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作文
有一天,兔子妈妈生病了,不能出去采蘑菇给小兔子吃了。小兔子跟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替您去采蘑菇。”
临走的时候,小兔子跟妈妈说:“妈妈,您在家好好养病,有什么情况打电话给我。”
出门后,小兔子看到了许多蘑菇,高兴得都要跳起来了,心想:今天可以喝蘑菇汤了。用不了10分钟,蘑菇就采完了。但是,小兔子不知道里面却有好多毒蘑菇。后来,它好奇地尝了一小口,忽然倒了下去。
到了傍晚,小兔子得眼睛一睁开,便看到太阳要下山了,还听到了几声狼的叫声。它立即往家里跑。
半路上,小兔子遇到了一群狼,它逃过了。可是,它不知道有一直狼把兔妈妈给吃了,还装扮成兔妈妈。
小兔子回到了家,它看到妈妈怎么变成了大灰狼?于是,它想捉弄一下大灰狼。它问:“妈妈,你的声音怎么变了?”大灰狼说:“是累的,孩子。”小兔子又问:“原来如此,那你耳朵怎么尖了?”大灰狼说:“自己长的。”
后来,大灰狼没耐心了,猛地扑了过来。幸好,小兔子跑得快。它请来一个猎人打死了大灰狼,然后把大灰狼的肚子扒开,成功救出了兔妈妈。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到处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一天,小白兔的妈妈生病了。兔妈妈不能动了,可是它还要去森林里采蘑菇,这可怎么办呢?
小白兔说:“我去,我去。”
出了家门,小白兔来到了大森里的深处,采到了好多好多新鲜的蘑菇。
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小白兔被一只眼镜蛇给盯上了,因为,它一不小心,踩到了眼镜蛇的洞。
小白兔又急又怕,因为这只眼镜蛇已经追了它好几圈。
跑了一会儿,小白兔突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决定先绕着眼镜蛇跑三圈。结果,眼镜蛇被绕晕了,小白兔成功逃脱了。眼镜蛇望着越跑越远的小白兔,懊悔地说:“唉,到嘴的猎物又飞了!”
到了家,兔妈妈看到篮子里的蘑菇,直夸小白兔是个好孩子。
第二天,兔妈妈的病好了,能出去采蘑菇了。采完蘑菇归来,兔妈妈带来了白菜、萝卜给小白兔吃,以奖励它昨天成功地从眼镜蛇的面前逃生。
以后,小白兔还经常去大森林里采蘑菇,它变得更勇敢了。
大森林里有许多动物,有老虎,有狗熊……森林的边上还住着小兔子一家。
有一天,兔子妈妈生病了。小兔子看见妈妈生病了,心里想:妈妈生病了,谁去采蘑菇呢?于是小兔子决定自己去。它背着大篮子,自己去森林采蘑菇了。
小兔子刚到森林里便发现,它完全不知道路在哪儿了。它随便走走,走了很长时间才采到蘑菇。
后来,小兔子走到一个山洞前,发现里面有一对闪闪发光的东西。它以为是宝石,就走进去看了看。刚进到里面,就看见一只大老虎正望着它。小兔子吓得转身就跑,终于把大老虎甩了。
小兔子逃到一片空地上,刚想休息一下,突然一只大熊朝她走了过来。这时,它想起妈妈曾经说过,遇到狗熊要装死。于是,它赶忙躺在地上装死……大狗熊从它身边走了过去。
回到家,小兔子把采到的蘑菇给了妈妈,还讲了自己在森林里的经历,妈妈夸它好勇敢。
一天,兔子妈妈的身上受伤了,没法去采蘑菇。
小兔子知道了,便说:“妈妈,你受伤了,今天我来帮你采蘑菇吧!”妈妈问它:“你真的可以吗?孩子。”小兔子很干脆地回答:“没问题。”
不久,小兔子走到了一片春暖花开的地里,很快就采满了一篮子蘑菇。小兔子一转脸,惊讶地大喊道:“哦,天那!竟然还有一个比我还要高的蘑菇!”心想,不会吧?我要把它采回家。
忽然,天气变了,雷雨紧跟着来了。小兔子把大蘑菇当成了雨伞,顶在头上回家。一道雷电打来,把蘑菇烤熟了。这可把小兔子吓坏了。突然,它又看到一只自己的同类,追着要吃它的蘑菇。小兔子就跑呀跑呀,好不容易才跑掉。
最后,小兔子回到家,把采蘑菇的经历告诉了妈妈。
有一天,小兔子要上学,可它的妈妈生病了。于是,小兔子跟妈妈说它要去采蘑菇。兔妈妈说:“好的,不过要小心啊!”
小兔子出发啦!突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子看见了一只超级大的蘑菇,它眼珠子一转,便把那只大蘑菇采下来当雨伞了。
一会儿,雨停了,地上长了许多大蘑菇。小兔子高兴极了,一个个都采下便往筐子里扔,也没有看看是有毒的蘑菇还是没毒的蘑菇。小兔子都采了两筐蘑菇了。它累了,就吃了筐里的一只毒蘑菇,然后接着走路。
走着走着,小兔子感觉头很晕,迷迷糊糊好像看见了一片沼泽。不好,它走到沼泽里了,越陷越深……小兔子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幸好,有个小伙伴路过,把小兔子拉了上来,又帮它送去了医院,这才得救。
回到家,小兔子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兔妈妈说:“下次一定要小心啊!”
从前,有只懂事的小兔子,它在妈妈生病时,自己出门采蘑菇。
刚走进森林没多久,小兔子便发现不远处有好多好多的蘑菇,心里可乐开了花。采了几只后,它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只又高大又新鲜的蘑菇,心想:“如果我把这只大蘑菇采回家,妈妈看见了一定会很高兴的!”蘑菇好大,小兔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出来。小兔子高兴得不得了,光看着蘑菇就开心。
可是,等到回家的时候,小兔子走着走着迷路了。此时,森林里越发的阴森起来,小兔子心里有些害怕了。不一会儿,它发现在前方有一只动物的身影,心想:“这不会是我们兔子的天敌吧?”正想着呢,还没等反应过来,它就被一个黑影给抓住了,然后三下两下被绑在了一棵树上。
小兔子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老虎!顿时吓得大气都不敢喘……老虎说话了:“小兔子,你还蛮可爱的呀!不过,你马上就会死去的,我先休息一会再来收拾你。”说完,老虎便趴在树下休息起来,一会儿功夫不小心睡着了。
小兔子看到老虎睡着了,连忙将身上的绳子一点一点地给弄松了许多,不一会儿就将绳子扯了下来,轻悄悄地从树上逃了下来……
兔子满头大汗跑到家,看到妈妈万分着急的样子,连忙坐在妈妈旁边慢慢地讲起了今天采蘑菇的经历……
有一天,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一只小白兔和它的爸爸在家里躲雨,爸爸说:“明天,森林里一定有采不完的蘑菇。”
谁知,第二天,小白兔的爸爸生病了,所以不能带小白兔去采蘑菇了。小白兔说:“爸爸,你在家里休息,我自己去采蘑菇吧!”爸爸听了,感动得流下了热泪,说:“你真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啊!”
小白兔去采蘑菇了。到了森林里,小白兔一看,啊,这么多的蘑菇。它不到十分钟就采了一篮子蘑菇。后来,它又看到一个巨型的蘑菇,迫不及待地跑过去采,可是走了几步就走不动了。它一看脚下,哎呀,不好!我走到沼泽里了。
小白兔连忙一把抓住身边的一根藤条,使劲往前爬,然后用力一跳,终于出来了。到了蘑菇跟前,它一看,真是太大了。小白兔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把这个蘑菇拔出来。后来,它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把蘑菇的根挖出来。就这样,小白兔挖了大半天,挖了有半米深,才把蘑菇的根挖出来,然后一拔,很轻松地地拔起了这个巨型蘑菇。
最后,小白兔把采到的蘑菇拿回家。爸爸看到了,说:“孩子,你真是我的好儿子,我一定要好好地奖励我的好儿子啊!”
每天,兔妈妈都要去大森林里采蘑菇。
有一次,兔妈妈回家的路上下雨了。第二天,兔妈妈生病了,不能去采蘑菇了。小白兔说:“妈妈,我去吧!”说完,挎起篮子就出发了。
小白兔走在大森林里,不到半小时小篮子里就采满了。可是,这时候它发现,自己迷路了。
走着走着,小白兔看见前面有一个洞,就钻了进去想休息一会儿。
小白兔完全不知道,它已经来到了吸血蝙蝠的地盘上,一群吸血蝙蝠直向它飞来。没办法,它只好飞奔着离开了那个洞。
可是,吸血蝙蝠根本不打算放过它,在后面穷追不舍。小白兔边跑边心里想:我如果跳进水里,蝙蝠不就找不到我了吗?于是,小白兔到处找水。突然,它发现了一条小溪,就一下子跳了进去。
等到小白兔从水里再冒出来时,发现吸血蝙蝠早已不见了,于是,它抖干身上的毛,回家了。
回到家,小白兔把今天在大森林里发生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都快被吓死了。
小兔子点点的妈妈生病了,家里没食物了,点点决定出门采蘑菇。
出了门,点点想:昨天夜里刚下完雨,森林里的蘑菇肯定又大又多。点点采完蘑菇,忽然看见一丛丛五颜六色的鲜花,它想:我把鲜花采回去送给妈妈,妈妈的身体一定会更快好起来的!
就在点点摘花的时候,一只饥饿的狮子扑了过来。点点被这只突然扑过来的狮子差点吓破了胆。狮子凶巴巴地说:“我要吃了你!”点点冷静下来,眼珠子一转,说:“大王,我刚才采蘑菇时候遇见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它说只用一根小趾头就能把狮子你打得满地找牙,跪地求饶。”狮子听了,气得满脸通红,怒吼一声:“它在哪?”点点说:“跟我来!”
点点带着狮子来到一条小河边,狮子看见河里果真有一个长的和它一模一样的动物,狮子龇牙咧嘴,它也龇牙咧嘴;狮子大笑,水中的动物也大笑。狮子气急败坏,不管三七二十一便跳下河里,结果被淹死了。
小兔子点点靠着自己的智慧,成功地保住了自己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