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作文5
常言道:“读书好,爱读书,读好书。”
我爱读书,因为我认为:读书,是要讲究的,不像某些人读书时走马观花,只注意那些精彩的片段。读书的过程,是审美的过程,应当全神贯注,不受环境的任何影响。书读人,会越读越死;只有人读书,才会越读越活。
在生活中,书的用途成千上万:移植生命,保持记忆,激发思想,传播知识,交流信息,表达灵感。做这些事都需要书
读书不仅是一种享受,还是一种快乐。我们积累的知识也是需要新陈代谢的,每当我看完一本书时,那里面丰富多彩的内容与知识,将会在脑海中被筛选,每当看到更新更科学的内容,我便将以前书的内容删去,灌输新的知识。
“以铜为镜,可知仪表;以古为镜,可晓历史;以天为镜,可知风云;以木为镜,可断春秋;以书为镜,可知真我!”
读书中:笑、叹、痛、愤、苦,感觉诸态纷呈。品书是读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品得深,品得真。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书就像我形影不离的伙伴,伴我成长。
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读不同的书就有不同的感受。比如: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感受到了海伦凯勒惊人的毅力,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读《中国国家地理》中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我仿佛游览了我国的名胜古迹和旅游胜地。
书,不仅是我最好老师,也是我最好的伙伴。读书是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