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作文6
我的家乡哈尔滨,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有高速行驶的汽车,有宽敞明亮的公路,有绿树成荫的公园。然而,如果少了柳树,就会变得光秃秃一片,也没有微风拂面的那种感觉了。所以,家乡的柳,让我忘不掉。
柳树在哈尔滨的地位是普通而又高贵的。它没有松树的伟岸挺拔,也不像杨树那样正直不屈,但是古今中外,数不胜数的诗人都在赞美这看似平凡的柳树,应该还是它别有一番魅力吧!
柳树的主干通常在二三米处就长出分枝,光滑的、柔软的枝条状如丝绦,纷披下垂。柳叶是单叶互生,叶片狭长但宽窄相宜,形如少女细长的眉毛,真是“芙蓉如面柳如眉”啊!
柳树有着无与伦比的适应能力。在我大姨家,门口有一大排柳树。微风吹过,“沙沙”的声音煞是好听,向天使摩挲着金色的琴弦,奏出一个个美妙动听的音符,而我的大姨也就把它视为掌上明珠了。有一次下暴雨,折断了几十段柳枝,树皮有的也刮掉了。望着一地的残根剩叶,大姨心疼的不得了。可又过了几个月,大姨访亲归来时,看到在折断的枝条处又长出了一段新枝——建立在残枝上,奇迹般的活了!
柳树还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我是最爱春天的柳树的。每当春风送来一切的新绿和生机时,柳树接受了这份清新的绿,柳芽开始含苞待放了。开始是一个很小的苞,黄黄的,可爱极了。接着,醉人的新绿染上了柳树的苞,他们准备抬起那一张张美丽的脸了!终于开放了。嫩嫩的,还有些短短短的叶片,一条一条清晰的叶脉,正欢快地诉说着新生的快乐。微微风起,调皮的柳叶高昂起头,望着无边无际的蓝天,不满的说,他们一定会比天长得还快,还清新。
家乡的柳树,美丽的无法言表。那一片叶子,那一缕淡雅,那一阵清香。都是这迷人的柳!我爱家乡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