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作文
我是个理智的人,13岁那年,我小学升初中,姐姐就明确告诉我:“六、一”将永远都不会再属于我了,只因儿童的心理总是盼望着长大,所以即使有些失落,却也不感到忧伤,以至于在不知觉中,竟然又过去了13个儿童节,今天第一次买儿童节的礼物,特地送给我那可爱的儿子,在这个特别的儿童节,我的情愫又回到了童年,心里头总有想说点什么的冲动。
我小时候的儿童节,家人没有什么礼物,但却很快乐,因为学校会组织开展许多有趣的儿童游戏,我还记得上小学二年级时的儿童节。那天上午第一节课,老师们搬来大包大包的瓜果零食,首先是每人统一发一部分,剩下的就用于做游戏时的奖赏。我们拿着老师发的糖果,嘴里吃的,手里拿的,口袋里装的,哈哈,有吃有玩,开心得不得了。接着学校老师就布置好一个个游戏场地,供我们选择性的玩,其中有一个场地是玩“钓鱼”的游戏,只要想参与,老师就发给他“鱼竿”,然后按照游戏的规则到“水池”里去“钓鱼”,那“鱼”其实是老师们自己用白纸画的,也是老师自己剪出来的,老师还用彩色画笔给“鱼儿”图上色彩,勾勒出鱼鳞、鱼鳍,好看极了。而所谓的鱼塘,无非是在教室里用凳子围成一个圆,塘底就是教室的地面,然后,老师把彩色的“鱼儿”洒进去,使之一群群,一簇簇,最后我们就开始用带着小勾勾的鱼竿钓“鱼”了,别看只是游戏,可他需要我们的手平稳,动作巧妙才行。每钓上一条纸鲤鱼,赶紧拿到老师那里,就能得到一小包零食的奖励,那时候我是多么努力,钓了好多好多,奖励的零食吃到我肚子圆得像个足了气的皮球。
那是别人给自己过的“六,一”儿童节,现在,早就如姐姐说的那样,将永远不再属于我了。
今天校门口值日,我的学生一见到我就埋怨起来,说对面的小学今天搞游戏了,而且明天还放一天假,还说她未升初中的时候却一直什么都没有,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以成年人的对话方式回了她一句:“公平!没有得比的,很多家庭,即使是同一父母的兄弟姐妹,不公平的多了去。”她无言以对,嘟嘟嘴便走开了。现在,我才悔不该那样说,毕竟她或许没有像我童年时那样快乐地又蹦又跳过,或者说快乐理应就是童年的权利。
而今,虽然角色转变了,但童年的快乐是不能变的。因此轮到我给别人过儿童节。
在玩具店里给儿子挑选玩具的时候,妻子想买一辆遥控车,说儿子肯定很喜欢玩的,还说那天在学校的篮球场上,儿子兴奋地追着别人玩的遥控车跑,足足有一个小时,满头大汗也不觉得倦呢。可我一想到前几个星期也买过一辆,因为儿子还小,还不懂得遥控玩具车的特性,把遥控车跑的时候当成了球在滚一动,在遥控车向着他迎面驶来时,他倒是当机立断,只见他快乐地小跑冲上前,相当准确地一脚就踢了个哪里来回哪里去。他那小小腿一儿还真带劲,直把那遥控车踹得是人仰马翻,母亲拿起后试了试,随即当场就宣告它的使命已经完成。可怜的遥控车才刚服役就退役。基于这样的经历,在我的坚持下,妻子最终选了一把音乐玩具手一槍一。当儿子看到我们拿着一个能发出黄绿蓝几种色彩且又能唱出音乐的新玩具时,欢喜得屁颠屁颠地小跑过来,伸长了手要拿,嘴巴也甜了,非常响亮地一口一个爸爸、一口一个妈妈地叫。
当然,这把一玩具手一槍一的命运也不比那辆遥控车好,由于儿子还小,手指摁压扳机还不稳定,他刚用力压下音乐的发光按钮(即扳机),就不坚持了,音乐便也跟着停,妻子见状细心地教儿子一两次,儿子可没有什么耐性,急着就要拿过来玩,最后到底还是没有完全悟得要领,这心急吃热豆腐的儿子反而像大老爷似地来了脾气,竟当着我们的面用力一甩,哦,“咔”的一声,灯炮都摔碎了……
儿子的举动惹得邻居的女同事哈哈大笑起来,我一边捡起玩具一槍一,一边又乐观地说:“看,幸好听我的不买遥控车吧,否则还不是这样。”
耐心的妻子回家后又教了他几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儿子终于学会玩了。看着他那得意的笑,我们也笑了,妻子还说儿子学东西还是挺快的!
这就是我那一岁多的调皮的儿子,愿他健健康康!愿他快快乐乐地成长!因为陪他过“六、一”,我们其实也是有说不出的幸福和快乐,哪怕这快乐跟“钓鱼”的乐趣不适合相提并论。
衷心祝愿全国的小朋友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