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给猫刮胡子
朋友,你们看了题目,一定觉得非常奇怪吧!怎么能给猫刮胡子呢?真是异想天开吧!
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六上午,我听见爸爸“磁—磁—”的响声,原来是刮胡子呢!爸爸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再穿上一套西装,就显得挺帅了。我心想:我家的小猫也能刮胡子吗?让它长得更帅、更好看。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无聊地四处张望,我看见了小猫正趴在窝里眨着懵懂睡眼,这是大好机会。于是,我拿起爸爸的刮胡子刀,抱起小猫,对着小猫的脸。正要刮时,小猫顿时发了疯似的,瞪着凶恶的大眼睛,“喵呜喵呜” 地大叫,对我又是踢,又是咬,我耐心地对它说:“小猫呀,你要是刮了胡子,好看得多喽!”可小猫不领情,我气急败坏,抓住小猫,狠狠地把它按在地上,小猫“喵呜喵呜”的叫着,我紧紧抓住小猫,用刮胡子刀对准她的胡子,只听“滋滋滋”的响声,小猫的几根胡子被刮下来了。它连滚带爬的跑回窝里,“鸣哇”地哭起来……
“无巧不成书”,爸爸回来拿东西,听见猫“鸣哇”地哭,再瞧瞧猫没有刮子了,他捧腹大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猫的胡子刮不得呀!”说完就笑着离去了,让我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傍晚,我又把这件事告诉了家里的所有人,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妈妈笑着道:“傻孩子,猫的胡子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深浅呀!”哦,我一拍脑袋,这才恍然大悟。
小朋友,你瞧,我多傻呀!以后别再干这些傻事、愚蠢事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