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妈妈作文(精彩4
星期六,天气闷热,骄阳似火。我自信满满地与妈妈一起去参加青少年古诗词朗诵比赛。可是,一小时之后,我却满脸愁云地从大门里出来,脸色难看极了。不用说,我没被选上去参加决赛。
我气冲冲地打开车门,该死的车里面竟像暖房一般!这下,我更难过了,委屈的泪水不听话地在眼眶里打转。妈妈一边开车一边说道:“不要哭!不许哭!不能哭!哭是最没用的!我也知道你很难过,一次失败难道就代表你永远失败了吗?”“可是,我是第三名,比赛只选两名!我与参加决赛的资格擦肩而过,我能不伤心么?”说到这儿,我再也控制不住了,晶莹的泪水有如决堤的洪水流了下来。此时,我通红的脸蛋被泪水浸湿了。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摔倒了就要爬起来,永远不许再让自己在那个地方摔倒!有一个人,他,二十几岁时去考空军,但很可惜没考上;他三十几岁时再去考,还是没考上。他非常绝望,而且身无分文。他想:我不至于去当叫花子吧!于是,他就去学习烹饪,最后成为了富翁。当他成为大富翁时,已经六十多岁了。你知道他是谁吗?”
这时,我也不抽嗒了。我一脸疑惑地说:“不知道。”
妈妈笑了,说:“他就是肯德基的始创人——山德士爷爷。”
我不哭了,只留下一条条泪痕挂在脸上。
妈妈又接着说:“你也要向山德士爷爷学习哦!好了,如果现在还想哭的话,就张大眼睛,将泪水汽化!”
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原来紧绷着的脸也舒展了。我又说:“我也要洒脱一点嘛!哭哭啼啼的,像个小怨妇,真难看!”
妈妈也说:“嗯!这才像原来的你!”我也笑了。
妈妈的话像烙铁一样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默默念道:“妈妈,感谢您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