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种温暖作文7
2月28日星期五晴朗,墨蓝色的天,刚生出第一窝星崽儿,小表弟便咚咚地跑上楼来:“大姐大姐,别看电视啦!我们上街看灯去!”分明是受到了眼前这位四岁的小朋友无法描摹的快乐的感染,我竟兴奋地一咕噜从沙发上跳起来,有些激动地对他宣布:“走,姐姐带你看灯去喽!”
走在熙攘的人群中,看周边灯火盈盈,我仿佛来到了辛弃疾笔下的元宵节的画面中,但心境却是截然相反。牵着表弟那温热的小手,望见他手中的小兔子灯笼和着他欢快的脚步有节奏地舞蹈,我的心里分明被什么东西塞得满满的。我想它的名字便叫做温暖。
3月1日星期六晴朗,收到短信,我在三分钟之内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完毕,然后飞也似的奔下楼去。
平时很短的我家到小区门口这段路程,今天看来却如此漫长。不经意地朝路边的小水洼处扫了一眼,浅浅的水面诗意地结了几丝蛛网似的薄冰。
看见她了!我放慢了脚步,屏住仓皇的喘息声和喉咙边的笑,然后重重地朝背对着我的雯雯的肩膀拍去,吓得她措手不及地叫了起来……冬日里温和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身上,我们望着对方冻得红扑扑的脸,开心地笑了。
“太意外啦!这么远,你怎么会想起来跑来看我啊?”“因为想你啦!呵呵。明天我就要继续回外地读书了,临走时不来聚聚,我的心里会有些不舍。”冬日里寒风吹彻,可它吹不进我温暖的心里。
4月28日星期三雨天,今天上学途中发生了一起意外。由于路滑,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在下坡时不小心重重地摔了一跤,他手中的黑伞在雨中孤零地飘摇,像个被遗弃的可怜的孩子。
可令人欣慰的是,立刻便有不少路人过来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个穿着蓝色制服的大叔飞快地把摩托车停靠在了路边,然后扶起了冰凉雨水中的老人。一位撑着伞,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也停下脚步来传达自己一份真挚的关心。大家都在热心地为这个小意外弥补着浅浅的不幸色调……
望着那笼罩在老人周围的火一样的热情,我紧张的心释然了。我对自己内心那一小群对社会的批判细胞自豪地低语:像几年前那样老人跌倒没人敢扶的场景,在以后的社会终将绝迹!……
我在日记本的扉页上轻轻留下了这样一句话:生活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它的每一节旋律都洋溢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