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作文
……
其实,这些年,我们就这样一路跌跌撞撞、相互扶持走来。
闲闲,现在在校园里看到你等我,我总会想,在七年前,我们认识之前,你会不会也像一个安静的天使,等待着没有到来的我。然后开始了我们一辈子的友情。印象中我们没有吵过架,关系一直很好。尽管初中三年,我们在不同的学校,可是每年我们过生日的时候,总会迟到对方的蛋糕。妈妈说,我们会比亲姐妹还亲。
七年前,幸福左边是你,右边是我。
现在,幸福就是你和我。
单车恋人
初中三年无忧的单车,载着那些轻浮张扬的青春,和满篮幸福的阳光。我们飞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笑声一直跳跃在城市的上空。
听雪,就这么陪我走过青春的入口。
初一开学的那天,四处是浮躁的蝉鸣,闷热的天气惹得本就不安分的我们在教室里更是安静不下来。吵吵闹闹,好奇地看这个陌生的学校,兴高采烈地与周围的人乱谈。用老师的话说,教室里就像炸开了锅。可是听雪,从那时起我就觉得你很特别。只有你吧,会在那种气氛中低头看书。我知道,你是那么要强。小学每次都考第一名的你,到了初中还是那么努力的孩子。而我向来是个悠闲而放纵自己的人,成绩随随便便挂上前十就可以了。书桌上总会有触手可及的漫画和零食,放了学也会有动画为伴。而在你桌上,总会发现各类参考书,下课后你也会溜得不见人影,但是与我却是现象相同,本质不同——我去了操场疯玩,你去了老师办公室问题。
后来,我们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朋友。是你改变了我,我也改变了你——下了课,我会同你一起去办公室问题,或是你陪我在校园里瞎溜达。我们既会在一起讨论学习,也会在一起闲聊八卦。夏日炎炎,你和我头顶火辣辣的太阳,骑着单车在街上飞驰:;冬日的清晨,我们一同提着手电筒冲破黑暗中的大雾。我们就像是一对单车恋人。
日日相处,我不再那么吊儿郎当,你不再那么只是埋头学习。然后,我们总是在争夺班里的第一名。偶尔成绩不理想,我们一起把单车骑得飞快,气冲冲地踏平整座城市;兴高采烈时,我们会买许多吃的在街上荡。
两年一晃而过,初三来临,我们未有任何变化。令人发毛的冷笑话是课间永恒的主题,无聊的八卦是我们茶余饭后的笑料。那些日子里,我们甚至有些歇斯底里:曾在班里举行“泼水节”,曾逃课在操场坐着闲扯一小时,曾经常不完成作业,早上去教室狂补……可我们,成绩还一直那么好,以为会一直一直过这样无忧无虑、但看云卷云舒的惬意生活。成绩优异的我们,一起进入了学校名额仅有八个的推荐生的行列。
中考来临,你留在那里安分地考试,我却放弃了推荐生的优厚待遇,毅然收拾行囊,去报考了别的学校。我说我只是去寻找梦想,当初并没想到分离,以为放假时还是可以在一起。可现实,错开的时间,将我们分离。网上不见了你的踪迹,只见你的空间里留了一篇绝笔,你说,当梦想来临的时候,谁也不甘匍匐。你不想掉队,于是发奋学习。你,回到了从前的你,我不知是否为你高兴。只是在偌大的校园里,不再有人和我骑着单车,闲聊天南地北了,心里有些许失落。
我们的单车,成了那三年中最美的记忆。
听雪,当梦想来临的时候,谁也不甘匍匐啊。
童话公主
望着窗外,稀稀落落的雪花从灰白的天穹肆意落下,整片的三叶草被雪花覆盖,枫树上那仅剩的几片枫叶上,也搭上了薄薄的银白,像冬日里飞舞着的蝴蝶,在白色的世界绽放着色彩。它们是在茫茫的白色世界中寻找过去的梦吧……一阵冷风吹过脸颊,我回过神来,天空灰白,却找不到雪花的踪迹。真可笑,刚刚,只是个梦啊。却让我想起了一个雪地里的丫头,芷毓。
芷毓,我童年里最深的记忆,陪我走过半年的你,足以让我永远不会忘记。
深北的冬天,冰雪封盖了整个山林,那里变成了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芷毓,你带着我在雪地里堆起一个又一个的小雪人,把雪地当成软软的大床,我们穿着厚实的棉袄在上面打滚儿,然后爬起来一起傻兮兮地笑。你美丽的像童话里的公主。还记得学校中午的午休时间那么长,我们却一起跑出校园到大街上溜达呢。街上有人卖又大又漂亮的冰糖葫芦,可是我们没有钱,每次都去眼巴巴地望着。有一阵我们开始学习了“九九乘法口诀”,每天咿咿呀呀地像唱歌一样“一一得一,一二得二”地背呀背……可是有的时候,我们还会计较起来。还记得小学课桌上那条“三八线”么?两个怒目而视的小人儿,面红耳赤地只为争那么一小点地方……
这种琐碎的小事总是不断发生在我们之间,我们却日渐如胶似漆,缱绻在一起。每逢下雪,你还总会拉着我去雪地里乱跑,我们还会兴奋得听不到上课铃声,最后被老师拎回去。日子,快乐地飘过,就像那漫天的雪。那个冬天里雪下的最大的时候,我却离开了你。我在年末时和父母一起坐火车回到离你那么远那么远的老家。没有眼泪,没有告别,我默默地离开了我童话里的小公主。当时以为是暂别,现在回想,十年已过。
现在,我们就这样失去了联系,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怪我,连个招呼都没打,就走了。但至少,我知道,在深北的冰天雪地里,还有一个令我思念的你。
后记:
第一次有耐心来写这么多文字,是因为心中那份情愫使我一想起就无法停止吧。总以为自己形单影只的,现在想想,其实不然啊。芷毓、听雪、闲闲,是上天赐给我的安琪儿。她们陪着我,走过了这十五年的风雨。你们,在我生命中永远都不会被忘记。回望,满眼桃花潭水,谊切苔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