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种温暖作文6
小时候,每次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一般都会在玩电脑,但每当我看电视看得正起劲,就会突然眼前一黑,随后就感受到手上粗糙的老茧摩擦所带来的疼痛,便一用手将父亲的手拨开,快速站了起来,对他大吼一声:“你干嘛呀?”只见父亲对我顽皮的笑了一下,然后回房间去玩电脑了,只留我一个人在那里生气。
每次因这样而令我发火时,都会说:“他是喜欢你啊。”我心想:“这算是什么喜欢,明明就是在把我当个玩具玩罢了,一点意思都没有。”然后便气愤的回房写作业了。没想到因为这样,好几次我的作业都提前完成了。
感受到父爱,还是在一个早晨。
父亲是一个篮球迷,所有NBA的球赛他基本都不错过。而他也常常和我讲以前代表三兴镇去打篮球的事,每次与我讲这件事时,他的表情一直都很丰富,一下子紧张,一下子高兴,一下子平静。“那场比赛,没有我还赢不了啊。”父亲笑眯眯地说。于是,周六上午,天还未全亮,我便被父亲叫去打篮球了。
那已是初秋,天气转凉,父亲只穿着还未到膝盖的运动裤,在空无一人的篮球场上投球。我站在那里,看着他投,父亲站在三分线外,对我大吼一声:“看我的三分!”膝一屈,一跳,手一伸,一弯,球飞了出去。可球碰到篮筐弹了出去,我抢到球,上了一个篮,球进了。父亲有些不服,拿着球又投了一次,还是没中。
父亲有些失望,却转过头来,笑着对我说:“那个NBA里的库里,投得那么准啊,特别是投三分。”说着又投了一遍,还是没有进,球飞得老远,父亲便跑去捡。我看着他那奔跑的背影,已没有了他所说的朝气,他弯下腰,捡起球,一边拍着球,一边看着篮筐,三步上篮,手一托,球就进了,他得到了一些鼓励似的,又上了一个篮,球再次听话的进了。于是,父亲像一个小孩似的笑了起来,又开始像以前那样与我说起了那些辉煌……
我突然发现,父亲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年轻了,虽然从他那染了又染的头发中看不出来,但他的背影,虽不臃肿,也不佝偻,却让我感受到了一丝苍老,一丝惆怅……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父亲亲自炒的蛋炒饭给我时,看我吃时的微笑,想起父亲为我送书时站在门旁湿漉漉的样子,想起父亲硬将食物塞进我嘴里时的笑脸,想起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心中突然涌起一种感觉,给人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