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作文2
如果一个人远在他乡,每当他思念时,首先是他的家乡,而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种的树很多,所以空气十分新鲜,但是如果遇到糟糕天气,刮大风,天气阴沉,吹得人连眼睛睁不开。满脸灰尘,乡村的小路蜿蜒曲折。
在初春时刻,嫩绿的垂柳是春天唯一生命的象征。每年的春天,是她最先吐出嫩芽,唤醒沉睡的大地,向人们报告春天的信息,是她最先换上绿色衣裙,给美丽的春天带来勃勃生机,她却是春天的漂亮的使者。
我爱我家乡的柳树,在深秋之季,她是黄得最晚的绿色,在万木潇条时节,在“伟丈夫”白杨已落叶之际,柳树披着黄衣裙迎着寒风,想多为我们挡一点寒气,她是那么轻盈,潇洒的挥着板条,她是那么美丽,婆娑多姿,她是那么勇敢地,无所谓惧的寒风。
我爱柳树,因为她内在美,她不用绚丽的花朵打扮自己,招蜂引蝶,可她片片绿叶溢出宝石般的光彩,显得那么清新,自然大方,你看,当夕阳的余晖照着河面时,河边那一株株抚摸,拨动着河水,河面上微微漾起涟漪荡着金波,扩散开去,像是开始演奏一支摇篮曲,这是一幅多么安祥,多么幽静的画面啊!
那是一排排柳树,她们长得越高,枝条就垂得越低,有的几乎要碰到地面。无风时,那一根根柳条编织成一道绿墙,又像是汇成绿的瀑布。
更美的是在微风吹拂时,那柳条也向着大地拜舞,人们都说,那是因为大地母亲提供着养料,因为她不忘哺育之恩,向着大地母亲微笑,献上敬意。
柳树具有高尚的品质,而且在柔美之中又是有坚韧的品格和热爱母亲的情怀。
啊!我爱你——家乡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