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作文4
书籍,是人类进步地阶梯。
读书给了我酸甜苦辣,读书伴我成长。
读书给予我快乐,伴我成长。从书中,我可以穿越时空,看到“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可以坐在大炮上见到月球的奇异景象。从书中,我可以游名川大海,看人情世故。赏到那潜入深海两万里后的大海,观看那蒙古草原辽阔美景,认识那个狼的图腾。从书中,我可以漫游未来,探索宇宙,深入无人区……总之,书中快乐的我,是随心所欲地。读书给予我快乐,伴我成长。
读书也给我知识。书籍告诉了我,人一生不能最后在悔恨中死去,要有所作为。书籍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处处有爱。有时,在杂志上读到的文章,还能在试卷里看到。这时,我就“发威”了。凭着读过了全文,小有思索过的经验,我总能够完成地又快又好。
读书教会我如何与家人相处。当我津津有味地在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时,家人却要我睡觉了。正读到精彩之处,我怎么会有睡意?一次,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件小事,我与家人起了争执,最后我投降了。但这个事情过后,我明白了对任何事物都不要过于痴迷和家人对我的关爱之情。这何尝不是一种成长?
读书还给我自信,伴我成长。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一些历史典故和好词好句,使我受益颇多。最受益的要属写作了。不少同学惧怕写作,我曾经也无从下笔。但随着阅读量的增大,我能够自信地接纳写作了。在日常与同学们的聊天中,我也可以更自信地说出自己的观点。自信是人最宝贵的东西之一,是读书给了我自信,伴我成长。
但是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人们的阅读量越来越少。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读书。因为,书籍不止是阶梯。书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给了我酸甜苦辣,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