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地球,是一个美丽的星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她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人们,而我们却为了眼前的利益,不断地破坏地球,环境保护的作文。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经常看到有些学生随手乱扔垃圾,本来洁净的校园一天下来到处都是废纸、塑料瓶和垃圾袋。我感到我的地球妈妈在流泪、在震颤,我该为环境保护做些什么?
在家时,我经常听长辈讲起他们小时候在小河里戏水玩耍时的情景:那时候,绿水如带,清澈见底,口渴时随手捧起就能喝一口。树木葱葱郁郁的,野花和嫩草,山山洼洼,坡坡岗岗,一片生机勃勃。天空明净湛蓝,新鲜、轻盈的空气像波浪一样摇荡着,滚动着。
可现在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垃圾。一阵风吹来,各种颜色的垃圾满天飞;丢弃的易拉罐、废电池随处可见。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把垃圾丢弃到指定的回收站。
每年全世界平均砍伐的树木约1100万公顷,地球的绿色植被变得越来越少,但是有不少人,为了使自己更富有,不惜破坏环境。我以前,就曾经以为,地球上到处是森林,砍多了也没事。自从我长大了一些以后,才知道地球上的树木已经很少了。于是,我就和爷爷一起挖坑种树。我们挖坑,把土翻松,放入树苗,先填入表土10厘米左右,再在上面覆盖上新土(覆盖到树苗3厘米以上),用铲子或脚将土使劲压实。放入树苗,最后施肥透水(浇大量的水)。
经过我们的努力,小树终于茁壮成长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为祖国又种上了一棵遮风挡雨,制造氧气的树。但是,现在被砍伐的树木的数量远远超过了种植的树木的数量。砍伐树木是一种慢性的自杀行为,所以我们要尽量保护每一棵树木、每一寸花草。
我呼吁: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寸绿地,爱护大地母亲的肌肤。有了绿地,天空将会更蓝;有了绿地,空气将会更清新;有了绿地,洪水将不再淹没村庄。我们和我们的好朋友——动植物,将一起快乐地生活在地球母亲温暖的怀抱里。
滨海人的自豪
她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少女,一个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少女;她是一种符号,一个新时代赋予滨海的特殊符号;她是一种色彩,一个万众瞩目的焦点。她是谁?她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正在发展与腾飞的滨海新区。
妈妈总是对我说“作为滨海新区的儿童,你们很幸运,每天都能感受滨海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快点长大帮助她腾飞吧!”,我感受着幸福、带着梦想,希望自己快快长大。
爸爸说:“爸爸小时候物质也很贫乏,买什么都需要票证。肉不能随便买,买时也专挑肥的买,为了用肥肉炼油炒菜吃;馒头里夹白糖,点心渣就是不可多得的零食。家里有辆自行车就觉得很富有,电视机是从未听说过的,就更不要说什么动画片了。”
而今,我的生活里,别说什么米面鱼肉这些日常食品,单说各种新品零食,它们只要在电视播放后,很快就能够步入到我们的家庭;肯德基、麦当劳等各种快餐更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别说自行车,就连汽车都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电视、电话、冰箱早已是家庭必备的了。
滨海新区的发展小到日常百货,大到城市建设,每天都在发生新的变化。尤其是近几年,海河外滩、万丽酒店、金融街、泰达足球场、海河斜拉大桥、洋货步行街、紫云公园、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成为滨海的新地标。出租车变得更加漂亮、城际列车、轻轨、有轨电车让人们出行变得更加快捷。高层公寓、写字楼,一座座拔地而起。小区绿化、街景花园、城市绿化带让空气更加清新。现在又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获得国家批准并投入建设,天碱搬迁、丰田汽车扩能、天津纺织园等项目在建;化工、电子等重要产业规模的扩大也在酝酿;天津港东港港区扩建、天津机场扩建、天津渤海银行成立、百万吨乙烯项目拟建、空客、中新生态城……天津滨海新区正在迎来新的建设热潮。要是你出门三、五年,回来时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恐怕连回家的路都不认识了。
再过十多年,那时的我会是一个事业有成的青年,而滨海新区肯定也会变成一座经济发达、生活和谐的国际化新城。到那时我的家会更美,我的城市会更美,我因滨海新区而骄傲,滨海新区因我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