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自古华山一条通路。今天我见证了这一句话。
今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到了陕西省华阴县的华山旅游景区。我往华山山上一看就只有梧桐山那么高,妈妈告诉我说:儿子你错了,你离山这么远能知道它有多高呢?你看到的只是华山外面的小山峦。那华山到底有多高呢?让我们一起去上华山吧!
坐着中巴车到华山的索道站口,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银光闪闪的东西闪过,我不知道是什么就问妈妈那个是什么?妈妈说:那是五龙潭,传说以前潭中隐居着五色神龙。我们到了坐索道的地方了,我往左右两边一看,天啊!两边的光溜溜的直入云霄的山多的让人数不过来。坐上了索道了,我问爸爸为什么今天这么多雾?爸爸回答道:因为这几天西安下雨。我们到了去西峰的第一个地点擦耳崖,顾名思义:就是以前登华山的时候必须肚腹紧贴崖壁,双手紧抠石窝,但由于受手者不没指,受足者不尽踵,就只能像贴在崖壁上的鼠类一般,但是现在路面加宽可以放心的走了。
走过了擦耳崖就到了天梯。天是不是很高?梯子是不是很直?是的。那两个加起来是不是又高又陡。当我看见天梯时顿时吓了一跳,这么直、这么高怎么上呢?但是没问题如今梯下已筑平台,设置护栏,梯南又新辟副道,石阶宽,游人可安全上下。
我们上到天上了,天上是不是有龙呀?对呀,所以我们就到了华山著名险道——苍龙岭。走在苍龙岭就像行走在一条将要腾空而飞的龙的脊背上,左右两边都是绝崖千尺,深不见底。
天上有很多重天,天梯过了是一重天,现在我们来到了通向二重天的金锁关,走过金锁关就算进了神仙住的地方。
二重天过了,三重天过了,四重天过了。最后我来到了华山五峰中最高峰西峰,西峰海拔20xx。9米,相传劈山救母的神话就发生在此。
我们游完了西峰,就下山了。有人说:到了北京不去看八达岭,北京就白去了,我说:到了西安不去登岳华山看景色就白去西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