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作文
深秋,是菊花盛开的季节秋天,由于有了种类繁多五彩纷呈的菊花而更加绚丽多姿.
我国是菊花的王国,哪里都有他的踪影.
菊花是我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古人将梅、兰、竹、菊合称为花中“四君子”,赋予它们很深的文化内涵:梅花独步早春,不染世尘;兰花清心似水,高雅脱俗;青竹挺拔刚健,有节有气;菊花凌霜不凋,气韵高洁,菊花被誉为“花中君子”当之无愧在人们心目中,菊花又是吉祥、健康和长寿的象征.
目前我国菊花分类比较趋于统一的有,可按菊花的花形大小进行分类,花茎6公分以下的称为小菊;6公分到10公分称为中型菊;10公分以上的可以称为型菊根据花期可以分为早、中、晚期早期的菊花在十月上旬可以开放;中期的菊花在十月下旬可以开放;晚期的菊花在十一月的上旬可以开放可以根据花型进行分类,它有平瓣型,荷花型、芍药型、卷散型、园盘型、托桂型、丝发型等等,这些都是中国的传统名种菊花可以通过颜色进行分类,例如红色系,像这种“意大利小红”;紫色系,这种叫“紫十八”;还有粉色系,叫“西施图”;这种黄色系叫“金牡丹”;这种是复色系列,是“金背大红”;叶背叶面是两种颜色,一个是红色,一个是金黄色;再一个是白色系,“白莲”;这种是是紫色,“紫绣球”;还有绿色系列菊花根据花心可分为露心的,不露心的和半露心的为了使菊花得到更好的应用,对菊花进行了园林应用的分类,它分为优秀菊花品种,切花品种,花坛菊品种,大立菊品种和悬崖菊品种,案头菊品种,造型菊品种和传统菊花品种.
”高山流水”的茎粗壮挺直,叶子肥大稠密,而且下垂,一片一片的,紧紧地抱在一起,看上去象绿色的山崖花朵并不大,但花瓣特别长白白的细细的\长长的花瓣,稀稀拉拉的从绿叶上垂下来,恰似悬崖上挂着涓涓细流;快拖到花盆的花瓣顶端,向上一翘,弯成一个个圆圈圈,又象溅起一朵朵浪花.
“绿牡丹”,枝条绿色粗壮,叶形不规则深裂花,绿色、平 瓣,多轮不露心,属芍药花型花开时,外部花瓣浅绿,中部花 瓣翠绿向上卷曲心瓣浓绿正抱,整个花冠严谨、呈扁球状初 开时,花色碧绿如玉,晶莹欲滴;日晒后绿中透黄,光彩夺目是著名的菊花品种,菊花家族中不可多得的珍品名取“绿牡丹”,花是芍药型,让人们赏菊忆名,可以回想牡丹、芍药的娇艳容姿牡丹、芍药自古称为花王、花相,有花 中二绝的美誉.
“绿云”,枝条绿色,叶中等偏大,深裂,为生长中庸的中花期品种花色老绿,中细管瓣,花属舞环型外部花瓣直伸,开敞后 稍下垂,瓣端有勾环卷曲似朵朵彩云’,花色变淡,绿中透白内部花瓣正抱,花色浓绿晶莹,不露花心整个花形丰满大轮,漫舞潇洒、优美动人命名“绿云:可使人们联想绿波仙子飘游 太空的美好情景“绿云”实不愧为深受人们欢迎的一类名菊品种.
最奇特的菊花莫过于紫矛了紫矛底部的叶子都枯萎了,可上面的叶子却郁郁葱葱,不仅如此,紫矛的茎也很粗壮,这大概就是紫矛枝繁叶茂的原因吧紫矛它看上去十分有趣,好象一根根长矛,让人看了十分胆寒再仔细一看紫矛它很与众不同,一般的菊花花瓣都是实心的,而紫矛的花瓣却是空心的远远望去,仿佛有个个既精致又美丽的小口袋不仅如此,紫矛它的花尖有一些吓人它有些像鹰嘴,可又不像鹰嘴那样令人胆寒,说它像龙爪,可它没有龙爪的威猛,取而代之的娇柔和美丽.
不仅它的样子很特别,连颜色也十分美丽,不仔细看的话,你也许会以为是一个紫绒球,走进一看,它可是复杂多了它外面是紫的,越往里颜色越浅,于是,便分层次地展现出白红紫黄等颜色,而中心是乳白色的幼年花瓣和金黄色的花蕊,让人们更只接感受到紫矛的生机勃勃.
紫矛,你永远是菊花中的公主.
花海如潮,如潮的花海,欢乐与友情,交流与合作,期盼与梦想,一起在花海中奔腾澎湃年年岁岁花如此,岁岁年年人不同十月花潮照人影,百里飘香动菊城今朝并肩登高处,明日同舞七彩虹让我们真诚相约吧!待到秋天时,还来看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