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在经过了大学洗礼后的今天,我们依然还在这儿,不管曾经是哭过,笑过,这份坚持,这份执着,我认为已经是一种进步,一种成功,也许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会有不同,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成功不是金钱和权力的代表,它仅仅只是一种心态,一种对不断超越自我的追求,大家都渴望成功,我也一样,但是我不是那种会把梦想挂在嘴边的人,我的梦想很平凡,因为“不凡只是瞬间的风景,而平凡却是永恒的罗兰”,我认为只要脚踏实地,根据自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选择那条你认为,对你自己是最好的路,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它,证明你的价值,那就是一种成功。
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穷莫过于志穷”,我认为,一个人既然活在世上,一出生就享受着前人留下来的幸福,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别人,总应该有那么一两个坚持吧,你可以没有要成为巨人的雄心壮志,但是你不能没有要站在巨人肩膀上超越自己的梦想,你可以生活的平平淡淡,但是你不能让自己生活的平平庸庸,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颓废和死亡,那又和深沟里的死水有何区别?有志者事竟成,当然,如果你像李云所说的“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你又怎么能成功?所以,不管你有什么想法,既然想到了,就请你付之于实践,不要对他仰望,因为那样,你的眼睛有可能会被欺骗,不管前面是坦途如砥,还是荆棘密布,一旦选择了,你都必须向前走,发扬“不到黄河心不死”的精神,立志成才,始于脚下,路也在脚下。
也许有人会突然发现自己以前很失败,浪费了很多时间,我很多时候也那么觉得,但是,不管你是真的失败还是假的失败,只要你还有这个认识,我认为就不算晚,过去已成历史,我们无法改变,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当下,把握现在,也许你会遇到很多你不喜欢但是又不得不做的事,那么就只有调整自己,努力让自己去适应了,记得有人曾经说过,“既然你不能改变世界,你就必须学会改变自己”,上次王总说的很正确“只有现在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将来才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是个典型的文科生,我从大一开始,我就不喜欢编程,所以我也没有在这方面下功夫,我的基础很薄弱,但是,我还是来了,不管结局会怎么样,我觉得,我能够挑战自己,努力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我认为这已经是一种超越,你们知道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哪两种吗?是雄鹰和蜗牛,虽然我不能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但是我能像蜗牛一样,凭着自己的那股执着默默前进,相信只要我够努力,够坚持,即使最后是失败了,我仍能笑着对世人说“我努力过的,我无愧于心”。
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我们的小组虽然没有一起哭过,但是我们一起努力过奋斗过,那种战友般的友情,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明白的,说句实话,刚开始分班时,我很郁闷,因为07信本2班的人被打散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这边孤军奋战,也曾抱怨过,但是,现在我却很庆幸,我能留在7班,不是庆幸和自己班的人分开,而是为自己能够认识了很多以前不认识的人高兴,能成为了Zero↑中的一员,我是幸运的,面对基础薄弱的我,他们人很友善,不管是什么问题,难得简单的,他们都毫无怨言的帮我讲解,帮助我不是他们的责任,但是他们却将它履行的比责任还要积极,我是个知足的人,能有这样的队友算是命运给我的眷顾了,Unityisstrength,团结就是力量,我坚信,我们这群希望在大同的世界里创造大不同人,一定会成功,不一样的我们,不一样的团队,注定独一无二,与众不同!
有人曾问过,叶子的飘落,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叶子,一片普普通通的叶子,经历了春天的萌动与发芽,经历了夏天的毒辣与灼伤,经历了秋天的寒风与刺痛,还未来得捕捉冬天的气息,最终却以一种安静平和的方式选择飘落,或许,只有叶子自己知道,就算风不追求,树要挽留,它还是要飘落的,因为叶子的飘落,是对根的归宿,对根的追求,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叶子尚且如此,更何况拥有生命的我们,感恩,是一种心态,是一种艺术,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一定要对你好的,哪怕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甜美的微笑,他们都没有那个义务,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那些为你付出一片海的人,请多给家里打打电话吧,感谢你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你任何人都无法给予的东西,你的一个电话也许会换来他们一整天的微笑;请感谢那些丰富你知识的老师,因为没有他们对知识的继承和传播,世界将会变成是一片没有文明的荒漠;请感谢你身边的朋友;因为他们在你想笑的时候陪你笑过,想哭的时候陪你哭过;请感谢你认识或认识你的人,因为他们丰富了你贫瘠的生命;当然也要感谢安博,没有你们就不会有这次的java实训,没有你们,也不会有今天的演讲比赛,没有你们我此时此刻不会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思想感悟,最后我要感谢一个人,没有她,就没有属于我的人生,没有她,就不会有属于我的喜怒哀乐,那个人就是我自己,不管是在微笑中绝望,还是在绝望中坚强,最终行动的,一定是自己,请为你自己鼓鼓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