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作文
尊敬的同学:
有一种感情涌上心头,正在折磨着我。也许您不知道,我是非常珍惜感情的人,所以请允许我对您说句话,请您理解我现在的心情!
看着您那一双眼睛,我的眼眶又一次湿润了,我再一次深深感到愧疚。
这一天以后是我的节日。
18岁这一年,我得到了那么甜美的幸福。您那一双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我不敢再看。我们一起走在饭馆的台阶上时,我梦想着眼前出现娇艳无比、香气浓郁的红玫瑰,我很想把它送给您,因为一束新鲜美丽的红玫瑰不但会给生活增添清新浪漫的气息,会让人看到未来和希望,同时也会让每一个人心动,更重要的是它会安抚我跳动的心灵。但我意识到这只是个梦想的时候,心中产生了很重的疲惫感。我再一次欠您了,怎么还您呢?!
我觉得您请我们吃饭时,拿出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的所有积蓄,从此您的身体变弱了,常常旷课去医院,每次您没来上课时,我的心很不安。任何事情做得过火,都会让人感到压力,更何况是来自您那不求回报,宽厚无私的同学之爱的压力。
人生中,我一直经历着阴云密布的命运,但是这一天我终于感受到了灿烂的阳光,我怎么能无动于衷呢?!
不知道您记不记得,我们之间的第一件事情就在那天回家的路上发生的。我像往常一样在老车站等了好长时间的车,好不容易才等到一辆公交车,跟朋友一起上车坐在座位上。过了一站以后,我好像感到汽车停了,但没注意到车上上下的人。又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身边有两个老夫妻站着,就立刻站起来给他们让座,我的朋友也站起来了。车上站着的很多乘客中只有我们两个女生,因为没站稳我差点儿摔倒了,突然有人拍了我的后背,转身一看,天啊!怎么会是您?虽然我们是同路,但不是同车呀?今天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呢?
您上我们家乡的车真是惊人之事,我以为您或者是我坐错车了。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您跟您的朋友已经站起身来给我们让座,我不敢看您一眼,一直低着头坐在您让给我的座位上。
终于,到了您下车的地方,只看您冲我微笑,然后下了车,没想到您那个微笑的含义是我替你们支付了车费,到了家以后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虽然我们是同班,我一直那么尊重您,那么佩服您,但一次也没有大大方方地跟您说过话。因此,我不能拿你的钱,我应把您替我们支付的十块钱还给您。
来到学校以后,我为了避免伤到您的自尊心,写了一封信,然后把信和钱一起加在您的一本书里面还给你。可是您很生气地把钱放到我的桌子上说:以后别再做这样的傻事儿。我什么都没说,觉得很尴尬。我真的太傻了,哪位男生能接受得了这样的钱?无奈之下,我动脑筋想出了一个办法,愚人节来临之际,我说谎您也不会太在意吧!于是我用那笔钱,又凑了一点钱,买了一本同学录给了您。
我对您说:我要退学了,以后不再上学,我想趁着这次机会给您留点回忆,请您接纳我的这个心意。我知道您不想接受,如果您知道我是为了还给您那笔钱而这么做,您绝对会愤怒,为了不让秘密泄露,我尽量演得更逼真,那个时候我差点儿哭了,而且几天以来我的心情都不太好,于是,您还当真了,相信了我的话。我总算把钱还给您了,因此我就像刚离巢的燕子,觉得好轻松!
但是,出乎意料的第二件事情发生了,您来找我,还特意送给我一本书,可能为了跟我告别吧,这时候我开始反思,我是不是做错了?
以前我在您手中看过这本书,就是在妇女节那天,您特意去城里的书店买来了这本书,是为了祝贺您姐姐的节日。我知道您对姐姐的感情,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崇拜和尊重。我在别人读这本书的时候偷偷地看过,也在心里想过,能得到这本书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果是我,不可能,我才没有那种资格,我配不上,反正我想都不敢想但是我得到了!手里拿到书的那一刻,我还以为天塌下来了,无法呼吸,激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后在现实面前,我还是使自己平静下来。
对于第一次发生的事情,虽然我的心头涌出一种强烈的激动,但是我一直压抑着它,不让它露出,您为我买车票,可能是突然发生的,因您男性感的趋使而做的事情,我把它看作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已。令我永远感到不安的是欺骗您的感情而得到一本伟大的书,得到您真切的同学之爱是比登天、比摘月更难的事情,但您上了我的当,把我梦里都看不到的书很轻易送给了我。原来我为此——得到您的一本书而感到快乐,但是我高兴不起来,脆弱的心灵反而感到更沉重。我需要的不是伪装的同学之爱,而是建在真情上的同学之爱。因此我努力压住我急跳的心,似乎什么也没发生那样,坚决忘掉一切。
但是这一天您那阳光般的同学之爱重新启动了我的心,重新点燃了我心里头已经熄灭的火。
那天我为了准备模拟考试早早地来到学校。一进宿舍就看到了朋友们,我因为生病一个星期没来学校,她们都很想我,我也很想她们。热情地寒暄以后,她们说要去银行把上次借我的钱转帐给我,所以我们都一起去了银行。可是转帐的操作太复杂了,我们怎么也转不了。正在我们心急火燎的时候,您如天使般出现在我们面前,您一下子就弄完了,然后我的朋友们说为了表示感谢请您吃饭。您毫不犹豫地说:应该我来请客,既然时间不多了,我们更得珍惜时间,毕业前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我还以为你们在开玩笑,但是你们真的往餐厅那边走了。一看见您就说不出话来的我,这个时候更紧张了,我手足颤抖,满脸通红地说要回宿舍时,您不让我走。于是我只好跟你们一起去了,这是我第一次坐在雅座跟别人吃饭,所以我感到很不自在,但这个时候,您又帮我了却了一件心事。
我一直以来找不到我该走的方向,还没决定我以后的目标,聊天过程中,您说了您姐姐的专业是汉语言,还说了我在汉语方面有特长,我很适合学这个专业。我一想觉得挺有道理。就这样,在跟您一起吃饭的过程中,我终于找到了方向,而且定了人生最大的目标。高考以后,我填志愿时第一愿望就是汉语言专业,无论是哪个学校,我填的都是汉语言专业——是您帮我选择的。现在看来我的这个愿望确实是我唯一的爱好!
想必您没有想过,这一天突然发生的这个约会在我的人生中有多大的意义。您又一次表现了您真切的同学之爱,再一次展现了您那金子般的心灵。
我这一生决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吃饭的那个场面,永远回忆我们那短暂而可贵的约会,真的非常感谢您,您给予了我那么美好的回忆!
人生本来就是没有终点的赛跑,您做的事情可能是为我的赛跑进行的一个光辉的开幕式而已。但正是这个开幕式结束了我残缺的人生、结束了我乏味的生活。
我现在很高兴,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18岁这一年正是您给了我最大的幸福,这不仅仅是一顿饭,这是我人生最大的荣幸。我用最真切的心灵来感谢您!
我很希望我们之间能够有一次自由沟通的机会,目的不是为了给您解释自己,也不是为了剥夺您的世界,而是为了从您身上最后一次体会人生的充实和甜蜜,因为正是您给我平凡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快乐。我很想给您诉说我的苦衷和困惑,但不想让您为我的生活琐事而操心。您给了我快乐,让我尝了甜蜜,我反而给您痛苦,让您品尝苦味儿,这很不公平吧!因而我放弃了最后一次的甜蜜,用这张纸,用自己的语言来跟您沟通。您的温暖静静地留在我的心中,冲走了一切厌倦,我的心语如雨后春笋般生长,逼我说出这些心里话。
您知道风筝的痛苦吗?它渴望自由,它想挣脱纠缠,挣脱主人手中的线团,飞向属于自己的蓝天,自由自在地翱翔在天空中,可最终的结果还是因为缚在自己身上的线团而坠落。如果我是一只风筝,不会再那样痛苦,因为我已经从您身上得到了一直渴望的光彩夺目的春天,虽然这个春天的寿命短暂,我还是会知足您也有渴望吧?我祝愿您飞在您梦想的蓝天上,满足自己的一切愿望!
我可能不会为您做出那么多事情、不会给您那种幸福感,我只是露出舒心的微笑来为您祝福。您该知道微笑是人间真情最美的流露吧!好了,我的话到此结束,说得太多了,请您不要放在心上啊!我只是想轻松一下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