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日的香港游,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香港的海洋公园。尽管那天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阵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趣,一天的行程,我们流连忘返。
海景奇观
海洋公园是名副其实的海洋生物的乐园,一进门,就被各种形态各异的生物雕像给吸引住了,沿着主道走进第一个场馆——海景奇观。
走进海景奇观馆,眼前那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深海生物紧紧地吸引了人们的视线。有五彩缤纷的热带鱼、有威武地挥动着爪子的大龙虾、有长可达到2米的蜘蛛蟹,有一动不动的石头鱼和各式各样的海星……生物多得数不胜数,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扁扁的魟鱼和小小的鲷鱼了。
魟鱼身体扁扁的、薄薄的,呈菱形状,却很大,宛如一个大大的洗脸盆,就像一只大号的多宝鱼。它的身上布满了白色的斑点,两只眼睛很奇怪地长在同一侧,据说它们的祖先眼睛是长在两侧的,但是随着它们的身体渐渐变扁,眼睛就长到同一侧去了。别看它扁扁的、笨笨的,游起来可让人大吃一惊。你瞧,它扇动着两片薄薄的鱼鳍,身体也随着鱼鳍一上一下地扇动,宛如海里的波浪一般,它在巨大的鱼缸里来回流动,当它流到我身后的时候,它的嘴和鳃组成了一张滑稽的笑脸,而爸爸的照相机也记录下了这可爱的一幕。
鲷鱼和魟鱼截然不同。鲷鱼小小的,尾巴细细的,有三片鱼鳍,都成半圆形包围着它的小小的身躯,远远看去就像一朵朵小花。白色的带条纹的是鲷鱼妈妈,她们在鱼缸中快活地游来游去,而黑色的一动不动的则是鲷鱼的爸爸,据说它们一动不动是将鱼妈妈产生的卵含在嘴里,要不吃不喝地含上8天,直到小鱼出世才可以游动,真是尽职的爸爸呀。
海景奇观馆里还有许许多多神秘的、你从末见过的海洋生物,等着你来参观哦!
海上缆车
海上缆车是海洋馆独有的一种交通工具,从海景奇观馆出来,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衣服,向缆车入口跑去。
这里人山人海,要坐缆车的人排成了长长的队伍,人们都比较安静,很有秩序地等待着。幸好,缆车很大,每辆可以做六人,我们一家三口也很快地坐上了缆车。缆车缓缓地向山顶移去,我悠闲地靠在座位上,欣赏着窗外的美景。缆车悬浮在海上,往下望去,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湛蓝湛蓝的,海上停泊着各式各样的渔船和游艇,海中央的岛屿所映下的倒影和游艇、大海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让人陶醉其中。
缆车慢慢地行驶着,忽然“呯”的一声,加快速度向山的另一面滑下,风夹杂着雨水涌入了车厢,车子失去了平衡,摇摇晃晃地荡了起来,我的心砰砰直乱,手心直冒冷汗,紧紧地抓住扶手。我颤颤惊惊地回过头去,真相大白,原来是爸爸趁我欣赏风景时,神不知鬼不觉地绕到了我身后,偷偷打开了窗户,让我虚惊一场。我又好气、又好笑,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爸爸只得关上了窗户。
终点到了,我意犹末尽地跳出了缆车,向前跑去……
企鹅馆
下了缆车,我看了地图,顿时对企鹅馆来了兴趣,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企鹅馆。
我一把推开企鹅馆的大门,一股寒意向我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冷战,穿上衬衫后,我才随着人群向企鹅的居住地走去。
没过多久,我就看见几十只企鹅待在一层厚厚的白雪上,每只企鹅身上都长着厚厚的、黑白相间的绒毛,这是它们御寒的外套。企鹅们有的缩着脖子,一动不动地立在雪地里,活像一个大球;有的躺在雪地里呼呼大睡,如果你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还有的张着翅膀,踱着方步,摇摇摆摆地走来走去,那种憨憨的样子真让人喜爱。
别看它们在岸上笨笨的,行动缓慢,一到水里可完全变了模样。“快看哪,有只企鹅正在跳水!”我循声而去,只见一只企鹅从不远处走到岸边,伸了伸脖子,抖了抖身上的毛,使劲向上一跳,只听“哗”的一声响,它轻轻松松地钻入了水中,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快速地向远处游去,不一会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企鹅们很讨人喜欢,无奈它们生活的这里温度实在太低,我们被迫离开。下次来企鹅馆的朋友们,记得带上羽绒服哦!
极品飞车
来到海洋公园,除了欣赏各种生物,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游乐项目啦。过山车、雷神大锺、海盗船、激流勇进……各种游乐项目应有尽有。
我转了一圈,没有一个让人中意,要么太危险,我不敢尝试,要么太幼稚,不适合我。忽然,我眼睛一亮,看见了藏在角落里的“极品飞车“,我决定试一试,妈妈胆子小,不敢参加,我和爸爸加入了等候的队伍。
我们在队伍里静静地等着,前一波的飞车随着“叮零零”的一声铃响,飞快地行驶起来。在人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飞车越转越快,炫彩的车灯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也为玩客们捏了一把汗。
终于轮到我了,我忐忑不安地坐上了车,系好安全带,拉紧扶手,两手紧紧地抓牢,闭上眼睛,等待着紧张的一刻到来。铃声终于响了,车子开始缓慢地向前移动,没一会儿,速度就开始加快,我觉得有点头晕目眩,突然一个上下坡,我的心跳到了噪子眼。车子一圈圈越开越快,我忍不住随着人们尖叫了起来,真想让车子赶快停下来。忽然,“吱”的一声,车子真的停了下来,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正当我惊魂未定的时候,车子又以更快的速度飞转了起来,我的心怦怦直跳,不敢睁开眼睛。反反复复了好几次,车子终于稳稳当当地停了下来。
游戏结束,我和爸爸解开安全带,跌跌撞撞地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