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感动的作文
电视剧《甄嬛传》重播了多少遍,估计没有人能记得清了;遗憾的是,它只是最近在河北卫视重播时才引起了我的观注,看完之后才发现,《甄嬛传》确实好看,不“火”才怪呐?我大有观看恨晚之意。
最让笔者感动的是甄嬛与果郡王的爱情。甄嬛十七岁入宫,秀外惠中,通体透露着机灵活泼,不失一点超凡脱俗的倔傲。她熟读诗词,精通舞乐,一曲惊鸿快舞,跳得身轻似燕,楼阁生风。她是一位令男人见了就倾心的绝代佳人。
他是一个有别于一般品性的优秀男人。他文滔武略,却无意于建功立业;他身为帝室之胄,却不邀宠争功觊觎皇位。他潜心于诗书礼乐,寄情于花草鱼虫,笛子是他渲泄情思的语言。他就是女人一见就会过目不忘的,风流潇洒的果郡王。
缘由天定,果郡王与甄嬛之间的恋情充分验证了它的真实性。
入宫不久的甄嬛自然而然地得到了皇帝的宠幸,与皇帝之间也产生了一定的夫妻情份。然而初涉宫闱的她那里知道后宫的黑暗和险恶,嫉妒的眼光如火海一样将她团团包裹,陷害的陷阱如蛛网一般四周遍布,心高气傲简单纯洁的她焉有不中招的道理。她失宠了!被皇帝冷落了。
或许是造化弄人,是上天给了果郡王接触她的机会,使两个各自心仪的人走到了一起。他对她关心体贴,在最需要关心的时候,他给了她安慰;在最无助的时候,他给了她帮助。如果甄嬛有了第二次生命,这也是果郡王给予她的。从此,他们两心相属,至死不渝!
如果换作是普通的人,不难预料,果郡王与甄嬛一定会白首相随,共享天伦。然而,甄嬛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子,自从进入皇家的那天起,她已经身不由己了。在后宫尔虞我诈的历练打磨下,在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创伤后,甄嬛开始了她的蜕变过程。特殊的环境造就特殊的人,而特殊气质的甄嬛也无一例外地被环境改造了。
甄嬛已不是从前的甄嬛了,她已从答应到贵人,从贵人再到嫔妃,最后位同副后,掌六宫凤位。甄嬛已从乌鸡变成凤凰,已从天真活泼天真的少女蜕变成一个手段毒辣充满仇恨不择手段的后宫妇人。她放弃了果郡王对他的追求,她将果郡王对他的爱深深压抑在心底,不让别人知道,也不让自己知道!
身有尤物,足以移性。素有野鹤闲云之称的果郡王,淡泊宁静几十年;但在对待甄嬛的感情上却无法做到宁静淡泊。为了不忍心看到心爱的女人因和亲流落异域,他中了雍正的圈套,因追赶“准葛尔部”而使他们原本密秘的恋情而暴露,使本已产生怀疑的雍正进一步得到了印正。从此,更大的灾难在向果郡王降临。首先,雍正以名升暗降的方式将他发配到雁门关外,无旨不得回京,这等于是判了他无期。妒火中烧的雍正并没有善罢干休,接着,想借甄嬛之手亲自杀死她心爱的人,通过恋人之间的相互残杀来满足自己报复后的快感!
电视剧73集和74集可谓是果郡王与甄嬛之间爱情的一曲赞歌,笔者认为可以算是本剧的高潮部分。矛盾异常激烈,情节曲折复杂,扣人心弦,人物心理异常复杂。演员高超娴熟的表演,将当时人物的心理淋漓尽致地再现出来了!
雍正皇帝素来以阴险狡猾毒辣著称,在发现了甄嬛与果郡王的私情之后,他本来是要双双处死他们的,但为了顾及皇家颜面的他,采用了缓兵之计,将他们慢慢地折磨而死。他不是用简单的肉休折磨,而是用精神折磨。为了达到他的目的,他与甄嬛之间进行了一辈交易。交易的条件是,甄嬛出卖自己的恋情,将自己的恋人亲自毒死,然而给她后宫的权势和地位,立她的儿子为太子。这些起条件不可谓不动人,不可谓不动心。
然而,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蜕变后的甄嬛唯一一点没有改变的是——他对果郡王的爱!她在更大的权势和利益引诱下,保住了心中最纯洁的部分。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自己去死,以自己的死来保全心爱的人。
故事的结尾怎样我不说大家也知道了,可怜的果郡王虽然为了远利避害谨小慎微一辈子,终究为了心爱的女人,含笑奔赴了九泉,因为死在了他心爱的女人怀里,他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