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
很多东西。也许一开始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习惯。习惯了。一切就再也难以放开。
我还以为我们只是朋友。很铁的那种,你的张扬。你的高傲像极了我的前男友。他带给我的伤。让我一度以为我恨透了他那样的人。因为我发誓我这辈子不会爱上他那样的人。却没曾想和一个似他的人成为好朋友。却没曾想和一个似他的人成了好朋友。也许是我变了。我泰然处之。你说你的,我听我的。仅此。我还以为。从此,就是如此。
去完书店。你依然陪在我的身边。天色已经很晚。你笑着说要回宿舍去看看,顺道可以把我送回家。我听后就打消了劝你回家的念头。聊着聊着。聊到了各自的未来。你说:“我以后当上了军官。第一个肯定泡你。”无赖的口气让我淡然的眼波突然起了波澜。我抬头看着他:“话别说早了。世上美女无数。你肯定会忘记的。”他深深地看着我,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想起了曾经。他也是这样看着我。却没有这个人这般坚定。轻轻撇了撇眉头。我看不懂他。于是很快恢复了淡然。到了家门口。他笑着和我说再见。我垂着头懒懒地说:“谢谢,去宿舍的路上别被狼外婆叼走。”他无奈地摸摸头。走到了拐角处。我回头。发现他的背影缩成一个点。可方向。却和宿舍相反。那抹背影有了种让我看不懂的伤。
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好的好像已经超出了男女性朋友的范围了。也许。他只是想回家吃饭了。我喃喃。
星期二的同学聚会。乘他们吃饭的空档,我跑出去买豆浆。小吃街吃的东西在肚子里面不停地折腾。不停地泛着恶心。我一边走一边回想着好朋友给我说的话:“他喜欢你的,肯定。他偷偷称你为小丫头。他只对你那么好。他的心思一被我猜出来就演的好像和所有女生都好的半死的样子。可惜入戏不深。”是么?我晃晃脑袋。试图保持冷静。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感觉?最近好像不再那么淡定了。该死。喝着手里热乎的豆浆。肚子感觉好些了。回去看见他们异样的眼光我小愣了一下。“他刚刚追出去了”他们说。“什么?”我猛的抬头看向远处的他。他的笑明朗依旧,那似有若无的眼光。透着热气。不知道定格在何处。也许,他对每个女孩都那么好。只是碰巧今天只有我一个罢了。
“你在逃避什么?他喜欢你你知道么?”朋友点着我的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淡淡地看着她,然后点点头:“也许吧。可是你知道我发的誓。你知道他像谁。”她呆住了。轻轻搅搅我的发:“初。你为了他和她的背叛。变冷漠了。”我没回。年轻的时候。为一个人变好变坏都是那么容易。我又陷入沉思。我喜欢他吗?也许。真的。这是发誓都阻止不了的吧。
也许一开始不是因为喜欢。而是潜移默化的习惯。我还以为这辈子不会再喜欢上同样性格的人。可是一开始的遇见就注定了吧。我还以为。也只是以为罢了。他曾经对我说过:“我不可以喜欢上任何人。我要考上军校。报效祖国。”我笑过他。也因为这句话我努力保持和他的距离。甚至是想疏远这个男生。我自私地不想习惯他。自私地不想喜欢上他。也不想让他喜欢上我。爱情。总会让一个人堕落。比如。我。可是他没有给我这个疏远的机会。很久后的一天,他又找借口陪我回家。他告诉我:“和你相处久了。就会喜欢上你。”我掩盖着吃惊和难过大小起来:“哈哈。榕。怎么可能。我这种女生。有时候男孩的半死。哪个男的会喜欢上男孩一样的女孩?”他说:“你不懂。以后你就会懂了。”他又深深地看着我。是,我不懂,但是我知道。我们的喜欢有时差。就像北京巴黎相差的六个小时。仅仅只是六个小时。却差了很远。很远。是的。我放手了
“谢谢你早晨的话。我想我们应该保持点距离。不然会被误会的。君子之交应该淡如水。你对我的好让我开始习惯了。我想。差点点。就差一点点我就会喜欢上你了呢。不过。还好。我会努力忘记你多好。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祝福你。”
这是我给他的最后一条消息。他没有回。残阳下我淡笑依旧。回望曾经你在我身边的点滴。我想“这是一个好朋友。这个好朋友他对我好,他希望我好。这也许是他心里仅有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