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作文2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了许多与书有关的故事,有些已被岁月的泥沙掩埋,有些仍然记忆犹新。但书始终伴随我成长。七岁之前,我看的书主要是《安徒生童话》、《床头故事》、《儿歌百首》等童话、歌谣,它们给了我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渐渐地,这类书不能满足我的读书需要了。我便自己翻起了放在书柜里的《上下五千年》,可当我真正读懂这本书时,我已经上三年级了。读完《上下五千年》后,我对秦汉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上下五千年》对历史的讲解并不是很细致,于是我便拿起了《秦始皇演义》来读。
可《秦始皇演义》是文言文的,太深奥了,我读得一知半解,最后索性不读了。这时爸爸给我买回来了少儿版的《三国演义》,老师也曾向我们推荐过,拿到书后,我迫不及待地读起来,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沉醉于三国时期英雄们的豪情壮志。五年级寒假,爸爸给我在图书馆办了借书证。我很快在那发现了一本好书——《名人学校》。这本书介绍了一百位古今中外的名人以及他们的成功方法,写得很幽默。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一些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凡尔纳、狄更斯、歌德、海伦·凯勒……这些作家是那么出名,可我没读过他们的作品呀!这时,爸爸把他的平板电脑“淘汰”给了我,我高兴极了,这样我就能把那些作家的作品“一网打尽”了。
随后,我就看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浮士德》等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是我什么时候才能走到阶梯的尽头呢?也许这个阶梯本来就没有尽头,我要在书海中一直快乐地行走,踏着用生活做水泥,书籍做瓷砖的阶梯,走进知识的殿堂,走进梦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