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20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也许充满了无奈或许还夹杂着些许恐惧和担心,有的人放弃了,有的人还在坚持,我们在干什么,我们心里在想什么,我们采取行动了吗?
我有一个同学,与我一同步入大学的校门。为了未来在一直坚持,同样来自农村的我们在很多方面不如别人。但是他很坚强,一直都是。他现在就读于西安理工大学。来自陕西省咸阳市富平县的一个小农村。家庭的生活主要靠种地卖粮赚点钱来维持,然而家里的艰苦条件却让他更好地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面对困难,从不畏惧;同时,也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以乐观的心态迎接着学习和生活的挑战。这是值得我学习和效仿的地方。
我们是一群年轻人,是一群朝气勃发的青年,我们是一群有追求、有理想的年轻人,现在的我们正在冲刺,正在奋斗。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是一群永不言弃的少年,他们没有较多的思想包袱,他们没有能让他们放弃的理由,所以,即使是风雨交加,只要他们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就一定有毅力去拼搏,去进取,去做他们该做的事,而不是大事或小事,他们追求的并不是自己过着是什么,而是自己做的事。他们知道,前景或许一生奔波,一生流浪,但从不言弃的他们。我同学就是这样的人。在2010年暑假,当接到学院的入学通知书时,他的心情既是喜费,以家里的经济条件肯定是支付不起的。幸好有陕西省生源地助学贷款才暂时解决了危机。但是生活费也是一个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利用暑假剩余的25天时间,通过亲戚的介绍到建筑工地打工,主要是搬运一些重物和搅拌石灰之类的体力活,条件很艰苦但是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为了自己的大学梦,为了自己有更美好的未来,再苦都值了。工地上每天正常工作10个小时,自己还可以选择加班3个小时。通过这25天左右的努力工作他赚得了2000元的工资,虽然这些钱与生活费相比还相差很多,但是他从行动上证明了自己上大学的决心,同样也是对他自己愧疚心灵的一点慰藉。
在进入大学之后他在各个方面都很节省,在学校有学校的资助才得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坚持学习生活。刚步入大学他就积极表现。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入党目的明确,动机端正,有着坚定地政治信念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自大学入学以来理论学习亦没有丝毫放松,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该同志学习认真刻苦,有钻研精神。为人正直,善于团结同学,不计个人得失,工作认真负责,甘于为同学服务。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在军训期间,根据他自己准备的申请材料及证明,经过老师审查,同学们的选举,他被评为学院贫困生,并且得到了学院的资助。为此,他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贫困生的关心与照顾。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于贫困生的帮助,不仅仅表现在物质上,更是精神上激励了他们,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穷志不穷”的真理,他在大学四年中追求思想、学习、创新、工作、实践的全方位发展,努力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特困大学生。在学习方面,他深知学生以学习为天职,在大一、大二的四学期学习中,他坚持早起晨读,上课认真听讲,仔细做好每一节课的课堂笔记,勤于发问,虚心向老师、同学求教。在大一、大二的四个学期里,智育与德育综合素质的排名都很靠前。并且连续三次被学院评为“百名专业学习标兵”;在2011-2012年度荣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在2012—2013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他热爱数学,因此在学习过程中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长处,他组织并带头参加过多次国家级以及省级数学建模比赛,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每个暑假和寒假他都去打工不回家。就只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打工的日子,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暑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是在这段时间里,却可以体会一下工作的辛苦,锻炼一下意志力,同时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这些经验在他的人生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这样的很多人,这是一群永不言弃的少年,他们没有较多的思想包袱,他们没有能让他们放弃的理由,所以,即使是风雨交加,只要他们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就一定有毅力去拼搏,去进取,去做他们该做的事,而不是大事或小事,他们追求的并不是自己过着是什么,而是自己做的事。他们知道,前景或许一生奔波,一生奋斗,但他们从不放弃。他们并没有丢失自己的追求,而是加倍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