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
“诚信是金”,我觉得诚信比金钱还重要,如果一个人没有我诚心就失去了一切。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吃早餐,我们吃完饭后,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没想到我没付钱,我跟妈妈说了之后,妈妈和我十分纠结,是还还是不还。
我想:不就几块钱吗,没什么啊,妈妈想:诚心不可以丢了,他可比金钱珍贵多了,于是我们就去小摊那儿还钱,但是我们过去一看,那个卖早餐的人早就不见了。
我们问了几个人,他去别的地方了,于是我和妈妈都决定明天去还钱,明天我的妈妈又去找他了,但是他又不在,于是我们俩问了问地址,我们赶快说话,不一会儿到了那个地方。
“要点什么”熟悉的声音又响起,我们俩是来还钱的,我们说完老板毛大吃一惊,然后又哈哈大笑,说“你们骗我的吧,你们又没借我的钱,还什么钱呀?”
我和妈妈给老板说的那天的经过,老板听后十分感动,说“你们大老远跑来饿了吧,给吃,免单,两次钱都不要了,我都忘这事了,我们走后给老板留下了两次的钱,我们开心极了。
诚信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如果我们不还钱的话,那位老板还不记得,但是我们诚信丢了,我们做一个诚信的人,就让老板很快乐,我们也很快乐,这样很好。
诚信很重要,比金钱要珍贵,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