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作文
凌晨两点才睡着,八点挣扎着起床去考试。当我打出“挣扎”这两个字时我都觉得羞愧,拼命的人没日没夜地忙,我睡了六个小时居然还不满足。
慢慢悠悠吃着早饭,一个大春卷,一个羊肉包,一杯酸奶。一边吃一边脑袋放空,春卷的油滴到书包上,很做作地翘着小指擦干净,那过程真恶心。
从这话我能感受出来,我最近有点讨厌自己,而且是越来越讨厌,朝向不好的趋势。
到考场的时候迟到了五分钟,发现监考老师三女一男,太不和谐。
因为没带身份证,被其中一个女人训斥一番,然后讽问我,你以前有没有参加过考试啊?
听到那话我突然觉得好难过。本以为泪点已经很高心肠已经很硬脸皮已经很厚,但是竟在这么一个不经意的瞬间被一个陌生女人刺痛了。
戴上耳机听听力发现电池接触不良,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会竭尽全力把它修好争取不浪费一分一秒,但是这次我很淡定地把耳机取下来,趴在桌上看着周围的人,像一个临刑前的死囚,一丝挣扎也没有。
三个女人一台戏,这话说得一点没错。从放听力开始教室就没有安静过,他们戴着耳机听不到,但是我听得一清二楚。不知道她们是怎么看带子这场考试的,是觉得重要,还是假装觉得重要,还是像我一样,觉得根本就不重要。
看着陌生的单词陌生的试卷,花了一个小时发呆。我知道这样很有作弊的嫌疑,我一向害怕这样的怀疑,尽管从小到大经历了不止一次。
我曾告诉我妈我最不能忍受的三件事就是冤枉,欺骗和暴力,但她好像不以为然,这三件事她都做了。我又能说什么呢?那是我妈,生我的,我爱的,也爱过我的妈妈。
后来求老师让我提前交卷,走出教学楼,阳光已经彻底洒下来。草坪上坐着很多人,难得的周末休闲,难得的好天气。这气氛差一点就把我打动了,差一点就把我从那种状态里拉扯出来了。就差那么一点点。
走回宿舍区,习惯性地去那家小超市转转,转了几圈什么也没买,阿姨直勾勾的眼神迫使我买了一袋黑芝麻糊才敢离开。现在它还躺在我的背包里,要不是写这篇日记,我估计就把它忘了。我确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做什么能做什么。
我是生病了吗?我需要跟一个人倾诉吗?可是我不想跟任何人倾诉,因为我明白世上没有谁有义务听我抱怨,并且没有心是重复的,哪怕类似,也不可能完全理解。
我知道发生的一切,只是有点无能为力,不愿意站起来。我每天想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如何逃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倒不是身边有多可怕,只是因为我讨厌现在的自己。
我知道哪怕我走到天涯海角也还是这个我,所以我永远逃不掉。
那么,我该怎么办呢?
小湖小湖小湖
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一个道理,时间是不会倒流的,所以从我明白这个道理开始,我就一直在幻想如果时间倒流了,那我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每次我都能想象到一个美好的情景,可每次我也都只能想象到一个美好的情景。
我的童年好似只给我留下了夏天这一个季节,我所有的美好都发生在这时。
那是一个夏天,在故乡,和我玩的最要好的小伙伴自然是小胖了。小胖其实就是一个有点小胖的小胖子,我们是一个村的又是一个班的感情自然非同一般。在骑了好几个钟头的自行车后,终于筋疲力尽的倒在了一处小湖旁边。
夏日的正午,湖边总是会吹来几阵凉风,小湖的四周杂花生树,草丛间挺着几朵生的"魁梧"的小野花。周遭静极了,只有我们俩的声音。依稀间我还能听到蜜蜂苍蝇翅翼的振动。我们总是喜欢躺在地上,不仅仅是可以躺着看天空,更是喜欢身底下坚实的土地逐渐上传到后背的那股子清凉。慢慢的全身的汗也都随着身子缓缓滑到了草地上,与身下的青草亲吻,散发出一丝丝淡淡的草香,总是能让我们慢慢地忘记所有进入梦乡。小胖就躺在我的身旁,也许是被身下的青草微微刺得发痒了,他转了个身子,嘟哝了几下小嘴就继续睡了,我睡不着高举着双手遮挡着耀眼的阳光,胳膊上的汗毛此时被映衬的像一根根细极了的小金针。
"多好埃"我不由得发出一声赞叹,当时的我就已经很享受这种惬意了。
夏日的晚上,我们都会在准时在晚饭前赶回家里,哪怕离家再远,我们都阻挡不了晚饭的诱惑,这种最自由最没有负担的生活,仿佛是生命早早给我们准备好的一样。
上床之前,我忍不住推开窗户往东边望去,我知道小胖一定也在望着那个方向,那是小湖的方向,也是我们明天的方向,即使现在窗外什么也看不见,整个世界此时此刻也都已经陷入进极深极暗的夜色中,小湖也不另外。正午的碧绿粉白,也应该睡了吧,我和小胖和它们一样都在等待着黎明,等待着破晓,当明亮的光线与鲜艳的色彩交融时,我和小胖便又会躺在小湖周围的某处吧。
小湖,小湖,小湖,我好想明天的正午再回到你的周围美美的睡上一觉,最好我的身旁还能有个小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