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今天我们来到了美丽富饶的云南旅游。云南在我国的东南部,是个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在这片土地上,有民族风情浓厚的西双版纳,美丽的香格里拉,古朴的丽江,和鲜花盛开的昆明······云南的省会城市昆明,一年四季气候清爽怡人,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花香,不愧享有春城之美誉。
云南有着各种不同的民族风情,那里有许多少数民族,如:彝族、僳僳族、傣族、瑶族、藏族等等,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每当我们来到一地,当地的少数民族都会热情地迎接我们。最令人难忘是是在香格里拉藏族舞蹈,月光静静地洒在大地上,火苗仿佛跳动得格外欢快,我仿佛看到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颗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永不分离。
云南是个风景秀美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景点就属玉龙雪山了,从山脚下仰望,王龙雪山高耸入云,十分雄伟。然后坐着大索道来到了海拔4506米处,只见四周阳光照射下的冰川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就像一座空中城堡,碧蓝的天空伸手可触,云朵仿佛环绕在我的身旁,这真像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我不禁陶醉了!而不远处木栈上向高处攀登的人们,更是雪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看到更美的风景,我们也穿梭在了人流之中向上攀登。登上雪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我穿着厚重的大棉袄,但仍然冻得直打哆嗦,真是高处不胜寒哟!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雪山行走也异常困难,没走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严重缺氧;双脚像灌了铅似的,两眼直冒金星;看着那段路仿佛比平时远了好几倍。下了雪山,坐在巴士上望着逐渐远去的雪山,我心中默默地想虽然这次我没能登山顶峰,但总有一天我要把你征服。
除了玉龙雪山,云南的其它美景也各有风采,气势雄伟的虎跳峡,姿态万千的石林······云南就是这样一个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情与美丽景色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