地望了你一眼,当你看到你的同桌不再是我,知道老师将我们分开我们不再是同桌时你的表情甚是难看。
下课铃声响起你二话不说搬着桌子和椅子就和我的新同桌换了座位,和我坐在了最后一排,同学们惊呆了,纷纷问你“★≠★你不是近视看不清黑板吗?怎么还坐到最后一趟桌了?"你不假思索的回答*"因为我喜欢我的同桌,"当时同学们大吃一惊口目结舌,一个调皮的同学大喊一声"爱情的力量就是大呀,"而我更是怦然心动不知所措,心跳成了一个。因为我从不知道那么优秀的你也喜欢着我,为次我们从同桌变为同学们羡慕的一对恋人。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我们的恋情被老师和家长知道,受了老师的惩罚也写了检查,被家长一顿臭骂,更悲催的是,你的家长为你选了新的学校,就此我们分居两地犹如被割两岸。那时没有手机和电话的便利我们只有通过写信将彼此内心的相思传达。那种相思之痛,至今深刻心底挥之不去。
在度日如年的煎熬里我们终于迎来了高考,高三的毕业,虽然我们各自有了工作却始终深深的相爱着,紧接着又是一个三年我们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是因为我的家境贫寒你的父母坚决不同意我们两个在一起,你对我说要带着我远走高飞。我没有同意。因为我没有勇气打开世俗的枷锁,我没有勇气承受你父母的恶言欺辱。更没有勇气面对左邻右舍得流言与蜚语。就这样我忍痛放开了彼此相爱的手,而我那颗爱你的心却始终停留在了你的生命里。和你相守一生却成了我旖旎的梦。
伴着流年的荏苒而过,我们各自成了家,有了自己的新生活。一次同学聚会时,你没有到场,只是偶尔从同学嘴里听到你的消息,一位和你要好的朋友问我"你知道他老婆的名字叫什么吗"我漫不经心的说"我怎么知道,人家老婆叫什么管我什么事,"那位同学说"你真是没心没肺,他老婆的姓和名字和你只差一个字。他为的就是能把你永远的记在心里。"听到这些话我几度崩溃,我以为你早已把我忘记,我以为你早已把我们甜蜜的过去抛在脑后随风而去,我以为我不再是你心里的唯一,我以为你是忘恩负义,让我错恨你这么多年。
我很后悔当初为了赌一口气却赌输上了我们一生错过的爱,铸成了我们心中一道道殇,也许红尘中有太多像我们一样的错过的情侣,自然界中有数不尽的花开花又落的委婉凄凉,
曾记得韶华的岁月里同桌的你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颊郑重的对我说“:等我们毕业了我要为你披上洁白的婚纱,为你戴上我们相守一生的戒指。让你做我最漂亮的新娘。”而今岁月荏苒,时光变迁,那些所谓曾经不的誓言也不知被风吹散到了哪里,无情的流年里只留下我们片片难忘的回忆。
初恋的的回忆犹如断了线的风筝不知飘向了何方,曾经初恋美好的回忆犹如尘封已久的日记密密麻麻的字记录着我们初恋时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里流露着爱的痕迹。
初恋犹如一张画纸的素白,从滴墨未染、纯白如初到痕迹斑斑色彩斑斓。
初恋中很多的情侣犹如绚丽多彩的泡沫虽然五光十色却最终能走在一起共度一生的却寥寥无几。
初恋犹如一首百听不厌的老歌让人刻骨铭心让人苦中有乐。
初恋犹如一坛深藏多年的老酒,尘封的时间越久就越发的甘甜醇香。
初恋总是被青涩拥抱着,不敢张扬不可言说。
岁月的匆忙带走了我们懵懂的少年。情窦初开的年纪携刻着韶华时期我们的坚贞不渝,流年的穿梭里见证着昔日里我们的甜甜蜜蜜,你那憨憨的样子已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如若可能我愿用手中这支痩笔写下爱你一生的痕迹,静谧的暮色里我用记忆削刻你的模样。我将初恋封锁在内心深处。你我莫怪月老错牵终身,只叹你我红尘缘浅无份。如有前世来生我愿你我还做同桌,还是一对初恋情人,只是我再也不放开爱你的手,不要你我再次哀怨于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