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狗的作文 篇2
我的家在农村见惯了乡下的狗这次暑假在城里大姑家呆了一段时间,接触了一些城里的狗,发现所处环境不同’狗也大不一样;
先来谈谈样貌,农村的狗品种比较单一’以家养的草狗为主"大都长得比较高大结实,皮毛以红棕色为主,两耳向上翘起时刻关注着周围的动静城里的狗品种比较丰富’据我观察到的就有,斑点狗"沙皮狗/西洋狗/有些我也叫不出名字来"体形娇小、最常见的是西洋狗雪白的长毛裹着整个身体,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团小雪球/他们所从事的工作也不同农村狗的工作是为主人看门,只要遇到陌生人;它们就会勇敢地冲在最前面‘然后狂叫一阵。猛扑上去‘以示自己的尽忠职守‘直到主人确认是朋友不是敌人,它才停息下来‘但还是围着生人转来转去’嗅一嗅“舔一舔/主人会随之为它辩解"。它不会咬人的,它是喜欢你,”然后把它唤到自己的身边、一般它们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阿花。’城里的够就显得温顺多了;因为它们的工作是供主人消遣用的。它们的毛发就是很好的消遣品”主人会每天为它们洗一个热水澡、用梳子理顺"吹风机吹干。然后梳一根可爱的小辫子’整顿完毕。套上脖环‘主人牵着它到大街上去散散步,这就叫溜狗碰到熟人或友相互夸赞一番谈论一下养狗的经验有些训练有素的还会在主人的指挥下表演几个动作"如前脚起立给人作揖,在地上连续地打滚"摇尾巴等,引得周围的人都拍手称好主人也显得特别自豪又是抱又是亲的、嘴里还亲昵地叫着它的名字/城里的狗大都各有各的名字;有的甚至和主人同名。可见它们不怎么费劲就已经得到主人的无限喜爱了:
我家邻居养了一只狗:被他的亲戚看中了”邻居就把它送给了亲戚”还记得抱走的那一天’它的叫声是那样的凄惨”瞧它的眼眶分明是湿润的‘邻居躲在我家不忍送它怕舍不得,这对与没有养过狗的我来说是体会不到的’像是亲人的离别;依依不舍,更有意思的是,过了两天,它竟然自己找到家回来了"使得邻居倍加宠爱它"连连责怪自己不该把它送人以后它更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与主人寸步不离/这次我在城里看到了这样一幕“一对夫妇养了一只特别小的狗、丈夫朝左走"它就跟着朝左走;妻子唤了它一声/朝右走‘它赶紧向右追过来;丈夫也唤了它一声‘它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向左走几步、又向右走几步夫妇笑了‘朝同一个方向走"它才快乐地摇着尾巴跟在后面;哦!这一点城里的狗与乡下的狗
是相通的”那就是情"没有语言人和动物还能和谐相处”原因就在与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