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灰色的天空显得十分苍茫,像一只可怕的猛兽在悄悄靠近。奶油嗅嗅地面,只有一股淡淡的寒风气息。冬天,冲散了一切生机,碧绿的草地现在也是一片枯黄。
奶油叹口气,自己虽然不缺吃的喝的住的,是一只名贵的宠物犬,但是高贵的生活快让它受不了啦!因为,唯缺伙伴,只有孤独天天围绕着它,在它脑海里萦绕不止。
奶油多么渴望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啊!
一粒洁白的雪花飘落到奶油的黑鼻子上,很快就化开了,冰凉冰凉的,奶油一震,抖抖光滑的毛,抬起头。
“下雪了吗?”
无数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地撒下来,点缀了灰蒙蒙的天空,它们在奶油的头上盘旋着,飞翔着。
奶油决定了!它趁着夜幕,偷偷逃出了那豪华的别墅——也是它豪华的约束。
雪已经积起来了,厚厚的一层。细小的雪还在空中挤挤压压,它们温柔的蹭到奶油白白的长毛上,像漫天撒下来的棉花,那么温暖。奶油就在大雪中奔跑着,跳跃着。直到雪很不情愿地缓缓停下,直到夜幕中晶亮的繁星闪烁起来,它才抬头仰望天空。多么美丽的天空啊!自己本该属于她的!奶油黑色水晶般的眼睛流淌出了泪,一闪一闪,像天上的繁星……
奶油小心翼翼地踏着步。一阵异样的气息传来。
是一个洁白的雪人。和传统中的差不多,一个圆圆的身体,圆圆的大头。圆圆的黑眼睛,一根鲜艳的胡萝卜鼻子,笑眯眯的表情,身上还有一件淡蓝的绒毛衣,头上有顶小小的蓝帽子,帽子上还有一根小小的蓝羽毛,一切很传统,但不同的是它有两只脚,套了一双蓝靴子。奶油惊呆了,因为雪人在走,在动!
“你是萨摩耶吧!”它倒爽快,笑眯眯地朝奶油招手,“萨摩耶很漂亮,我很喜欢这个品种。你叫什么名字?是从别墅里逃出来的吧?”
奶油很诧异;“你好!我叫奶油……”
雪人很大声的笑了几声:“哈哈,你身上这么干净漂亮的毛和你的体形,一看就知道你的那种天天人类被逼去锻炼,吃住很好的宠物喽!”听了这话,奶油不得不承认它是推理家。
“那你叫什么?”奶油忍不住反问。
雪人听了这话,有点沮丧,它低下圆圆的大头,嗫嚅着:“我没有名字,我不知道我是什么。上帝赐予了我生命与语言,却没有给我记忆。我虽然认识很多动物,但它们的学名我只知道一次,说了以后就再也无法想起了。”奶油更诧异了,它惊奇地说:“你是雪人,是一个有生命的雪人!你不知道你有多神奇!”雪人也大吃一惊:“神奇?”顿了顿,更大吃一惊了,“我没有忘记你的名字!真不可思议诶!你叫奶油,是只萨摩耶!”
奶油仰望天空,第一抹朝霞已经刺破了夜幕,天空渐渐变得蔚蓝,晕染着火红、金黄和玫瑰色,绚丽多姿,鲜艳明亮。一片美丽中,猩红的太阳一跃而出,天空似熊熊烈火燃烧起来了,太阳渐渐变成金黄,天空也退去了美丽的色彩,恢复成普通的湛蓝色。
“真壮观啊。”奶油赞叹。雪人也欢快地说:“太阳真美!”
奶油沐浴在阳光里,无比舒畅,它为这个难得的伙伴高兴,虽然它只是一堆雪。
雪人也在阳光里飞奔,无比欢乐,它也为这个可爱的朋友开心,虽然它只是一只狗。
朝阳如此美丽,又如此短暂。奶油快乐地问雪人:“今天的朝阳很好吧?”雪人忍不住回答:“是的!”奶油忽视了雪人眼中的哀伤和不舍。
阳光越来越温暖,雪人乌溜溜的眼睛中的不舍也越来越浓,它知道,它终究有一天会化成水,也终究有一天会离开这个美丽的大自然,还有它的奶油……
雪人哀伤地说:“奶油,如果我有一天消失了,你会难过吗?”
奶油却是欢快的:“怎么会?我们永远是好朋友!雪……”
可当它回过头的时候,雪人还是消失了。它化成的水已经被泥土贪婪地吸收了,只留下一颗淡蓝的心,晶莹剔透,像一枚绚丽的水晶。奶油凑上前,对心说:“我知道你就是雪人,我和你永远同在!”
那颗心颤动起来:“奶油,你回去吧,回到你的房子去吧!我永远和你在一起!给你做伴!上帝让我化成一颗坚固的心!” ——不不,它没有说话,但是奶油清楚的感觉到它在说话——心灵。奶油把那颗心就挂在了它的脖子里,非常漂亮。
奶油和雪人的心回到了别墅。
奶油不再孤单,在它踏出别墅的那一刻起,阳光照亮了它的心,奶油相信,只要还在同一片蓝天下,它一定还能和雪人相见的。
奶油问雪人的心:“今天你快乐吗?”
心忍不住回答:“是的!”
春风吹来,世界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