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作文
在生活中,有多多少少的成功和失败,我也不例外。
就记得就在我7岁那年的生日里,奶奶买了一辆自行车送给我。就在晚饭过后,我拉着爸爸到房间去。“爸爸我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这时刚好被被奶奶听到了。就在奶奶知道我不会骑自行车时,她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的掉下来。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在这个周末学会骑自行车。“爸爸,您就教教我嘛,难道你希望看到奶奶在房间里偷偷得擦眼泪吗?”“那我也要上班的嘛,我下班后肯定教你啊。”到了下午4点。“妈妈,爸爸什么时候会来?”“快了快了。”“叮咚”爸爸回来了,我将爸爸公务包扔到沙发上,就调头走人。“爸爸,快啊,怎么骑。”我跳上自行车,塔了上去,骑第一脚,就摔了下去。爸爸哭笑不得。笑得都不能形容了。爸爸笑呵呵得跟我说:“骑自行车要眼睛望着前方,手扶好车头,控制住方向,用脚控制速度,心里不要想着回家后妈妈做什么给你吃。”我按照爸爸说的骑,果然,没摔倒。我望向后面,一看原来是爸爸扶着我。我想呢,一向学东西最慢的,怎么会怎么快就学会呢,原来是爸爸扶着我的。我对爸爸大吼大叫,我再次按照爸爸说的,又一次骑了上去,又没摔倒,我有望过去,没有啊。“爸爸没有扶住我啊。”大概是我自己学会了骑自行车了吧,我美滋滋的说。
我成功了,奶奶又露出了慈祥的微笑。我明白了,成功也是一种快乐。
记得有一次,妈妈把蒙了一层灰的自行车拿到楼下教我学骑自行车。虽然,我之前会骑一点点,但上车时还是吓得不行。于是,我跟妈妈讲起了条件:“老妈,今天先不学了,下次再学吧!好不好?”
妈妈一听便说道:“不行,你今天有那么多时间,还不学啊!”
我一看妈妈的脸色就立马暗了下来,求饶道:“是,是,是,我学,我学还不行嘛。”听了这话,妈妈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于是,我开始慢悠悠地上车,开始骑车,我的双脚晃晃悠悠地离开了地面,我握紧手把,看到车就躲,不久就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唉!我瞬间失落了下来,真是出师不利!妈妈听了就开始数落我:
“看,让你不听我的话,看看,这就是结果。真是‘不听你老妈言,吃亏在眼前’啊!”
于是,我开始了第二轮的“挑战”,第二轮,又失败了。正在我失败N多次后,老妈对我也没希望了,正准备回家时,我爆发了我的小宇宙,我的脚猛地一蹬,自行车立马向前驶去,我一口气骑了一圈,直到老妈看得目瞪口呆。我才从自行车上下来,欢呼道:
“YES!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太好啦!”
妈妈看着我,狡黠地一笑:
“宝贝,好样的!我刚用得是激将法,要不然你现在还不能骑呢!”
我可没在意老妈说什么,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成功,还要跟老妈做一次比赛,哈哈!
总喜欢将发生过的事记录在日记本上,偶然翻过一页,嘴角不禁浮起一丝微笑……那是一年的秋天,我找朋友玩,刚进门,一阵优美的旋律传人我的耳边,就是从那时起,我恋上了钢琴。
又是一年秋风缓缓吹下落叶的季节,我孤独的坐在窗边,望着眼前黑白交错的音键,我不禁叹气:我选错了吗?
回忆着一年前的往事,不禁苦笑,原来那优美的旋律背后竟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有谁知道,每一次演奏完毕后的微笑,背后竟是苦涩。可就是这样,却无法阻挡我对钢琴的喜爱,对钢琴的恋与厌交错在心中。
整整一年,我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快乐的玩耍,顽皮的嬉戏,周末和节假日,面对的只是那颜色单调的钢琴。我感觉我失去了快乐,失去了对玩耍的敏感,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友情……
就是从我和妈妈提出我想学钢琴的那一天起!
叹了口气,从新将早已疲惫不堪的双手抬上钢琴的音键,优美而熟悉的旋律窜入我的耳旁,我感觉贝多芬微笑着对我点头,肖邦亲切的向我走来,我陶醉在这首《月光曲》中……
走上钢琴大赛的舞台,我尽量使自己放松,一年的努力就为了这场大赛,成败在此一举。双手轻按音键,一首《月光曲》完美呈现在听众和评委耳边。我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了月光下一幅美丽的风景……一曲终了,我的耳边传来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看见妈妈和老师在向我微笑,在向我点头。我笑了,这就是成功的滋味?
合上日记本,我抬头,又看见那黑白交错的钢琴,嘴角又浮起一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