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晚上,我们一家人和雷桐一家人一起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就出发了。
我们到了火车东站上火车的时候,我问妈妈:“我们要坐多久火车?”
妈妈回答我说“我们要坐一个白天,两个晚上”。我和雷桐听了以后已经目瞪口呆了。下了火车以后妈妈对我说:“我们刚才的火车是成都到南宁的,我们现在又要坐南宁到北海的火车了。”我问:“要坐多久?”妈妈说:“要坐三个小时。”我们到了北海,正好是中午,我们把东西放在住的地方以后就去吃中午饭了。
吃完了中午饭以后我们就去老街逛了,老街是很就以前供人民居住的地方,它保存了古老的形象,现在供人们参观。逛完了老街以后我们就到了北海的银滩。
啊!大海银滩我向往的地方,我来啦!那有蓝蓝的天,暖暖的海水,水很干净。银滩有人称它为中国第一滩,为什么呢?太阳刚出来,照在沙滩上沙是白色的,发出银白色的光,人们踩在沙上面,沙不沾脚,觉得很舒服,靠沙滩的海水很浅,海风轻轻的吹着,海浪很小,游人们在大海里尽情的游泳,非常舒服,即使冬天来了也有很多老人在银滩度假。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了早饭就到客运码头,准备坐北海到涠洲岛的快船。涠洲岛是北海的一个岛屿,上面居住着15000多人,他们靠捕鱼和种水果为生,岛上有很多水果,比如有香蕉、菠萝蜜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水果。各种野花、野生植物长满了整个岛,还有海边供游客居住的小木屋,岸上面的小山上长满了仙人掌,还有火山口公园,里面有藏龟洞和藏宝洞。这一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们离开了涠洲岛以后就到了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到了桂林一看,啊!大开眼界。奇山异水,两江四湖,比如象鼻山像一头很壮的大象,屹立在江面上,倒影在江里,好像它立刻要走进森林一样。象鼻山旁边还有穿山、塔山、净瓶山等。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坐车到了阳朔,吃完午饭,在酒店稍作休息,晚上我们去看了印象刘三姐。第三天我们又去了月亮山、大榕树等景区。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去漂流了漓江和遇龙河,在遇龙河逆流而上,我们看到了600年前古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修建的富里桥,野藤爬满了整个桥,看起来非常漂亮。筏工还在地笼里面给我捞起了两只大龙虾。我很想下去游泳,但是水很深,我不会游泳,于是我就拉着爸爸的手在水里一上一下的沉浮。
最后一天,我们到了银子岩,银子岩是一个溶洞,里面的钟乳石是经过了不同地质年代的,比如有小伞型的、凤凰和冰淇淋等形状的,灯光照在上面就像银子一样发光,所以叫银子岩。
快乐的旅程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一路的美景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祖国的山河真漂亮,我们要爱护大自然,好让人们看到更多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