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到青海、甘肃旅游。我们到了许多许多地方,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青海湖。
在去青海之前,我通过《国家地理杂志》和互联网查阅过许多关于青海湖的知识。青海湖位处青藏高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面积有4500平方公里,靠近祁连山脉,距离西宁市有100多公里。
今天早晨,我们从西宁出发,翻越了寒冷的日月山——就是传说中唐代文成公主入藏时留下日月宝镜的地方。随着同行的叔叔阿姨们的一阵欢呼,一片片美丽的,黄灿灿的油菜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远处阳光下波光荡漾的,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可不是戈壁沙漠里虚幻的海市蜃楼,而是真真切切的青海湖!
在导游的安排下,我们顺利地乘上了游艇,快速驶上了湖面。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青海湖的美:湖水格外湛蓝,远山、白云映入湖中,鸥鸟飞翔,烟波浩淼;还有那湖畔金黄的油菜花、远处扬鞭的牧人大自然的美,让我们感到心灵的震撼。
晚上我们就住在湖边藏式客房里,连着一幢幢漂亮的蒙古毡房,散布在油菜花的海洋里,真是极美的住处。由于偏西的缘故,这边天黑得特别晚。大约晚上8:30了,夜幕才真正降临。大家点起篝火,拥坐在湖边,吃起了烤全羊,肉味真是鲜美啊。当地的藏族叔叔阿姨们,还热情地教我们跳起他们当地的舞蹈。夜深了,气温已经很低,但大家的心里都很暖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