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火星来客_小学生作文
“要是天下掉下零食,漂亮的西装多好啊!”曹湾走在放学的路上想着心事,不时美滋滋地傻笑。
“可以的。”一个很细小的声音传来。曹湾转过头,四周望了望,除了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外,没人其他人呀!
这时,声音又传来了:“你好,我在你身边。你想不想见到我呢?”
曹湾吓了一跳,张大眼睛四下搜寻着。
寂静的黄昏,只剩下淡淡的云彩,片片落叶点缀着熟悉的空无一人的街道,犹豫之下他轻抖着说了声:“想啊!”
话音刚落,一个身穿黑红条纹衫,耷拉着宽大裤子的小男孩出现在他眼前:大头,凹眼,厚嘴唇。头上一个长长的触角格外让人好奇:莫非他是火星来的。
“你是谁?”曹湾试探着问。
“我是来自摩尔村的火星人,能洞察人类的心思。”小男孩一双水汪汪的眼镜清澈透明。
见他没有什么恶意,曹湾渐渐舒展开自己的肩膀,之前的紧张感也消退了很多,清了清嗓子问道:“那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男孩吃惊地回答道:“名字是什么意思?”
“名字啊,说起来比较复杂,”曹湾抓着后脑勺一时不知该怎么解释,“要不你去我家吧,我给你仔细的讲解讲解!”
迎着夕阳的余晖,他们手拉着手,边走边唱歌,迎面撞见了从菜场买菜的邻居大妈。
“咦?小湾,这是谁呀,怎么长的这么奇怪?”
曹湾一时慌了手脚,不知该怎么解释。情急之下,他琢磨着想用同学送的洋娃娃来搪塞。说也奇怪,小男孩身上黑红条纹衫和宽大裤子一下子变得毛茸茸的,珍珠般的眼珠跟随着曹湾有节奏的走动而一张一合。
“啊——”曹湾刚想说你怎么变了,却被邻居大妈爽朗的笑声给压了回去。“大妈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大妈整整了曹湾的皱巴巴的衬衫,拍了拍他膝盖上的尘土:唉!还好有洋娃娃相伴,孤零零的孩子!
“好险哪!”目送着远去的大妈,曹湾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他可真懂我的心思。
“那当然!我的读心术可不是徒有虚名的!”小男孩眨巴这灵动的双眼,“哈哈!——”
曹湾不敢多想,只是觉得小男孩真不简单啊!
到了家,曹湾热情地把小男孩请进了客厅,稳了稳情绪:“名字就是姓名,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姓名包括……”曹湾刚想把名字的含义像很有文化的教授一样一股脑儿表达出来,就遭到了小男孩的打断:“我懂了,你想的我都知道了!我父母没给我取名,但我能知晓你的心理,你以后叫我晓晓好了。”
“我的父母是考古学家,经常在外工作,有时候几个月难得回一次家。”曹湾向晓晓介绍起了两旁的柜子里各式各样的古董,他们家的客厅俨然是一个经过精心打造的博物馆。
“哇!每一件器皿都仿佛在讲述一个神奇的故事!”晓晓编专心致志地欣赏边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突然“哐当!——”一声脆响,一个清朝瓷器被晓晓碰到了地上,顷刻间,支离破碎。
“oh!my god!”
无语!沮丧!大哭!
后天爸妈回来,我的屁股快要变成“烤鸭”了。曹湾想象着自己在父母的厉声责骂下,犹如一只离群的大雁,在暴风雨中瑟瑟发抖,时而发出凄惨的哀叫!
晓晓洞察着一切,心里万分难过,明亮的眼睛也噙满了泪水,说话都有点哽咽了:“%¥##¥¥*,%@#¥#@#,快快显灵!”
啊!杂碎的瓷片一下子飞起来了,在空中打着转转,找着自己原来所在的位置,又重合起来,变成了原样,“倏——”的一声飞进了柜子里。
“哇!真神奇呀!”小湾破涕为笑。
“走,跟我来,我现在就满足你的要求!”两个小时的接触,晓晓和曹湾已无话不说,他也敏锐地感觉到曹湾是一个缺少父母疼爱的留守儿童,他已经很久没有得到家的温暖了!
“牛肉丸,炒薄壳,草粿,豆花,清心丸,鸭母捻,糖葱薄饼……”只见他挥动手臂,快速的念了一句咒语,几道五彩的光芒就射了进来,洁净的餐桌上立刻就出现了香喷喷的零食,卧室里挂满了崭新的西装。曹湾激动地跳了起来,笑着拍着手:“耶!我也拥有属于自己的西装了!以后也有了吃不完的零食了,太棒了!”
沉浸在惊喜中的曹湾没有发觉夜幕的悄悄降临,瞌睡虫不知不觉爬上了他的脸颊,他静静的睡去,梦中出现了晓晓的身影,曹湾兴奋的跑上去想要感谢他,但是晓晓却一点点远离他……
盈泪的曹湾在晓晓的背影中哭泣,却又发现妈妈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他的嘴角浮出了微笑……
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新的一天又来临,踏着旭日的曹湾走在上学的路上,回想昨天发生的事情,脑海里不断地映现着晓晓留下的文字:
曹湾,我走了!很高兴今天能碰见你,帮你实现你的愿望。你的妈妈明天会回来看你,这是我给你实现的最后一个愿望!在父母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你更应该学会坚强,学会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快乐,这样的人生会更有意义!祝福你!
你的朋友:晓晓
一缕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他望向东边日出,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