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记忆作文
好像轻柔的白纱,飘飘欲坠;好像冰凉的山泉,神清气爽;好像一片茫然的白雾,使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就在一个下着这样的雪的夜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在一个下着鹅毛般大雪的冬日里,有三个人,三个背影不断出现在我眼中,让我不禁有一阵心才酸。有一次,我病了,发了烧,而且淋巴也大了,再
加上牙也发炎,我实在忍不住那种钻心的疼痛,就放声大哭起来。我当时也没理会爸爸妈妈是否为我担心,只是一味自私的想着自己的病痛。我在哭声中,隐隐约约听见妈妈用哭腔的声音对爸爸说:"这么哭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她哭,我心疼,我也想哭。'爸爸连忙安慰妈妈“哎,都是做父母的。子女生病哪个父母会不心疼?要不,带她去医院看看?”“可是,这黑灯瞎火的外面又下着雪,就你们俩,我多担心呀!”最后他们决定一起带我去。
就这样,爸爸妈妈和我大手拉小手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数十所,可都没什么用。他们又长途跋涉带我去了同江,这才有了好转。终于,我在医院睡熟了。他们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我的病整整持续了三天三夜,爸爸妈妈也为了我担惊受怕了三天三夜。在这三天里,他们每天夜里都很难入睡。我看着他们日渐消瘦的脸第一次感受到爸爸妈妈对我浓浓的爱。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父母每天唠唠叨叨的原因,也懂得了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到底为了什么。一切都是为了我。只要他们心中有我,就算再多几个孩子,他们也会和以前一样爱我的。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雪,是美丽的真谛,它告诉我生命的含义,他告诉我爱是无悔的。我爱雪,因为是那个冰冷的雪夜告诉我父母对我的爱是永远不变的。
不知有多少个夜晚,雪花总是飘在我的梦里,悄然无声;不知有多少次驻足在窗前,凝望冬日天空的深远,想念雪的飘逸;不知有多少次走在回家的路上,聆听雪花簌簌的轻语,感受来自天际的问候。如今的我,已褪去稚嫩的外表变成了成熟的少年,但不变的是对故乡的眷恋,对冬雪的怀念。
想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生活在北方,她有鲜明的四季风光,尤其是白雪皑皑的冬季令多少人眼羡,她如母亲般和我相依相伴。
可能是长大了,成熟了,也可能是学习紧了,闲暇的时间少了,我和冬雪已经好几年没有近距离的拥抱了。小时候,妈妈从来不像别人的妈妈一样,怕孩子冻着而呆在屋里。她总是鼓励我去雪地上玩,弄湿了衣服鞋帽,没关系的,北方的孩子没那么娇气。所以我最爱在雪地上打滚,有时躺在雪地上,雪花落在脸上,钻进衣领里,真是舒服极了。平时五分钟就能到奶奶家,有了雪,我和妈妈要花上一小时的时间才能走到。
记得在一个年前,也是一个雪花飘飘的夜晚,姐姐拉着我和弟弟出去玩,我俩就像撒欢的小鹿在耀眼的雪地上,歪歪扭扭地印下了两串脚印,脸冻得像大萝卜似的红,手套都不知哪里去了,寒夜因为有了我们的笑声也不再寒冷了。爬犁从仓房里翻出来,姐姐拉着我们飞快地跑着,倒了再站起了接着跑,拉着拉着,怎么这么轻,原来弟弟什么不知时候坐在雪地上了,姐姐看着我们笑得直不起腰来……就这样,故乡的雪在我的脑海里就一直地下着,总是飘在我的梦里,心上,温暖了我的记忆。
故乡的冬雪就如母亲的泪,哪个孩子不会刻骨铭心?如今已是十一月下旬,冬天早已来临,作为前奏的几场小雪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但在昨天,一场不期而遇的暴风雪再次唤醒了我对童年冬雪的记忆。
我突然醒悟——故乡的冬雪从来没有改变,一直等在那里,等着我与她像从前一样玩耍。
在寒冷的东北,一入冬总会下一场的雪。下雪的时候,天上没有一缕阳光,也看不到一丝云彩,只有漫天的雪花飞舞,大的似鹅毛,小的似银丝。一片片雪花飘飘洒洒,纷纷扬扬。
白天的时候,雪花时而如飞落的树叶打着旋儿,伴着优雅的身姿从天而降;时而如飞舞的蝴蝶,忽左忽右。一个个调皮可爱的雪精灵们有的跳到房屋上,有的在树枝上嬉戏,还有的不小心落在行人的身上,开始遨游世界。
夜晚,它们更加狂欢了。夜晚的雪景是迷人的,它们跳着高贵优雅的舞蹈,降临的这个世界上。放眼望去,大地铺上了一层无边无际的银色雪毯。
雪停后,又给人以‘千树万树梨花开’‘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无限美好想象。
小时候,只知道将鼻子贴在窗户上,瞪着大眼睛惊奇的观看纷纷扬扬的雪花;只知道调皮地伸出舌头去品尝雪的滋味;只知道在厚厚的雪地上,嬉戏玩耍。而现在我因雪而感悟,雪的生命是短暂的,却给人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冬雪给我留下了深刻记忆,同时也让我懂得了;人要像雪一样,在有限的生命力,去努力,让生命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看着满天飞舞的雪花,此时,我多想和它翩翩起舞,因为我的心早已醉了。
当我睁开眼睛,像往常一样往窗外望去,看见了一番美丽的景色,原来是下雪啦!我开心极了,我在往窗外望去,啊!外面都变成了一座座的雪房子哩!我连忙穿上衣服,奔跑到外面,欣赏这洁白的小精灵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草地上、树上、街道上、人们的肩膀上,到处都是冬的气息,我伸出小手,洁白的小雪花落在了我的手里骤然间融化了,变成了小水珠,凉凉的,而我的心却痒痒的,她在和我嬉戏玩耍,她给大地穿上了洁白的衣服,地上堆积着厚厚的棉被,这让我想起了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同到广场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真开心呀!
雪花纷飞的季节,同学们的帽子和手套成了冬天里的朵朵小花,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把冬天装扮的更加美丽,大家戴着自己喜欢的帽子和手套,冲进雪地,与白色融合在一起,这场景怎能让我们不留恋呀!
我真喜欢冬天的雪,它把家乡装扮成粉妆玉砌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它还是春天的使者,冬天在即,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