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3
人们都离不开诚信,虽然有时也会撒谎,但都是善意的。假如生活中没有诚信,那你将会被耍得团团转。
人都有撒谎的时候,我也不例外,今天我就给你讲一讲我小时候撒谎的事。
小时候妈妈很宠我们,每天都给我和妹妹买许多好吃的,但每天都只能吃一个。这次,妈妈买了我最喜欢的黑糖沙琪玛。妈妈给了我和妹妹一人一个。我不到一分钟就吃完了,想蹭妹妹一点,谁知妹妹那么绝情,理都不理我。我决定偷偷地拿一个吃掉,我悄悄走到妈妈房间,打开袋子,拿出一个,不不不,一个不够我吃,再拿一个,我又轻轻地走了出去,来到我房间,把沙琪玛吃掉了。
妈妈来到卧室,她也想吃一个,结果发现少了两个,就把我和妹妹叫到了一起。“刚刚你们谁偷吃了沙琪玛?”妈妈大声呵斥道,我们都不说话。妈妈又说:“谁能回答这个问题,我再给他一个沙琪玛。”我们专心的听着,“你们知道少了几个吗?”妹妹在那里思考着,而我脱口而出:“两个。”妈妈问我:“是不是你?”我连忙回答:“不是我,是妹妹。”妈妈又问:“你怎么知道少了两个?”我不知该怎么回答,只好承认。妈妈让我两个星期不准吃沙琪玛。
你们知道这叫什么吗?聪明反被聪明误。以后我就不骗人了,因为诚信才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