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作文4
柳树人人都喜欢。人们爱柳树,到处栽种柳树,不管是路旁、山坡还是湖岸。
柳树长着粗壮的树干,柔软的枝条从树顶延伸下来,枝条上长着片片叶子。在风中,枝条随风飘动,就像一位飘飘欲仙的女子在湖岸。
初春,柳树的枝条上首先冒出了点点绿色,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片片的柳叶。这些柳叶在倒垂的细长柳枝上,迎着春风越长越绿。难怪古人说“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呢!
夏天,柳絮开始飞扬,柳絮被风一吹,就像鹅毛一样飞上天空。盛夏,柳树枝繁叶茂,不少人都来到柳树下避阴,树上的蝉儿不停地叫着,似乎在说:“热死啦,热死啦……”远看,倒垂的柳枝,就像绿色的丝带,在微风中摇来摇去,十分好看。
秋天,柳树的枝叶已慢慢变黄,掉落下来。有时,风一吹,柳树发出“哗啦啦”的声音,就像那美妙动听的音乐;有时,风一吹,树叶全部掉落下来,真有一种“忽如一夜秋风至,吹落黄花满地全”的感觉,看着真可惜。
冬天,柳树的叶子早已掉光,剩下光秃秃的树叶和枝条。下雪后,枝条上都是雪就像银条一样,碰一下,雪都掉下来,落到我的脸上,把我冻得生疼。
我喜欢柳树,不只是它美,还有就是它易于栽种,生命顽强,种子落到哪儿,就长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