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7月18日晴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塘沽体育场。这里早已挤满了同行的家长,报社、电视台的记者以及老师。
我们就在这里举行开营仪式。
首先讲话的是宋老师。她是一位很年轻很漂亮的老师。她对我们讲了许多关于安全的知识,也宣布了这次夏令营的宗旨“我成长,我健康,我快乐。”
开营仪式之后,我们乘上了前往凤凰山营地的公交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随后,老师为我们分了宿舍和小组。我们的营地生活正式开始了。
7月19日晴
今天天气很好,湛蓝的天空上浮着朵朵白云,映衬着我无比畅快的心情。
我们宿舍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六年级的学生。这个因素促使我们刚认识不久就闹成了一片。同学们的风趣健谈使我忘记想家的念头,慢慢地融入他们之中。
早上的时光就在我们的欢欢笑笑中度过了。
接下来,老师让我们每个小组都编出自己的队名、队训和对歌。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像炸了锅似的,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经过40分钟的讨论,各个队都得出了结果:我们队叫“无与伦比”,另外两队分别叫“动力火焰”和“星尘”。
随后,我们每队都上台喊出了队训,唱出了队歌。
通过这件事,我们都体会到了集体合作的乐趣。
7月20日晴
早上一起床,楼道里就闹哄哄的,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随即,朱老师撂开嗓子大喊一声“集合”。只见各个宿舍的同学都像赶火车似的,有的边跑还边喊“迟到了,迟到了……”
朱老师清了清嗓子,说:“今天,我们这儿发生了不愉快的事。205宿舍好几个人都丢了钱……”我们都为偷钱的人感到可耻。
我们为丢钱的事忙了一上午。同学们都觉得这件事情很严重,所以都非常积极的配合老师。
后来,宋老师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对我们说,我们的钱可以存到“宋氏银行”。我们都追问宋老师有没有利息,老师很坚决地说没有。然后,老师和我们一起开怀大笑。
这件不大不小的风波成为了我们这次夏令营唯一不和谐的音符。
7月21日晴
吃完早饭,宋老师把田老师介绍给我们认识。随后,我们最大的考验就到来了。今天天气真是太“好”了。烈日炎炎,照得我们苦不堪言。可偏偏今天要学防身术,当听到田老师说要练好几个小时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想退出,但是我在心中反问自己我来这次夏令营是什么目的,是为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呀!我不可以放弃……
练习的时候可真是苦。说夸张点,汗都能流一满缸了。像我这种阳光一晒就蔫了的人,更是受不了。在田老师宣布练习结束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都快散架了,心里就有一种感觉:苦!不过,我为我自己骄傲,我毕竟坚持下来了,也算是收获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今天晚上都睡得格外好,格外香。
7月22日晴
今天是学习防身术的第二天,阳光依旧很毒,我们还要继续练。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最后一个动作做完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慢腾腾地回到了宿舍。
结果,我的胳膊和腿都成了“黑白配”。虽说我为此付出了很多,但我还是很开心,我又多了一项有用的技能,也知道了有些自己觉得做不到或想放弃的事,往往经过不懈的努力,就能做得很好。
我们最最期待的消夏晚会终于到来了。我们每个组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李中阳演唱的手语歌《感恩的心》,他用纯真的声音为我们讲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而最让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完整的学会了这首歌,并且能连贯的演唱下来。我想这也是收获吧!
快乐总是很短暂,但快乐却永远留在我心中。
7月23日雨
不想分别,却依然要分别。
又经过了好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回到了塘沽。最后一项活动是集体演唱手语歌《感恩的心》。
悦耳的歌声回荡在每个人心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是的,我会永远珍惜这段不寻常的经历,它让我学会了沟通,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勇敢,也学会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