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是平常的周末,冬日的天阴沉沉的,让我心里一点也不舒服。上午上完了课,我正吃完了饭,坐在椅子上没事干。
我习惯的看了看表,又得去补习了。我撑着扶手起来,坐了这么久,腿一站起来就软绵绵的。想到时间已不早了,草草穿上鞋就走了;
路上,我脑子中竟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想。到了班上,老师和同学在讨论上中学的事,我便搭上了话。一问才知道,今天已经一月十号了。我一下蒙了,遭了!我去名校联中考了试,说是今天之前打电话通知。可董老师说早通知了,我却没接到,完了完了,我铁定上不成了,唉!我一边伤心一边顺手拿出书本。这时,我摸到了一个东西,长长的,摸出来一看竟是一个大大的香甜的香蕉。这,这是那儿来的呢,谁放的呢?
我心中甚是纳闷,我可是从来都不会把水果放在书包里的啊!我挠挠头,却什么也没想到。
这时,老师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如实交代给了老师。她想了想,没说什么,只是看她眼中闪着异样的光。一会,她才缓过神来,轻轻地告诉我:“那香蕉,一定是你奶奶给你的。”我有点闹肚子,不能吃,便把香蕉让给老师吃。老师说这是奶奶爱我,让我一定要吃,我并没吃,放在了书包里。
我很感动,除了她,还有谁会在我包里放香蕉呢?我如醍醐灌顶,明白到底是谁给我放的香蕉。泪滑下来热热的,滑到嘴里,甜甜的。最后挂在了下巴上,十分晶莹,如小珍珠。用手一擦,碎了,是五颜六色的一滩水了。
这天,奶奶的老毛病又犯了。又准备提着他那不知提了多久的手提包,去看病了。我拿了几个她爱吃的橘子,放在了她包里。她出门了,望着她矮小的一摇一摇走路的背影,我并不觉得可笑,而感到她并不那么矮小,而是高大的。也许,我无论长得多高,在我这颗心中,他永远是高大的
回到里屋,幻想起奶奶见到我给的橘子时的情景,不由得高兴。
这次,我感到奶奶比任何一次回家都要高兴,我心里也美滋滋的。我顺手去翻了翻包,发现里面只少了一个橘子。这时,她走进来,看到这些,一切都明白了,她会心的笑一笑,说:“我才吃不到这么多,这些你吃吧。”我望着她说“这就是给你留的,吃吧!”奶奶拿着橘子慢慢刨下皮慢慢的吃下去。
我望着她,很快乐,不由得心中涌起的感觉。
我再拿一直舍不得吃的香蕉,慢慢吃下去,真甜,甜到心窝子里,香回味无穷。眼中浮现出了奶奶偷偷在我熟睡时放香蕉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