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游记作文8
人们常说: “桂林山水甲天下,芦笛美景堪最佳”。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了桂林游览了著名的芦笛岩。
芦笛岩是桂林山水一颗璀璨的明珠。它位于桂林西北市的桃花江畔,距市中心五百米,洞深四百米,游程近五百米。是一处壮丽的溶岩景观。
进到岩洞,温度直线下降,从炎热的夏天仿佛一下子进入到了凉爽的秋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帘外云山”,近处是由石幔、石钟乳组成刚刚打开的“窗帘”。从“窗口”看到远处有一片片“云”,一座座“山”。山上有“老爷爷”和他的“孙子”正在砍柴,当然,这座“房子”当然也有它的主人,主人就是在山上砍柴的“老爷爷”和他的“孙子”。
沿着潮湿的台阶,我们来到了另外一个景点,那就是“水晶宫”。这里是芦笛岩最宽阔的景点,仿佛就是由“宝石”、“珊瑚”、“翡翠”组成的巨大宫殿。
快到出口了,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这个景点就是“雄狮送客”。这只“雄狮”仿佛就是一个守门的卫兵,见到你要走了,就仿佛在向你点头,和你道别。
游完了芦笛岩,这些千姿百态、栩栩如深、惟妙惟肖的石钟乳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也为大自然的神奇感到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