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
感恩节是美利坚一个不折不扣的最地道的国定假日。在这一天,具有各种信仰和各种背景的美国人,共同为他们一年来所受到的上苍的恩典表示感谢,虔诚地祈求上帝继续赐福。
其实值得感恩的不仅仅是对上苍,我们对父母、亲朋、同学、同事、领导、部下、政府、社会等等都应始终抱有感恩之心。我们的生命、健康、财富以及我们每天享受着的空气阳光水源,莫不应在我们的感恩之列。一位盲人曾经请人在自己的乞讨用的牌子上这样写道:“春天来了,而我却看不到她。”我们与这位盲人相比,进一步说与那些失去生命和自由的人相比,目前能这样快快乐乐地活在世界上,谁说不是一种命运的恩赐,我们还会时常愤怒得发抖而总去抱怨命运给自己的不幸和不平吗?
所以,尽管苦难不能忘记,罪恶必须得到惩罚,但我们也的确应常怀感激之心并努力回报那些给予我们恩情的组织和人们。
回报父母之恩,是他们让我们有机会看到这个精彩纷呈的世界;回报母校之恩,是各位师长培育我们成长;回报组织之恩,是组织在我们需要工作机会的时候,给我们提供了工作机会,使我们能够在工作中继续学习锻炼而且不仅不用再交学费,还能获得报酬;回报领导之恩,是他的责骂、严格要求和言传身教,使我们不断成长和进步,使我们没陷于懒散和放任的泥潭;回报同志之恩,是他们与我们一起工作和奋斗,共同开拓着未来;回报社会之恩,是社会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和自由生活的舞台;回报政府之恩,是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安宁和秩序,使我们免受混乱;回报员工之恩,是他们的鼎力支持和努力工作才使我们做领导的有所成就……
美国的罗斯福总统就常怀感恩之心。据说有一次家里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感恩是生活中最大的智慧。时常拥有感恩之情,我们便会时刻有报恩之心。有了报恩之心,就会把成就归功于大家,失误归过于自己;就会把组织的优点告诉大家,把组织的不足告诉领导。而牺牲精神便会凝聚在我们体内,当需要舍弃个人英雄主义时,我们坦然面对;在组织困难的时候,甘愿做出自我利益的牺牲;在他人困难的时候,甘愿不计利益提供帮助。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感恩之心使我们为自己的过错或罪行发自内心忏悔并主动接受应有的惩罚;感恩之心又足以稀释我们心中狭隘的积怨和蛮恨,感恩之心还可以帮助我们度过最大的痛苦和灾难。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也会逐渐原谅那些曾和你有过结怨甚至触及你心灵痛处的那些人。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
在这个感恩的世界,人们心中充满了像刘宏娟和宛云所说的那样的感激:
感激生育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
感激抚养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
感激帮助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
感激关怀你的人,
因为他们给你温暖。
感激鼓励你的人,
因为他们给你力量。
感激教育你的人,
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
感激钟爱你的人,
因为他们让你体会爱情的宝贵。
感激伤害你的人,
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
感激绊倒你的人,
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激欺骗你的人,
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激藐视你的人,
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
感激遗弃你的人,
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
凡事感激。
学会感激。
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