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游记作文7
古人说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记得在一篇学过的课文里描写过桂林的美丽山水,学过这篇课文后,我就特别想去桂林游览,今年暑假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在桂林,我不仅看到了连绵起伏的高山,还看到了风景如画的漓江和其它各种各样的美景,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有银子岩。在去往银子岩的途中,我观赏到了形状各异的山,有书童山、陀螺山、象鼻山、月亮山……看得我眼花缭乱。要数最有趣的还是九马化山,导游说这九马化山可不是山里真的有九匹马,而是让我们张开想象的翅膀来想象九匹马的形状,但我数来数去怎么只数到了7匹马?
汽车大约行驶了五六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银子岩。银子岩其实是一个山洞,刚一进洞,我就听见了清脆的滴水声,再向洞中走一段路,我突然被眼前的美丽景色迷住了,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块块千姿百态、形态各异的岩石和钟乳石,每一块石头在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下显得分外美丽。首先,我看到的是孔雀迎宾,孔雀的头从岩石前面伸出来,尾巴象扇子一样张开着,栩栩如生的孔雀好像在迎接我们这些“贵宾”的到来。随后,我们在导游的介绍中又参观了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象巨人,上顶天、下立地。有的象瀑布挂在天上,如同李白诗词中所描述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情景,跟真的瀑布相比毫不逊色;有的石头变幻成海底世界的缩影,象水草、象贝壳、象鱼儿……再加上蓝色灯光的映射,更是显得奇妙无比。我兴趣盎然地一边看、一边听,其中最感兴趣的是被称为 “四世同堂”的钟乳石,它由“幼年”、“青年”、“中年”和“老年”四块大石头组成,分别代表四代人。代表“幼年”时期的石头象钻石一样晶莹剔透、闪闪发光;代表“青年”时期的石头英俊挺拔、朝气蓬勃;代表“中年”时期的石头粗壮有力,象一根擎天柱,高大无比;代表“老年”时期的石头却呈黑灰色,看起来象生了病一样无精打采,真是形象无比。接下来是一对象征“爱情”的钟乳石,这两块石头挨得很近,就像一对恩爱的夫妻,女的小巧玲珑,男的高大粗壮,象巨人一样保护着女的,他们两个人好像磁铁一样牢牢地吸引着对方,一生一世永不分离。听解说员介绍,这两根柱子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解说员还开了个玩笑说,如果我们一百年后还能再来这里的话,他们还会象现在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不离不弃。我听着导游的讲解,自始至终沉醉在这些美景中,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里,就连妈妈跟我讲话也没有听到,不知不觉就走完了这长长的通道,最终出了银子岩的洞口。
离开银子岩的时候我真有点依依不舍,恨不得能再看一遍。我突然觉得祖国的大好河山真是十分美丽奇特,真希望以后能再多看一些祖国的壮丽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