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误会作文
书桌落满灰尘,我却无动于衷。在老妈的再三催促下,我才无奈地整理起书桌。无意间,一张背面朝上的长方形卡片吸引了我的眼球。拿起一看,毕业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她——我的语文老师吴老师。
第一次上她的课时,就觉得她是个严肃、高傲、难以接近的人。但那件事之后,我彻底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那天我生病了,为了不落下课程,我决定带病上学。课上我昏昏沉沉的,头重得难以抬起,上午我还勉强能支撑,数学老师也来询问了一下我的情况,说我脸色还好,但是如果我想休息的话可以去请个假,我感激地谢绝了她的建议。
下午我感觉人困得很,居然在语文课上趴在桌上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下课铃把我吵醒。糟糕,我怎么睡着了?奇怪的是语文老师也没有叫我起来,难道有意等到课间再来教训我吗?我真不该睡着。在自怨自艾中,我静静等待教师的“传唤”。课间10分钟很快过去,没有人来“传”我。我心想,这个老师看来没有功夫理睬我,上课睡着了她也不放在心上。
那天最后一节课还是她上,但直到快放学的时候,她也没有多留意在桌上依旧趴着的我,这让我很难过,甚至于生起气来。我多么希望她能够注意到我,哪怕是随便问上一句也好啊。但是怎么会有对学生这么不闻不问的老师呢?
终于,放学的铃声响起来了。同学们纷纷收拾书包回家,我也勉强直起病怏怏的身体,准备走了。“阎燕萍等一下。”是叫我吗?我惊奇得不敢相信,但这声音明明是吴老师的呀,是不是我听错了?“阎燕萍过来一下。”没错,是吴老师。一只温暖的手掌摸在我的头上,“你好些了吗?”
她的神情与上课时的严肃完全不一样,随和、温柔:“我看你上课时无精打采,就知道你身体不舒服,所以我想你趴在桌上睡一会儿比较好,没想到你睡了一节课。虽然最后一节课脸色好一些了,但是你自己回去我不放心,所以,就让老师送送你吧。”
她的话简直让我难以置信,原来我的一切都观察在她的眼里,而她对我的关心只是在她认为合适的时候才说出来罢了。亏我还那样误解她。
见我感激不已的样子,吴老师不以为意地笑了,接着说:“你今天的课,有不懂的地方,等你身体好一点,我给你补一补。”我还能说什么呢?吴老师,真心地感谢您!
眼前的照片上,吴老师依旧一脸严肃,但是我深深知道,在那外表之下,是一颗对学生体贴入微的心。
篇:美丽的误会
一朵花开、一片落叶、一缕清香都会触动我们的心;一个眼神、一句暖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会让我们久久难忘,也许这只是误会,可却深深地让我懂得——
“妈,我要迟到了,先走一步了。”不等话音落下,我便飞快地跑出家门。
来到马路上,路上行人稀少,我便又加快了速度。“啊!”不好,一位提着菜的老奶奶突然出现,接着被我撞倒,真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这可如何是好,我的心猛地一缩,接着急跳起来:过去扶她一把,那我不就逃不脱了,而且眼看补习时间就要到了,如果这次再迟到,那我就完了;溜之大吉,那也不行,我可不能成为品德败坏的孩子!
看着地上无助的老奶奶,我的心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正在我束手无策时,一个穿着朴素的中年男子连忙跑了过去,然后把老奶奶给扶起来,用他那双粗裂的手轻轻拍打了一下老奶奶大衣上的灰尘。
我再也忍受不住良心的谴责,也走了过去。“大娘,要不要紧?”中年男子问道。“哼!你害我摔了这么大个跟头,能好吗?”老奶奶一脸愤怒的表情。“我……我……”中年男子欲言又止。
“老奶奶,这不怪叔叔,是我不小心撞了您——”憋在心里的话终于说出了口“小朋友,你不用为他辩护。”老奶奶亲切地对我说,又转过头,“连小学生都比你敢承担责任。哼!”“是的是的,大娘,对不起,那我送您去医院吧!”中年男子诚恳地说到,接着对我笑了笑:“小姑娘,我认识你,你这么大早,急匆匆地,是去补习吧!快去,别耽搁了上课。”“嗯!”我忍住泪,从他的笑容与目光里,我读出了人性的美丽。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泪眼模糊,心颤动着。晨风柔柔地抚摸着我通红的脸颊,仰望天空,我仿佛又看见了大叔那真诚、美丽的笑容……
这个永远的误会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每每想起这个散发美丽人性光芒的误会,我便有一种强烈的自责感,同时一股暖流也倏地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