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春节优秀作文
鞭炮声声辞旧岁,瑞雪纷纷迎桃符,不知不觉,20009年已过去了,迎来了美好2010年。
今天是大年三十,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冷空气突如袭来,阴冷的空气蒙蒙的雨,平添了几分过年的气氛,屋里挤满了人,大家都在忙碌着。
爸爸一像是贴春联的,因为爸爸喜欢春联巧妙地比喻与它的对仗手法,爸爸贴的春联,上联是“人和家顺万事兴”,下联是“富贵平安福满堂”,横批是“出入平安”。爸爸最重视的是平安,他希望我们平平安安。
咳咳”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呛咳声,紧随的是一阵阵扑鼻的香气,一闻,内容还真丰富,有腊肉,应该快好了,鱼汤大概也差不多了,还有腊鸡,腊等。
今年,我们家请了一位朋友,我叫他吴叔叔,今天过年,我们高高兴兴地吃完年夜饭,大家都满面红光,喜气洋洋。我看了看表,离春节联欢晚会还差一个小时,于是,我们来到楼下,爸爸拿出了一个“重武器”放在公园里,又掏出了一盒火柴,划了一根,点燃了导火线,之后,迅速跑到几米之外,几秒后,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
意犹未尽中春晚如期播出,热闹非凡中喜气洋洋,灯火通明中大家在期待赵本山的小品,其实昨晚播出的辽宁春晚中,赵本山的《就差钱》让我的肚子笑到至今隐痛,可今晚《捐款》赵本山的表现虎头蛇尾,失望不言而喻,倒是刘谦的魔术给了我不尽的想象和回味,我承认刘大师的舞台表现力一流,故弄玄虚及哄抬气氛的功底更是炉火纯青,佩服!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揣一堆红包躲进房间,收获不小:爸爸200、妈妈200、爷爷500、奶奶500……
今年我的收入真好,嘻嘻!!!
春节趣事
早已习惯于大年三十在乡下老家度过。在乡下总能使你感到质朴的民风,浓厚的年味,亲人的团聚和一种人之初,性本善的返朴归真的原始感受……这些都是喧嚣的都市所没有的。
在过年的那段时间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可以吃好多好多的好东西,还可以出去玩,不过在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
那天晚上,一心想到的就是吃个痛快!一想到吃,我就来劲,忙向爸妈建议做这做那,妈妈是我家的主厨,因此做什么由她这位裁判来决定,妈妈说:“很久没吃过饺子了,包些饺子吃吧。”我们都非常赞同。
决定做什么以后,我们便分工进行了,爸爸做肉馅,妈妈揉面,我和姐姐烧水。我们干起来都十分有劲,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烧开了。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和姐姐也学着包起来,我好不容易包了三个,说:“累死了,还真难学啊!”妈妈说:“我就天生会做啊,不吃点苦,不努力学,怎么能学得好呢?”我听了有点惭愧,便吸取教训,重新扬起风帆,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这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刻苦。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揉的面已经全部做成了饺子,我和姐姐烧的水也已经在锅里翻江倒海了。妈妈便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妈妈在中途还加了一些佐料,使饺子更加好吃,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吧,妈妈便把饺子捞起来,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还放了一些汤。
可是在我端碗的时候不小心把碗摔在了地上,这时我妈妈出来了,看到了地下摔破的碗,就说了一句:“碎碎平安。”这时姐姐听了这句话,也随手拿出个碗,摔在了地上,嘴里还一直说:“碎碎平安。”在那天,我们家一共摔了三个碗,两个是故意的,另一个是不小心的,你说气不气人?好不好笑?
气归气,可是我们过了一个开心的年。2010年来到了,2009年过去了,让我们记住2009那些美好的事,让他们成为回忆,在新的一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在这里,我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祝老师吉祥如意,合家欢乐,祝我天天开心,祝爸爸妈妈,身体倍棒,万事如意。
春节
这是一个长长的假期,长得让我无所事从。天气是那么的好,阳光暖暖的,轻轻的舔着我的脸……我记得小时侯最惬意的事就是沐浴在阳光里,啃一个大苹果,趴在沙发上,翻一本漫画书。阳光洒在红通通的苹果上,我的脸也是红的吧!也许是苹果的光反照在脸上吧!我想。是不是人越大就越难满足呢?现在身边有阳光,有苹果,有书,有该有的一切,可为何心却象苍老已久。生活中没有了悸动,没有了惊喜,没有了渴望。
假期中听说高中的邻班在搞聚会,心中甚是妒忌。于是提起电话,一个一个的问候。电话那头的你是不是也感到了诧异和陌生。“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的相遇。”我的一个朋友这样说过。那时的我正处高三分班,心中总是积存着深深的痛,当窗外的花瓣飘落时总觉得眼泪似乎也会跟着不争气的落下来。于是疯狂的写同学录,发呆的望着一个个熟悉或陌生的面孔。他们说我太多愁善感。也许吧……站在教学大楼的顶层,望着湛蓝的天,和一丝丝的白云,“一年后的天也是如此美丽的吧……”。我眯着眼,自言自语着,心里的感动从未停止过。
可原来时间是可以冲淡一切的。喜欢的磁带也已因为年代太久而走音,而今连友谊也走音了。世界上没有东西是永恒的。磁带如此,友谊如此,思念如此,如此如此……高中是有快乐的,童年里也是有快乐的,可年少的快乐就象是绚丽的蝴蝶,美丽而不真实。动用那句歌词:“苹果还是那个苹果,阳光还是那缕阳光,同学还是那个同学,天空还是那片天空。”有些感情就似海边的脚印,有的深,有的浅,有的人走的远,有的人走的近。可当时光的潮汐来时,一切的一切都会逝去。纵然你有不愿,你有无奈。
现在,窗外已是万家灯火,有没有人也会想起以前的快乐时光,哪怕是在心灵的最角落。蓦然回首,此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吧!
节日是一种文化现象,春节更是如此。春节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语境下,是最隆重的节日。它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与宗教、祭祀、庆典、聚会等相联。...
三十儿晚上,我们全家到饭店吃年夜饭。我们来到饭店里,饭店里很热闹。服务员阿姨身上穿着漂亮的新衣服,脸上面带着节日的微笑。我们来到房间开始吃饭。各种美味可口的饭菜摆了一桌子,搀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喜气洋洋过新年,欢欢喜喜庆团圆兴奋的心儿在悠荡。到处是鞭炮声,到处是绽放的笑脸,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贴春联喽!爸爸一招呼,我飞奔下楼,自告奋勇,要求自己贴春联。先帮春联贴上双面胶,然后小心翼翼的贴上去。太棒了,不偏不倚。
时间老人匆匆而去,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年,蛇年你好!新年的早晨,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街小巷,爆竹声声。俗话说:无花不成年。要过年了,妈妈逛花市时选购了君子兰、牡丹花、水仙花等,希望带来年的富贵。
千万个家庭,就有千万种过年夜。过年咯,过年咯!过年好。小孩子们高兴地手舞足蹈,快乐之极。大人们相互拜年好不客气。小人盼过年,大人怕过年。过年是我们小孩子最高兴的时候,过年是大人们最烦恼的时候。
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叔叔、婶婶一起回老家和爹爹一起过年。爹爹给我讲了一个关于年的故事:从前,有一种叫年的怪物,头上有尖尖的角,嘴里有锋利的牙,非常可怕。
窗外,深蓝色的天如大幕布一般,远远地,似有光亮隐隐绰绰,似繁星,似灯光。在这安详的一片天里,白雪悄悄飞舞,款款而来,它静谧空灵的身影,笼罩着这座城市,并向大地宣告:新春既至。窗内,一室馨香。
今天,我们一家早早地起了床,看见门口站着春节形象人物。他长着一头长长的、黑黑的、密密的头发,像一个女人,却是一个男人。他那红红的脸蛋上永远挂着和蔼可亲的、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