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
我虽然只是一株小小的蒲公英,但我却看到了一个城市的健康发展。这还仅仅是十年内的发展,我知道二十年后、三十年后,这里又将是一片崭新的沃土。
——题记 我是一株小小的蒲公英,生长在大山上的蒲公英。透过山上茂密的树叶依稀可以看见山脚下是一座繁华的城市。妈妈说,那座城市的名字叫“重庆”。多么美丽的名字呀。可是,妈妈却说那是一座破败的城市,这更加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告别了妈妈,乘着风来到了这个神秘的城市。
天啊,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城市啊!我被风带着从一群群穿着时尚、靓丽的人们头上飘过,绕过了一条又一条繁忙的街道。风带着我盘旋在一座高耸的碑的上空,他说:“看,这就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解放碑。”“哦,这就是解放碑了么?可是妈妈不是说解放碑是又破又烂的么?可这个碑却这么豪华。”“你妈妈说的是十年前的解放碑了。十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啊!如今这个现代化的重庆和你们老祖宗所看见的重庆已经不一样了。不信,我再领你去看看吧。”
说着他就带着我离开了解放碑。“如今的重庆可是一个交通便利的城市了,山已经不再是阻挡人们前进步伐的障碍物了。看看你的脚下吧,那便是人们与外界交流的纽带、桥梁。”风边走边说。我低下头,看见了一条条黑色的路延伸向远方。风说,那就是柏油马路。哦,原来妈妈说的水泥公路也已经变成了这新型的柏油马路。奔驰、宝马、广州本田、北京现代……风教我认识一种种进口的、国产的轿车。原来不仅是道路变了,连交通工具也变了。这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老黄牛拉破车的城市与时代了。
妈妈,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它已经完成了蜕变了,这是一个崭新的、熠熠生辉的城市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我知道,这个城市的变化远不止这些。
不知不觉已经是中午了,风带着我来到了解放碑的好吃街。他说,要让我见见重庆人民的高质量生活水平。天啊,街道旁林立着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火锅店、小吃店鳞次栉比地排列在街道旁。一群群红光满面的人们穿梭于各个店面之间。是的,那个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也已经过去了。富丽堂皇、应有尽有的商店将会满足所有人的需要。
“来,为我们重庆直辖十周年干杯!Cheers!”旁边的火锅店里传来一阵年轻人的叫嚷声。风也不禁感叹起来:“十年了,变了,变了,一切都是新的了!”原来这是一个直辖了十年的城市呀,难怪一切都与妈妈所讲的不同,这都是直辖的功劳吧。
下午,风又顶着烈日带我来到了重庆另一个著名景点——朝天门码头。妈妈说,这是两江交汇之地,虽是城中繁荣的地方之一,却也破败不堪。可我所见到的却别是一片天地。两江交汇之地,停着好几艘豪华的轮船。风说,那是供人们娱乐欣赏江景的地方。瞧啊,一个多么时尚、多么便利、多么和谐的城市啊。看来,出门前妈妈对我的担忧是多虑了。
风慷慨淋漓地对我说:“这个城市的发展我是看得一清二楚,和谐发展、健康发展是这个城市的优点之一。可是,你看到的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这么说吧,若是在十年前,重庆人是一定会被外人嘲笑没文化没素质的,可是现在,重庆人知道培养、提高自己的素质与教养了。虽说重庆人的素质在外人们的心中依然是褒贬不一,但比起十年前来可是好了几十倍。好了,不说这些了。我再带你去看一项‘奇迹’工程吧。”
于是,他带着游览了一天的昏昏欲睡的我来到了三峡大坝上。游轮的鸣笛声叫醒了我,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眼前这个庞然大物令我睡意全无。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家伙啊,白色的“盔甲”在月光下反射出银色的光芒。风告诉我,那是一艘万吨级的游轮,三峡大坝通航后,看见这样的大家伙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
高耸的解放碑、黑色的柏油马路、豪华的轿车、林立的高楼……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着我,直辖十年,让这个城市变了。
我躺在三峡大坝旁的土地上,悄悄地告诉自己,要快快睡着,到梦中去告诉妈妈,“重庆”这个城市是多么的美丽与繁华。告诉她,直辖十年后的重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