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作文5
家乡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家乡的春天格外喜欢,因为那个一个柳树的季节。
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柳树。我很喜欢这棵柳树,因为它很漂亮。
春天,柳树上抽出了一个个嫩绿的小花苞,随风飘荡,像顶着绿帽子的小朋友,在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过了一阵子,花苞开了,小小的,圆圆的,像婴儿的脸一样,胖乎乎的。又过了一阵子,柳叶已经变的又大、又亮、又绿了。闪闪的像一块块绿宝石。
夏日来临,天气炎热。柳树下便成了人们的理想的避暑胜地。枝繁叶茂的它摇动着手臂,招呼着每一位过往的路人。
风一吹,柳枝探进水里。瞧,水姑娘正在给柳树洗头发呢!风大了,柳条飘向空中,像是与风在赛跑。有时,两根柳枝卷在了一起,像一对恩爱的情侣在跳舞。
我爱柳树,我不愿它受到任何伤害,可有些小朋友却缺少这样的慈悲之心。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小弟弟摘下几根柳枝,然后开心地用它狠狠地抽打树干,不一会儿,便有几块棕色的树皮脱落下来。幸好我及时赶到,连忙阻止了他的无礼行为。不然,我的心也会跟着脱落下来的。
我爱家乡的柳树,家乡的柳树是无与伦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