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9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曾经发生的一件小事,让我真切地感悟到诚信的可贵。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的好朋友笑笑,一脸兴奋的对我说:“听说博物馆开放了,下午我们一起去吧!”我正想去长长见识,于是约定好下午两点,在博物馆门口见面,不见不散。
下午一点,我正要出门,外面顷刻间乌云翻面,下起了雨。我看外面下这么大的雨,笑笑可能不会出门就马上给笑笑打电话,结果没人接。我心想:还是不去了,如果她问起为什么我不去博物馆?我就给她说,外面下雨太大,我家没有雨衣和雨伞,这样她不会说我了吧。我便打开了电视,看一个动画片,但我看了看外面,好像看到了笑笑淋着雨在博物馆等我的画面,我就立刻穿着雨靴,拿着雨伞跑进了雨中。
当我气喘吁吁地到了博物馆门口,果然发现笑笑正等着我呢。我一脸歉疚地说:“对不起,我迟到了。”笑笑一边帮我收起雨伞一边关心着对我说:“没事,下次如果再下雨的话,你就等到下雨过后再来吧!”“嗯。”我和笑笑一边蹦蹦跳跳,一边进了博物馆,那一天我和笑笑看到了很多奇特的展品,我还收获了一颗诚信之花。
有了诚信,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