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学作文
同学,这是个让人感到亲切的词语;同学,这是个让人感觉温馨的词语……快要六年了,我们相处的朝朝暮暮,同学之间的快乐与幸福,都是那么的难忘……
上课时,老师那么温柔的语言在我耳旁飞扬,同学那么可爱的笑脸在我眼前划过……如清风,如雨露,在我心中化做了一场春雨……记得有一次,我忘记带了数学书,老师布置的作业又是书上的。我急得抓耳挠腮,左顾右盼。我看了看同桌,他正在专心致志地做作业,把书压在面前,毫不理会我。我很害怕。这时,同桌轻轻碰了碰我的胳膊。“干什么?”我以为他不怀好意。“没有什么啊,你不是没有书吗?我们是同桌你就和我一起用书吧!”说完,他冲我眨眨眼,顽皮的笑了。那一刻,我仿佛觉得天使降临到了人间。
下课时,同学之间充满了欢声笑语,幼稚、可笑,但却快乐。记得有一次,下课了,此时已经是12月了,可是还是没有下雪。我们热切的盼望着,可是每天的温度都下不了1度。看到我们沮丧的样子,有个同学就想安慰我们,于是他一大早花了五元钱去买了一瓶喷雪花的那种瓶子,(里面的雪花是用泡末做的)来到班里还没有人,他乐呵呵地取出瓶子,准备好。看见同学来得差不多了,他偷偷地来到阳台,喷了好多“雪花”然后大声说:“你们看,下雪了!”大家前呼后拥的奔来,哇!真的下雪了。大家笑着,唱着,快乐极了。可是不一会雪就没有了,大家这才豁然开朗,明白了这位同学的好意。大家都冲他微微一笑。现在想起来,多么快乐,多么开心啊!
六年了,我们就呀离别,六年了,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全部都成为了不解之缘……千言万语,说也说不尽,化成一句:“同学,我爱你,永远也忘不了你啊!”
同学们,友谊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你是否真正的明白什么是友谊?你是否体验过他人给你温暖,使你感觉到友谊的可贵?你是否给他人带来快乐,是他感受的人人之间的感情——友谊。
在学校里你可以随处可见“友谊精灵”在每个小伙伴生身上体现。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校园去看看那些感人的故事,。
一天,老师说:“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嗯,我们班有几个同学,将在下个学期转学......”转学这个词语格外刺眼。转学,意味着他们将不再是我们的同学。为什么要转学?是因为学习成绩的问题吗?不!无论你们的成绩是否优秀,我们都愿和你做朋友;是因为家庭背景的问题吗?不!你的家庭富裕与否,决不会影响我们与你的友谊;是因为相貌的问题吗?不!相貌很重要吗?老师不是说,不要以貌取人吗......想着想着,泪水不自觉的流出了眼眶,扭头望望别的同学他们也全部变成了“小白兔”。虽然我平常并不多和方正杨同学互动,但始终是一起度过五学习时间的同学,怎么会舍得他离开呢?再此,我祝福方正杨同学:祝你学习进步,像们的校训一样――走好每一步!
不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的快乐,什么都不能代替亲密的友情。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友谊诚可贵,也是正常心理的需要。然而,同学间必须是患难相济的。经不起考验的不算是真正的友情。因此,友谊的最珍贵之处就在于此: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以真挚的友谊去帮助他们排除烦恼、化解郁闷,树立信心和克服困难。
真挚的友谊是人人所向往的,但什么样的友谊才是真挚的呢?是同学间真诚平等,互帮互谅,有着共同的追求。“真诚是友谊的温床。”我们只有在真诚平等的基础上才能够建立起友谊并保持下去。互帮互谅是友谊的最基本内容。狄更斯曾说过,宽恕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一种崇高的美德。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不错,共同追求是精神的纽带,把人与人紧紧地联结在一起。
友谊能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友谊能使彼此在一起的日子如行云流水,友谊能在我们走过的路上留下深厚的脚樱当年轻时光的轮回从我们身边轻轻滑过,留下的却是永恒的痕迹。那就是珍贵的回忆埃
同学们,善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那是你精神中永远真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