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句话:“只要心还在跳,血还在流,就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到小店里买东西,由于当时太过忙碌,店员疏忽,多找了我六块钱,我不知所措,觉得应该换回去,可心里又想自己留着用,心里很是矛盾。情急之下我将六元中得两块钱还了回去,剩下的钱自己悄悄装到了口袋里,店员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在回家的路上,我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内心十分不安,感觉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太过分了。小鸟依然在枝头放声歌唱,却感觉没有之前那样娓娓动听,柳树依旧想我点头,却没有之前那般亲切。我犹豫不决,“是还回去好呢?还是不还回去好呢?如果还回去店员可能会将我臭骂一顿……要是不还回去店员也不会在意。”在一番思想斗争后,我还是决定把钱还回去。
我大步流星的向小店走去,把那多找的钱还了回去,并向店员道了歉。最终店员眼里流露出欣慰的眼神。我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最后我开心的跑回了家。
这虽然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诚信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