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种温暖作文10
我是一棵小树,接受着属于我的温暖的阳光。
校园,教室。老师耐心地教我们如何做人。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温暖。
夏天,在树荫下。我的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正在用他大大的手和脚安慰我。它使我认识到节俭是一种美德。我感到友谊的温暖。
在操场上,体育课上。一个同学不小心被石头砸到了脚踝,我像箭一样“杀”了他。我迅速用碘酒和棉签擦拭了血迹斑斑的脚踝,为他治愈了伤口,我感到了温暖。
在马路之间,在人行道上。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突然,她不小心滑倒在地,我拼命地跑向她,把她扶起来,只见老人还在痛苦地呻吟。我安慰她,老人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感受到了尊老爱幼的温暖。
在我的家里,当我午睡的时候。总是看到父母疲惫的身影。他们宁愿为我而死。我感受到了母爱和父爱的温暖。
我在追逐温暖,享受温暖。但我也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无私无畏的奉献,才会有这种温暖,才会传达出真情、友情和亲情。
爸爸的唠叨总是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似乎已成为了家常便饭。以前总感到十分啰嗦,令人无奈,可后来渐渐觉得这也是种温暖。
平时做作业时,爸爸总会时不时的来看看我,一看便会立马提醒到:写作业的时候要坐端正,握笔要握的上面些,要不然对眼睛有害……有时候我会边做作业边看电视,这时,爸爸又不知从哪出来说道:“专心做作业,别三心二意”。
出去吃饭的时候,爸爸也总会插上几句:“嘴里含着东西的时候,不可以随便讲话。”“有长辈在的时候要懂礼貌,先把菜夹给他们”。
每年的节日,会有许多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出门时,爸爸也不忘叮嘱几句。“见到人一定要打招呼,面带微笑”。
爸爸总是抽烟,虽然口上说要戒掉,可每每都经不住诱惑。这时,我也不忘唠叨他两句。“爸爸,吸烟有害身体,尽量少抽。”“爸爸,多抽会对肺不好,您什么时候才能戒啊。”可说完这些,爸爸都会装作没有听见,仍然吞云吐雾,津津有味的享受着。
现在已经习惯了爸爸的唠叨。有时候他出差好几天,听不到那些唠叨,还真有些不习惯了。
爸爸的唠叨是温暖的,也正是爸爸的唠叨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要礼貌对待每个人。做事要一丝不苟、一心一意。
生活已经离不开爸爸的唠叨,因为这些话里,充满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