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
春风还没有完全苏醒,像我懵懂无知的青春,睡眼还留在昨夜,清晨就这么到了。在这座北方大城市里,在它无法抵抗的诱惑面前,我显得格外幼稚,像孩子一样疲于奔命。一天天的艺考早已让我丧失了游玩的兴趣,整天考试徘徊的九千多名美术艺考生,于是天天考试,痛苦且不得不面对。
人一辈子太长,需要经历的事太多,需要面对的困难更是无需再提。在一次次选择面前,我们这些大人眼中的小孩子,早已长大了不少,经历了不少。小升初,中考,接下来的高考,无一不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的。
校考第十四天结束后,我疲惫极了,洗漱完以后就瘫坐在床头。我似乎觉得这样下去,我会死掉,假使考上了学校,半条命该没了。可想起远在老家的父母,和出发那天送我的姐姐和奶奶,我就知道,我要努力,我必须努力,我义无反顾!
百无聊赖之余,我打电话给姐姐,那边没有接。我也没多想,就去看看兰州的初春吧。坐车从西关到西固,又从西固到永登,倒了五趟车,到了一个路口。
车师傅说,沿着小路一直走,上去就到了。天真的我果然听从一个陌生人的话,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走了一条陌生的长路。
大约走了50分钟,我迷路了。站在一个贫瘠的山头,周围全是白茫一片雪,脚下是微带后悔的泪。我全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前进?还是后退?
虽然这个地方还有落雪,可这时已是春风时节,本就涤荡着的心絮,偏执地想去给她一个惊喜。却不曾在春天迷路,被这个陌生的城市抛弃了。我那敏感的内心在这一刻打开了黑洞,把悲伤已久的泪和疲倦不堪的情绪全部推了出来。该死的兰州,我恨你!
六年前,我从网络里认识了她,年少轻狂的自己总想着朦胧之美就是最好的繁花,绚烂的颜色里,填上的不只是两年半后的决绝。
六年后的今天,我来了。
可是,你呢?你可知道我此刻迷途不知返,你可知我下了多大的决心来寻你,你这个万恶的陌生人。
微风吹过我的脸颊,雪还在脚下吱吱作响,一个旅行者的内心何其强大?又怎么能不再次选择出发。春天里,我没有破木吉他,没有行囊,没有同行人。而我仅有的,是春天微冷的风,风到的地方,你会收到我的祝福。我不祈求再有牵扯,只是想把尚未真实的两个QQ头像变成两个活生生的真实的人。
万幸于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返回的皮卡车,师傅是个上了年纪的叔叔,他得知我要去的地方,愿意载我一程。我想,世上还是好人多。这也许是奶奶又在为我祈福吧!路边车牌上写着西藏,新疆,我心里忽然有一种畅快的舒适感,随口哼起许巍的歌。所有不快消失不见,师傅还夸我唱的很好听,我说这是许巍的歌,要是听了许巍的现场,那才叫真的好听!
原来师傅他是我老乡,一个地区的人在陌生的路口相遇,我被这种原来觉得毫无意义的关系而欢心。老乡两个字,又在我脑海荡漾着。
临下车之前,我塞给他一百块,他推了半天,然后拍了我一下,对我说,找到人以后就赶紧回家。再美的远方,也不及故乡的十分之一美。我连忙点头,微笑看他走远,才发现自己兜里多了一百块。啊,多美的老乡啊!我没说话,只想把整个春风踩碎,去拥抱每一个善良的灵魂。
人终究没有见到,去的时候,她不在。等了一整天,还是没等到,就回了。
这结果其实我早已知道,只是以这种方式走一遍,心里多少舒坦一些。有些事,明知道没结果,可你还是得去经历,去感受。去享受痛苦,去化解痛苦。
三年前,她因病去世。十七岁的天使,永远温暖着我久久憋屈的泪,回来的路上,我又一次路过迷路的那一段,想起远在天国的她,想起遇到的那位老乡,我哭着,笑着。
嗨,你知道吗?以后的每个春天,我不会再妄想兰州,不会再渴望远方,不会再去那个决绝的路口。我会把你写进春风,把我的泪水从稿纸上擦掉,把这一页,永久地封在心里。
春风给予我的,我将告诉自己。也许你会看到,在天国的云雾里。也许我在梦中,会把这个故事讲给另外一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