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虽然,这句话早已被人们熟知,但是,它并不完全是对的。对于一个急于成功的人士来说,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做支撑,面对这样的打击,他也许会永远地低下头去。
《士兵突击》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它说出了很多失败者的心声。想到和得到之间,还有做到。你如果不努力,谁来给你想要的一切?
也许,你会这样说:人的一生虽然不长。但是,人的一生也不短。时下,正值自己青春韶华,是人生最美丽的季节。所以,你要尽情地玩耍,不能辜负这大好的时光。是的。在人的一生当中,青春是美丽的。青春的短暂时光,仿佛就像是一朵花儿的盛开。花儿虽美丽,但终有一天凋谢。并且,这一天可以很快地到来。也许,当你始料未及时,它已经悄悄地走近。一朵花儿,它的脆弱的。昨夜的一阵风,明早清晨的甘露,抑或一个小小的拨动,都可能摧残它的花瓣。
但是,什么样的青春才是自己想要的?是每日的浑浑噩噩,还是自我始终的奋斗?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我想,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自从他接受理智的滋润后,也同时对自己的未来做了深入的思考。
自己的未来,究竟该怎样走?在这个世界里,自己该锻造成什么样的人?
是的。五岁以前的那段时光,是完全地属于自己的。那是一段懵懂的时光,同时也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光。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你发出了第一声啼哭,让这个喧嚣的世界记住自己的声音。不过,五年的时光,按现在人均寿命来算,这顶多只能算是过眼云烟。
可以说,自从接触课本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为自己的人生开始打理了。上学,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塑形。远离了树下和发小的嬉闹,那些一时的快乐成为了永恒的记忆;远离了那些爱吃的甜果,那种甜甜的味道,你也许在晚年还会回忆起它的甜蜜。远离了在父母面前的撒娇,父母的宠爱已成为了过去的历史,甚至都来不及和它告别。
可以说,什么是努力?课本给了我们最直观的解释。我们,把童年里剩下来的时光也用在了学习上。这个,有点像把一只刚羽翼丰满的鸟儿直接关在了鸟笼里。面对放飞的童贞,它肯定一刻都不会消停。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得有些追求吧。这个,自从上学时那一刻就开始培养了。虽然,上学期间,我们的衣食住行丝毫不用顾虑。但是,我们却在不知不觉当中学会了追求。
当站在讲台上看到老师和同学投来的歆羡目光时,那一刻,我们第一次理解了追求的含义。什么是追求?那时的自己,只是觉得追求仅仅是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肯定。当年终岁尾从老师手里接过那一张奖状时,此时的追求只是快点回家,站在父亲的面前,骄傲地向他伸出手。那时的自己,追求,只是十几块钱背后的零食。
后来,读的书多了,并不再那么单纯地认为,追求仅仅是一时的快感,而是对自己一生的负责。并且,追求,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的一生,也许有了追求,才有了自己的信仰。
其实,今天,我们一旦进入了这个社会,追求也在随着我们的脚步不断地改变。每一个进入社会中的人,大多数处于还未完全凋零的青春时节。对此,出于生理需要,我们想要找一个异性朋友,以便成家立业;另外,我们还想拥有一份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给自己未来的家庭打下坚实的地基。当然,这个事业,如果完全符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那样就再好不过了。因为很多时候,社会那么大,很难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工作。当然,这是我们人生的基本轨迹。在这条大的框架下,我们还想要添砖加瓦,努力建成属于自己风格的别墅。
这个,就像是一条道路。路的远方既然已经确定,那么,总不能让这条道路上只有干巴的石子吧。是的,我们还想要花儿的芬芳,鸟儿的清鸣,河水的清澈和大自然的美好。
那么,这些你要如何得来?难道,你是像史书里的老人一样,守在一个干瘪的树桩旁?或者,你心里一直想着天下掉下的馅饼,然后自己贪婪地张开口。
你想要马云那样的成功,成为中国人的首富。你想要像那些张狂的人一样,开着保时捷在车上引来众人的羡慕。你也想拥有一个女神级别的妻子,过上幸福的日子。还有,还有,你想要的还有很多。
可是,你从来目光短浅,看到的只是成功时的光环,而不是光环背后的付出。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你是有所追求,可是,你还不够努力。
面对那些你想要的一切,今天的你,努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