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快乐的作文
“雪让我有点快乐,那片白色,和伸向远方浅浅的车辙,如果这时候飘落,钢琴单纯的音色,我会对自己说,冬天快乐……”耳机里是轻浅的歌声,车窗外,开始呈现初冬的街景。
抬头望望天空,却是水一样的淡,看不见蔚蓝;飘浮的云蒙上了薄薄的灰纱,似轻烟缭绕,丝丝片片,没了悠然舒卷的浪漫,像在淡淡地沉思,只等着风来吹散。大多数时候,是冬阳懒洋洋地照耀着的湖泊和丘陵。大风倒是常有。因为城周围没有高山的阻挡,北风到这个城市是长驱直入。呼啸的北风成为冬季的标签,提醒人们冬天已经到了。在北风的摧残下,道路两旁法国梧桐树无奈“秃顶”,镶嵌在湖边的水杉彻底枯黄。水是明澈而宁静的,南下的候鸟羁留于此,捕鱼捞虾,等着北归的气候和时节。鸟儿的鸣唱,给冬天的城市带来了些许生机和活力。
城市的街道四通八达,车水马龙,人们为稻粱谋显得匆忙。城外有各种各样的农庄,土地在冬天沉睡下来,等着春天来临时的苏醒和萌动。
所以,冬天是做梦的季节。春的芳菲,夏的热烈,秋的丰满,一切与美丽有关的情节,都与冬天的梦想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季节没有冬天的梦想,就不会有莺歌燕舞的春色,就不会有绿树掩映的夏韵,更不会有金黄遍地的秋香。冬天把梦种植在自己的怀抱,在风花雪月的情事里孕育另一个花季。
长居于斯的人们面上是含笑的。虽然大多数楼房不像北方装有暖气,但室内室外也不是天寒地冻,无法忍受。随着科技的进步,身上的棉袄和毛衣越来越轻薄,冬装也不能束缚住人们走出户外,拥抱自然的欲望。在晴朗的日子里,东湖旁,江滩边,人们挈妇将雏,呼朋唤友,享受冬日的疏懒和闲适。“冬天来了,春天不会远了。”
即使漫长的冬夜,也是让人期待的。一盏灯,点亮雾霭中赶路人回家的路,也温暖了游子的心。冬天来了,快过年了,家里的父母还好吗?回到家,在温暖的被窝里,就着灯光,阅读喜爱的书籍,整理如浮云般的思绪和片段式的回忆。生活便是由许许多多这样的片断组成,一串一串,不小心,就串成了回忆。
冬天来了,你们都好吗?
时令已是寒冬。赏遍了满山的红叶,闻过了金秋的桂花,采摘了东篱的菊花,此时,只有一种不畏严寒的花,在傲然的怒放,那是梅。
它,与快乐无缘。因为,它享受不了春日里和煦的阳光,听不见夏日里悦耳的蝉声,赏不了红于二月花的枫叶,等待它的,只有那严冷的,肃杀的,没有生机的一切。
但,它却是十分快乐的。虽与百花齐艳的春天无缘,它却傲然在严冬中怒放,叶一落,它便满枝开艳。远远看时,是一片柔和的黄。
黄得如暖阳。给予这单调的冬天以温暖的颜色,让人想到这肃杀的严冬里竟然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让人惊叹于那一团暖阳。它让失意的人看到了希望,寻觅起了快乐。
它,的确做到了。黄澄澄的,散发出柔柔的光芒,把快乐的种子洒向人间各地,把温馨的气息带给每一个陌不相识的路人。
夜已阑珊,也许看不到它的小小的身影了,然而,在慢慢的黑夜中,却可以嗅到它那别样的气息,托阵阵暗香把快乐播种在每个人心田,并扎根,发芽,生长——
它,快乐的传播者,快乐的使者。它把自己的快乐带向了全世界,带给了严冬。严冬因它,而倍显生机,这是无比崇高的使命啊!
它没有责怨上帝将它安排在严冬之中,她坦然地面对了这近乎严酷的事实;它更没有在怨恨中沉沦,而是通过成长为独一无二的自己去寻求它自己的快乐,并默默地把自己的快乐转化为每个人的快乐。
如果你仔细观察它时,你会发现,它的花朵始终是垂下的,并没有狂傲地向上,低调、谦逊,它把快乐带给严冬的同时也带给我们人生的哲理: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既快乐别人,亦快乐自己,这难道不是快乐的真谛?严冬,因梅而快乐,因它崇高的精神而快乐。
严冬,因它而快乐。它把自己柔和的色彩,芬芳的气息,传遍了整个严冬,无声无息,却十分有力。快乐之花,已经欣然绽放。寒梅不寒,因为它心中有暖阳,有光明,有希望,有信念,更重要的是它有快乐。大千世界,生命稍纵即逝,我们,做一颗匆匆划过的流星,还是成为满载快乐,并让他人因你而快乐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