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2
一天我去上奥数课,可走到奥数班门口了,却发现自己忘带水了,我虽然带了五元钱,在那时我的午饭钱。可是我太渴了,没办法只好去隔壁的小卖铺买水了,花了三元钱,老板正在找钱,我一看表,哎呀,上课了,我对老板说老板快一点儿,我上课要晚了。老板随便一早便给我了,还说就在隔壁上课着什么急,我拿过钱后便去上课了。
下课了,我边想两块钱能买什么呢?一边拿出了钱。哇!我大叫起来,因为在我手上的不是两元钱,而是20元钱。此时此刻我面临着很重要的诚信问题,如果把钱还回去,那么今天的午饭可能没着落了,但是不还的话,不仅午饭有了着落,还可以买许多我喜欢的文具啊,一举两得。然而我太饿了。便拿着20元走了,可是每走一步我便觉得好像脱了一块儿1万吨重的大石头,每走一步我便人受着良心的煎熬。
然而我想起了平常妈妈教导我的话,一个人要是把诚信都丢了,连诚信都不要了,然后它就谈不上是人。经过一阵激烈的思考后,我大步流星地跑到小卖部换回了我的两元钱,临走时老板还夸我好孩子呢,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就是为什么诚信让我的生活更美好,因为诚信,我的良心不会受煎熬,因为诚信我换来了别人的夸奖,因为诚信,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了,诚信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