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动物园作文
相信大家都喜欢小动物,但你们谁和动物们零距离接触过吗?哈哈,没有吧。今天我就根各种大小动物亲密接触啦,下面,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车行篇
天气还真不错,秋风迎面吹来,非常的舒服……
来到长沙生态动物园,先坐车到猛兽区看一看。第一站,虎园。进入一看,哇,到处都是虎,东北虎,白虎,华南虎……它们三三两两开心地在草地上玩耍。一只最大的老虎应该是虎王吧,头上一个耀眼的王字,身披金色外衣,可不知被哪个调皮的小孩在身上画了一道道黑印子,但反而为他增加了不少威武。旁边有小老虎给他抓虱子,捶背………只要它一叫,其他老虎都会停止嬉戏,服服帖帖的靠在虎王旁。我这才明白,动物也跟人类一样有规矩手秩序,不然,动物界会乱套的!第二站,豹园。这里景色更加优美,绿绿的树,各种灌木花草错落有致,豹子的花纹跟大自然的美景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的。我们都睁大眼睛仔细搜寻起来。啊,终于找到了,豹子可真漂亮!它的身体和美景融为一体,是他出来散步,我才发现的。第三站,狼园。一听到狼,我们多多少少会有点讨厌。你看看虎的成语: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再看看狼的成语:狼心狗肺,狼狈为奸,都是些不好的,所以我并不屑仔细看,只听见旁边有人说:“狼虽然不惹我们喜欢,但长得还挺帅气”。第四站,狮园。那一只只雄狮皮毛发亮,体格健美,威猛无比,给人一种气势磅礴的感觉,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祖国,曾经被耻笑的“东亚病夫”现在不如睡醒的雄狮傲然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吗!
步行篇
下了车,我还意犹未尽,就买了饲料去喂小动物。他们好像都很饿,争先恐后的来抢我手中的食物,只要一咬到就丝毫不松口,左甩头,右甩头,不抢走就誓不罢休。不一会儿,我的手里就空空如也,可还有一群小动物围着我向我讨吃的呢!它们大张着嘴,嗷嗷的叫着,眼巴巴的望着我,似乎在说,还赏点吧,还赏点吧……我只好对他们摆摆手“对不起,没有啦。”它们好像也挺懂啦,垂头丧气的奔向另外的游客……
随后,我又去了大猩猩馆。猩猩属于类人猿,顾名思义,他特别像人。你看,有的翘着二郎腿抱着头惬意地晒太阳;有的完全不顾形象四仰八叉地躺着呼呼大睡,旁边的嬉戏打闹似乎与它无关;更不敢相信的事,只见一只小猴拿颗核桃使劲往石头上砸,再将硬壳剥开,挑出果肉灵巧的塞进嘴里,吃得摇头晃脑满脸微笑,似乎在说:“味道还真不错!”还有的瞪大眼睛,皱着眉头,满脸疑惑,似乎在思考:“咦,今天是怎么啦,怎么这么多客人,怎么这么热闹呢?”边还拍拍后脑勺,又点点头,似乎恍然大悟“哦,想起来啦,今天是国庆节,是一个特别喜庆的日子!”
到了动物园,国宝熊猫必须得看,到达它们的住所时,它们正带着墨镜旁若无人的享受美味呢!你看,那只小胖胖可真是太懒了,嘴里囫囵塞满了竹子,似乎做着吃还不过瘾,干脆躺下来大吃特吃起来;旁边那只就文雅多了,像优雅的绅士一样细嚼慢咽细细品味;一只年长点的熊猫可能是在乎自己的体形吧,没那么贪吃,东游游,西逛逛,可终究没有抵挡住美味的诱惑,拿起一根啃了起来,真是太可爱了!告诉你哦,熊猫有两个最大的愿望,不是永远都不会挨饿,也不是永远都不用上学,它只想拍一张彩色照片,然后一直一直睡觉,睡到黑眼圈消失为止。哈哈,怎么样,现在天天想睡懒觉的你,是不是觉得它们更可怜?
看完熊猫,精彩的鹦鹉表演也不容错过。瞧,训练有素的鹦鹉像个顽皮的小孩爬楼梯,荡秋千,滑滑梯,只见它轻而易举的从一个秋千荡到另一个秋千。鹦鹉的智商更让人惊叹,十以内的加减法不在话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也惊讶得目瞪口呆“真不愧是最聪明的鸟类,连这些也能做到。”
大象表演也值得一提,笨重的大象是陆地上最最庞大的动物,经过训练的它你绝对想象不到是多么的灵巧!踢球,灌篮,走平衡木,转呼啦圈,扔飞镖样样拿手!你看,他竟然用那四根粗壮的“柱子”,灵巧的配合,轻松走上了成人两个巴掌宽的平衡木,这还不算,它不仅平平稳稳的走到了平衡木的尽头,让我瞠目结舌的是,那两吨多的身体竟然在平衡木上来了个360度大逆转,我不由得倒吸了口冷气,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生怕它那庞大的身躯重重砸下来!只见他将四根“大柱子”慢慢挪动着挪动着,不一会儿就到了平衡木的正中央,这时,驯兽师把一个呼啦圈随手往大象一扔,它的“水管子”准确将它接住,然后慢慢转动起来,越转越快,越转越快,彩色的呼啦圈简直成了一道靓丽的彩虹……
走出动物园,我还意犹未尽,沉浸在与动物接触的喜悦之中。我在心里默默祈祷,人和动物是永远的朋友,我们要珍爱动物,爱护环境,相信数年后,动物们还会和我们一起相亲相爱地生活在地球村————这个和睦的大家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