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第一次的作文
当我听到妈妈对我说:'能能,过几天我们坐火车去青海湖玩。'我兴奋的跳了起来,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哦。
过了几天,妈妈和我收拾行李一起前往火车站。一路上我想了很多:为什么青海湖不叫蓝海湖或者绿海湖青海湖到底是海还是湖?还有火车为什么叫火车,车里有火吗?会不会把人烧死?我可要离它远点。想到这儿我心里顿时害怕起来,心跳的扑通''扑通的,就好像有人拿着鼓在我耳边敲打。即便如此,我还是想方设法让自己冷静下来。
终于到了火车站,上了火车。我又兴奋又紧张,妈妈忙着找座位,我就一直用鼻子左嗅嗅右闻闻,妈妈奇怪的看着我问:'你在干什么呢?''我在找火!''火?'妈妈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对啊!火。火车上不就应当有火吗!'我刚说完,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妈妈还故意逗我说:'那卡车里面装的都是卡吗?是生日贺卡还是新年贺卡?'听完我也笑了。
第一天上学
我的名字叫张罡肇,是九月八日出生的。你们也知道,一年级开学最晚入学时间标准是九月一日。本来我是赶不上了,不过正好我的户口本上写的是阴历生日:七月一日。就这样我有惊无险的入了学,但是要比其他同学晚去学校了两天。
第一天上学,是妈妈陪着我去的,刚一进校门,就赶上下课,我看见同学们都玩得很开心。妈妈刚好去教务处帮我买课本,路上遇到了一个小女孩,一打听才知道,是我的同班同学刘紫琛张罡肇第一天来上学,你能不能帮助一下他?'妈妈对她说。'没问题刘紫琛答应了。
这一天,刘紫琛领着我去餐厅打饭、打汤,帮助我做了许多事。在去宿舍的路上我遇到了另一个同学,后来他也成了我的好朋友。他就是张懿铭,他一见我就热情地打招呼,还对我说:'如果宿舍没床位了,你可以跟我挤到一张床上睡午觉哦!'我心想:这个小矮胖还挺热情开朗的嘛!
去了宿舍,只剩下一个上铺空着,我爬了半天也没爬上去。张懿铭激动的跑过来要和我换铺,我当然求之不得呢。他开心地说:'谢谢了,张罡肇,我正想睡上铺呢!'然后一骨碌爬了上去,你别说,这个小胖子身手还真够敏捷的。
下午,王老师布置作业,我同桌高维鑫见我没有作业记录本,二话不说从自己的本子上撕下两张纸,对我说:'抄作业吧,别客气。'我小声说了句:'谢谢。'
本来,第一天上学就得到了这么多同学的热心帮助,堪称完美。可这个人的出现打破了完美。那就是我在几篇作文中都提到的超级大坏蛋——邢书华。他在我的桌上画画,我让他擦掉,他就拿自己的唾沫擦,真是太恶心了。看着我生气的样子,他更加得意猖狂。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在这漫长的六年小学生涯当中,和他斗争到底,决不能被他欺负。
第一次上学
幼儿园一毕业,爸爸就对我说:'孩子,过完这个漫长的假期,你就该上学了!''上学?上学是什么东西,老师会不会很凶?同学好相处吗?那里有没有零食吃?'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说:'上学就是在学校里学知识,老师有可能像老虎一样凶猛,也可能像兔子一样温柔。''哦,我知道了,那上学好玩吗?'我的问题像滚滚而来的江水。没完没了,连爸爸也回答不上来了。'上学呀,很好玩的,等你开学了就知道了!'
'哈哈!'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心想:假期呀!快点过去吧,我要上学。
一天,两天,三天……时间过的还真快,马上要开学了,我心里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听说上学很好玩,害怕的是听说老师凶的像老虎。不过,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消除了恐惧,开心的去了学校,开始了新的一天……
一到学校,老师就教我们看图写话,我一写就写了三页,到了中午,我们睡觉,老师批作业。我还是第一次写作业呢,兴奋地根本睡不着觉,就想看看老师批改我的作业是什么表情。一分钟,两分钟……终于批改到我的了,老师批了好一会儿才批完。看我没睡,就悄悄地叫我过来,小声地对我说:'你写的可真多,第一次写话就写了三页,真厉害!'呵呵,我心里高兴得不得了,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小作家。
原来上学真的这么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