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自己作文
过年期间,朋友的孩子还一直在学习,几乎天天泡在图书馆里,因为一直在筹备着考研,一直在努力着,即使在春节这个最大的喜庆日子里,还是如此地刻苦,如此地努力。有时候,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也是蒙曼赞誉武艺姝的一句话,而这个孩子也是一个女子。有一种女子是貌若天仙,有一种女子恰恰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另一种美。
努力的人其实都是令人敬佩的。我们在小时候,就常常听人们感叹:一寸光阴一寸金!风雨沧桑数十载,人生走到这个年头,或许才真正懂得这句话的意味。岁月的脚步匆忙,总是令人感觉时间不够用,似乎每个季节都有留恋不已的风景流逝,每一年,都有未完成的心愿搁浅。时间,就那么不知所向地悄然溜走了!
正值人生盛年之期的我们,生活和工作都很忙碌。累了,倦了,来不及褪尽疲惫,依然要随清晨六点的太阳一起,睁开迷蒙的眼睛;即使苦了,也要假装坚强,脸上挂着泪花的笑意;伤了,忍着不喊疼,顾不上修养,捂着伤口咬牙上阵。时光那角,也许每天的你,也是这样一个上紧发条的自己。因为努力,因为向往,因为还有诗和远方,因此就要不懈地跋涉。
活着,会遇到很多问题,解决问题的人除了你自己,就是那些爱你的人。而有些无解的问题,只能靠你自己用时间去慢慢想通、变通,别人帮不了你。四季的缝隙间会长出一朵坚韧的小花,摇曳着属于自己的影子。人生之中,对于要强且好面子的我们来说,大多数人看到的,是自己光鲜亮丽、轻舞飞扬的一面,背地里的努力,其实冷暖自知。
一曲《成都》的走红,再次让人们看到了民谣的魅力,就如同当初校园民谣的走红一样,慢慢地倾述,可曾听到背后的坚持?一只背包,一把老吉他,独自流浪的日子,风餐露宿的街头,当昏暗的街灯亮起,暖黄色的灯光打在僵麻的脸上,迎着冷风,眼底泛着辉芒,依然可以倔强地甩甩头发说:我,过得很好!不管明天是晴是雨,不管将来在哪里,我们都曾那样豪迈如歌地年轻过!年轻,未知的路可以自己选择,年轻,想象的命运可以自己亲历。年轻,真好!
曾记得,在滇池的时候,遇到过很多背着吉他弹唱的人,面前放一个音箱,一个吉他盒子,自弹自唱,过往的人们有愿意停留倾听的,有直接放一些零散的钱,这何尝不是一些“文艺人”的坚持。留得心上一片纯净,永恒着一份温良、真纯的意念,期望也会美好许多。倘若,简单平凡更容易使人快乐,又何必苦苦执着于复杂。学会摒弃,学会和过去说再见,以求得内心的坦然与平宁,亦是一种人生智慧。心安若禅,无论时令如何萧瑟,心底的辰光依旧和暖,流年亦会水袖翩飞,寂静独欢。
人生本劳苦,那些缤纷华艳的梦想,装扮着俗世中的情怀,使得一双远眺的眼睛明亮而充满希望。这种梦想,不一定非得实现,也不需要实现,它始终存在你的内心,便已是它自身的价值了。我们在沧桑岁月中,磨练了风雨一肩挑。生命恰如一场花开,终是芬芳满枝,美丽而感动的。岁月辗转中,风雪悲欢,但饮一杯无。遗忘那些沧桑经历,远离那些凉薄人事,尚好的年华里,坚守着一些爱与喜欢,为未泯的希望和梦愿而努力,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和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光阴流转,时光起起落落,我们艰难的活在生活的褶皱里,告别昨日的伤痛,听一曲忧伤的音乐,品一杯淡淡的清茶,回味之中,流露出一些成熟的感慨。每个人在走向成功的路上,都会遇到荆棘和泥潭,如何前行,如何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这就需要我们在对待生活的态度上不能退缩,不能放弃,知难而上,化苦难为力量,化阻隔为动力,将黑暗逆转为光明,将脆弱变成坚强,去战胜厄运,才能创造出光明的前途。
每一个人生的旅程,寒凉都是苦难和不幸的遭遇,更是一种对我们生命的挑战和考验,如果经受住了,寒凉就能散去,就会涅羽成蝶,如果经受不住,寒凉就会成为人生路上的羁绊,束缚着生命,让生命暗淡无光。寒凉散去,既是人生的正道,也是人生的希望,不经世事的炎凉,必然会迷茫,只有懂得接受人生的苦难,不放弃,不泄气,用自己对人生的理解,用自身对人生的态度,经过不懈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寒凉散去,是人生的一种坚持,只要坚持,路就在脚下延伸,用一种坚强的信念去指导自己的行动,打破冰冻的寒凉,才会有温暖的春天,若能走进春天,寒凉也就自然散去。谁都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个道理,也只有经过磨砺才有锋芒的闪光,经过寒冷才会有幽幽的梅香,若不努力,不经受苦涩和艰辛,不经受打击和风雨,就不会有美好的收获。
谁都知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的道理,也只有经过忍受,忍耐,在磨砺中成长,用坚韧不拔的气魄和坚定不移的步伐,坚持着走下去,走过风雨之后,才看见世界的美丽。寒凉散去,涅羽成蝶,是意志的磨练,是素养的提高,是挥洒汗水和泪水后,绽放出的骄人姿态,是经受打磨的剑,是经受严寒的梅,是惊涛骇浪中不断前行的船,是勇敢者最后的胜利和荣耀。
在你年轻时那些伤,那些累,那些苦,那些无可奈何,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那些路只是人生的过程,只是酸甜苦辣的一种味道,老年不欺少年穷,在生命没有结束之前,你的人生都有机会,都有可能成功或改变。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转折,或好,或不好,又或者平凡,但是生命在继续,那么你成功或拥有都不能画句号!姜太公80岁任周朝宰相,依然名流千古,只要你是金子那么或早或晚都会有发光的机会,主要是别随波逐流,让自己思想走颓废道路,人生还在朝阳,却放弃了追求光明前途的那颗珍贵的心。
人生在世都有不如意,都会有坎坷,都会有起起伏伏,但自己一定要有不怕坎坷,不放弃自己追求光明的那颗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执着的信念,那么人生苦难的坎终究会过去。总有那么一天,你会觉得苦难,坎坷,跌倒只是成功路上的垫脚石而不是绊脚石。所以永不放弃,不畏艰难,勇敢向前才是人生的正确之路。生命没有结束,那么你的人生只是在经受考验,而不是毁灭的自暴自弃,怨天尤人和自我颓废。只要你坚强的站着,推到一次在站起来一次,那么你总有一天会伫立在成功的人群里。做人永远不要因为任何理由而放弃自己,放弃本该有光耀的自己。每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刻都有不可思议的可能在等着你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