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10
有人说,诚信是“傻子”的代名词,诚信就是吃亏,现在有谁还相信诚信呢?其实诚实守信是做人之本,一个不“诚实”不
“守信”的人,还有什么“人格”可言呢?世界已跨入21世纪的大门。中国加入wto,迎来了参与全球竞赛的第二个春天。只有靠诚信才能赢得国际关爱。
作为一名学生,诚实不说谎话,坦荡毫不虚假,做人要清澈如水,做人要白玉无暇。要记住,无论是谁,只要说一句谎话,他就失去了别人信任的心。学习上弄虚作假的人总有一天会吃到苦头,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做错了事要自我检讨,这样做才能解脱自己,这样选择才是正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这种美德的核心是真诚。失去诚信,在生活上会失去朋友,在商业场上会失去顾客,只有诚信,才是人生的通行证。诚实的孩子心坦荡,诚实的孩子人人爱,诚实的孩子是时代的主人,诚实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假话空话都不说,纯真坦诚实实在在,这是新世纪的呼唤,这是新世纪的期待。
所谓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不讲假话。同时也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思想,光明磊落,言语真切,处事实在。所谓守信,就是信守诺言,说话算数,讲信誉,重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
同学们,我们也应当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信用的尊严。我们坚信,诚信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