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作文 篇9
又是一个漫长的冬季,这寒冷刺骨的天气,让我无法提笔书写,就连床也不想离开寸步。在我躺在床上任时间就这样流逝的时候,我看向窗外。窗外的世界是那样的沉寂,深蓝的天空里,风儿没有留下半朵云彩,留下的只是成堆的白雪。
当我在寻找一点生气的时候,我发现了它——梅花树,看到了它,我便有了起床的动力,为它提笔作文。
梅花,你瘦弱的枝条承受着你不该承受的白雪的重量,好像,哪怕一点风吹草动或者是再来一只小麻雀停在树梢上就会将树枝压断。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所剩无几的绿叶衬托着梅花。也许是为了让花朵开得更好,绿叶都把自己应该拥有的养分统统献给了梅花。虽然梅花被称为中国的国花,但是它并不张扬。它只是在寒风中默默地开放。在寒风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风采。所经历的疼痛,只有它自己知道。
也许是因为你的傲雪的秉性,你不甘平庸,不选择在百花齐放的春天开放,而是独自在冬日里绽放。一直我不理解,你为什么偏偏要在这种季节盛开。后来我才渐渐明白,你是无意与百花争芳斗艳。你不要去艳压群芳,只需孤芳自赏即可。
自古以来就有不少文人墨客偏爱梅花。如陆游的诗中写道“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花中实在少见,你不但身形美丽,而且品行还如此美好。还有王安石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点明了自古以来人们如此痴迷于梅花的原因。梅花的魅力从古至今从没有被风雪掩埋过。
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你就在我的窗前,我天天看着,就少不了我对你的关照了。来年的春天你会慢慢的凋谢,之后便是光秃秃的,整整三季,但这丝毫不减我对你的喜爱。每到这时,我就怕那些调皮的小孩子把你的枝条折断,他们以为你是一棵没用的枯树。我便要跑出去让他们去别处玩耍,生怕来年冬季没有你来陪伴我度过漫长的冬季。
你比其他花要更坚强,同时也显得更脆弱。
此时我的思绪又飘到了遥远的塞北,此时我虽然身处暖窝里,但是在塞北,还有年轻的边疆战士在边界巡逻着,手里端着枪,守卫着我们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们难道不具备梅花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品格吗。
想着想着,一股对梅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