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作文3
我们家的随处可见,小区里、小溪边、马路边、公园里……
柳树不算高大,但却非常地美丽,它婀娜多姿,春风里柳树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矗立在小河旁边迎风起舞。柳树的柳条长长的,有的垂下来可以到柳树的腰身,有的甚至可以垂到河面上,远远望去好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梳理及腰的长发。这让我想起了一首儿歌:“柳树姑娘,辫子长长……”真有趣!
初春的时候,柳树发芽,柳芽像一个个绿色的蝴蝶,柳绵漫天飞舞,好像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过了几天,小小的柳条,嫩嫩的,非常的柔软,翩翩起舞,像一条条绿色的绸带,特别迷人。
每个的傍晚,我都会和一些小在柳树下,攀折细嫩的柳条,采摘一些五色的野花,编制花环,我们把花环戴在头上,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我们开心绕着柳树跑来跑去,嬉戏欢笑。累了,我们就靠着柳树坐下休息,这时候柳树像我们的一样把我们拥在怀中,春风吹拂着柳枝,细嫩的柳枝会轻轻地接触到我的额头,像的抚摸一样轻柔舒适。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我们开始听到大人的叫唤声,内心里总是怀着一种不舍,默默地离去。
柳树用她的美丽美化了我们的城市,又给我们小朋友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爱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