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自己的作文
“鼓舞”、“激励”简称“鼓励”,然而在显微镜下的“鼓励”却不仅仅是这两层含义。
用高倍的显微镜观察它,可以发现:
它可以使一个轻生的人,重新做回自己,找到生的希望。
它可以使一个学习下滑的人,以直线上升。
它可以使一个自卑的人,变得自信起来。
每当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总是对家长说,多鼓励孩子,多鼓励孩子。然而又有多少家长能真正的做到鼓励哪?我想不会有很多吧,大多数的应该还是贬低吧。正是因为这些才导致了现在学校中出现的“混混”以及所谓的“老大”。当生活中没有人去鼓励你时,不要灰心,不要绝望。记住一句话:“我们左右不了别人,但我们可以左右自己”。我们可以自己去鼓励自己,自己的鼓励往往比别人的更有效!。鼓励你自己,会使你重新去面对你的家人、朋友、社会。
一句我能行,会使你真的能行。一句我可以,会使你真的可以。一句我了不起,会使你真的了不起。
鼓励你自己,给自卑的心里掂量自信的光芒。鼓励你自己,给你糟糕的成绩一上升的机会。鼓励你自己,给令你轻视的生命点燃生还的火苗。
记住一句话:鼓励你自己!
我喜欢面对困难,并向他们挑战。因为彩虹总在风雨后,人生之路没有平坦的大路等着我走,只有成功的喜悦才能鼓励我前进。
如果说成功是那阳光明媚的顶峰,到达成功的路途中就一定布满荆棘、陷阱。要到达成功的光明,就一定要忍住黑暗。在无尽的黑夜里,只有那些始终为自己鼓励的人才能迎来黎明的曙光。
在晴朗无云的天空中飘来几朵灰暗的云朵儿,生活的大海中泛着层层涟漪。望着阳光洒下的一切,脸颊滑落一串晶莹。父母的失望,是的,这次期中考试我让父母失望了。绝望、失望,让我想到了放弃。但我不能,因为心中的信念在支撑着我,远方的声音在召唤着我。我要学会为自己鼓励。擦去眼角的泪水,含着泪,微笑着对着阳光下的一切。
为自己鼓励,我快快乐乐,犹如青春的嫩芽,勃发青春的朝气;为自己鼓励,我开开心心,犹如含苞的蓓蕾,充满了夏的激情;为自己鼓励,我活活泼泼,犹如梨橘耀金,洋溢着秋的收获;为自己鼓励,我潇潇洒洒,犹如剔透的亮雪,映衬着冬的充实。
岁月如风,沧桑了你我的天空;
春去又来,温馨了狼藉的大地;
花开又落,装点了幸福的岁月......
我要努力,去迎接那风雨过后的彩虹。朋友们,与我一起努力吧。记住: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的。是啊,有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难道不是吗?我要去拼搏、去创造,正如那歌曲所唱一般“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平平凡凡的人怎能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当我想放弃做一件事情时,耳边总会响起老师的教导,教导我去争取,去拼搏;当我做错一件事情时,总会想起老师的教诲。当我学习成绩落后时,老师您又鼓励我不要灰心。啊,老师,您对我是无限的关怀。您对我是无限的支持和鼓励。在您的身上,我学会了挑战和勇敢。
虽然仅在短暂的一年时间里,但是,老师,是您在无时无刻帮助我,也在无时无刻帮助其他同学。在我无助的时候,是您有力的支持帮助我的呀!
您知道吗?就在您刚来的那段日子里,我发现了,您是一位令我喜欢上语文课的老师,我从前是多么厌倦语文呀!然而,就在您出现的那一刻,您的笑容,您的教书育人,让我悄悄地爱上语文。
就在您刚刚来我们班教授的那一刻起,我们都很陌生,我们也不习惯您的教学方式,您使我改变了对语文的看法,原先认为语文是枯燥乏味的念头,转瞬间化为乌有。如今,语文是一种我说不出的感觉。想想与您一起走过的日子,我尝到了快乐;您让我们与你交朋友,又多么地令我喜悦;于是每一次上课,我都感到快乐的存在。
我是一个力求上进的人,我希望我的成绩在前三名以内,所以我会奋发图强,达到我想要的目标。
我很少犯错误,也就很少被老师批评。正因为没有批评的力量去平衡,我多想再受一次批评,再受一次教育。
在第一次语文考试中,我考了86分,虽然是班上第一名,而我并不是很满意,我知道自己没有多棒,也知道自己的不足。我会努力,努力取得好成绩,因为我有这样的一个语文老师,老师会一直激励着我进步,陪伴着我学习。
我喜欢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去领略知识的乐趣,去领略人生哲理。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学生,总有一天,我会出人头地,我对自己有信心。
老师啊!是您,令我勇敢地面对考验;是您,激励我成长。使我放飞梦想!老师,说一声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