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自己作文
有时候听着父亲念念有词的教导,领导的苦思栽培,都不知道自己的年华谁才可以去给它做主,总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是一个很能独立生活的人,但是却有着很多牵绕在心的顾虑,也是一个有感情、有良心的人,所以不希望有那么多人为了自己,而去将其挥霍。
就这样,平时欢声笑语的,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表情才会变得焦虑,变得憔悴,变得苦恼。最是在夜深梦长的时候尤为烦乱。一想自己为了家人,我努力工作,为了工作,我走伤过脚步,而自己却还是一无所成。
或许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有时候,已是凌晨两三点钟了,还在不停的思绪,.睁开眼睛房间里还是很黑,还是很静,阴影笼罩下静的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就顺其自然的在这种气氛下回忆过去,想想现在,再幻想未来心里突发一种想解脱的思想,就这样来来回回的在昨天与今天中徘徊,从然不知明天自己是否还会这样。有时候和故友聚酒,会谈到未来、目标、理想,才发现自己的未来是多么渺茫。
也不是自己平庸,也不是自己没有梦想,有着的很多轻狂的理想,都总在岁月流逝中一个一个渐渐的被撕碎,才发现原来那些被自己视为的梦想竟是如此的不切实际。在那些被撕碎的梦想面前,有的人选择逃避来面对,使自己变的消极。有的人选择改变自己不对的思想来面对,重新带着激情起程。
或许这是年少时的必经路,只有这样才会使自己变的成熟,思想强大起来。来面对这需要色彩的人生。其实自己和别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是不同父母、不同血肉、不同面目长像,但却有着相同的独立个体、相同的一片天地、相同的生存环境。创造在于始初的思想,那些在流年间不思进取的梦只可以用天真的遐想将其定义,而只有在自己达得到适应的条件之下,才可以像列车行驶在轨迹一样,最终到达站点。
烦乱的情绪始于不足的现状,而迟迟不肯走出现状的人,只能承受着百感的压抑,对不足的抱怨,对生活的不满。不能从容的面对这些生活中的琐事,原地踏步,对前尘往事不能自拔的牵绕着。不再学习、不在进步、也就有了原本先之过人而让别人反超在前的机会。还总是不能理解自己受尽周折,痛苦难言是为什么,还总是想做好一件事,却总做不好一件事是为什么,还总是遭到亲人责骂,朋友数落,旁人闲说是为什么。是否这些自己也都真正去想过,是否也意识到了错误,是否也有自己的不足缺陷,是否也想去改变。
或许当自己伤痕累累的时候你才会发现,我们应该化我们的不足与缺陷为另一种动力的辅助,如贝多芬一样,耳朵聋了,但是他用音乐给人们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满足,我们也应将改变自己的不足缺陷,带动激情来创造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做的最大贡献,才能使得人生更有意义。
对于这个斑斓的世界,我只能说,我很渺小。我曾为这世界的战争而恐慌,我曾为中国的历史而愤懑,我曾为社会的不公平而抱怨,我曾为我所处的环境而不满……我总是幻想着要改变这一切,哪怕用尽我全部的力量。但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那幼稚时代的美好愿望也插上了耀眼的天使翅膀,飞向九霄云外。因为我发现,要改变这一切有三个字可以用得上——不可能。
我迷惘,我徘徊,无奈的望着窗外的那片黄叶孤零的飘过。似乎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黄叶飘进了火堆,在这荒漠的秋季将希望点燃,把春天孕育。
我终于发现了另一端道路,如果我不能改变世界,那我可以去改变自己。
那皑皑的白雪,把自己融成水才浇灌了万物;那生锈的烂铁,把自己变改成钢才得到人们的喜爱。改变自己,不是你容纳了世界,而是你才刚刚被世界所接受。
在人生的征途上,早就安排了众多的艰难险阻,曲折而又漫长。也许这里有一条并不比原来那条好走的道路,但这却是一条捷径,这条路上有最险峻的大山,有极为宽广的鸿沟,每一段路都是最绝对的考验,我们所需要的,恰是最坚强的意志,我们所用的方式是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你可以铲平那险峻的大山,去填充那宽广的鸿沟;改变自己,你才能穿过苦海,最快的到达彼岸。或许改变自己不足以开辟走向成功的道路,但足以使你爬上自己人生的峰顶。
这个地球上,有许许多多我们不能改变。有多少人可以太阳西升东落?有多少人可以使世界满地繁星?有多少人可以使真空鲜花绚烂?有多少人可以使大地乾坤逆转?如果有人说:“我可以“,那不能说这个人不自量力,但至少这是个不知天高的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现,开始思索,我们有多大能力去改变环境?
改变自己你会迎来新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