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35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正如莎士比亚说的: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
我的爷爷是一位农民工,天天去田里干活。一次,他买下了一片农田,种了许多萝卜,从此他开始种萝卜了。爷爷种的萝卜个头大,新鲜美味,受到许多批发商的订购。村里的人都说:你都70岁了,还这么辛苦干活,早点回家享清福吧!我们也劝爷爷别种了,可他依旧勤劳地工作,不肯半点马虎。一天爷爷跟往常一样,去田里播种收获已经成熟的萝卜卜。
谁知爷爷的种子有的坏了,爷爷连忙把坏的种子给扔掉,并保留好剩下的种子。到了农田,爷爷被眼前的情景震住了:所有萝卜被拔了出来,上面踩满了脚印,有些还烂了。田地里的泥土也干巴巴的,被人给踩平了。爷爷看到后,心里非常难过,他知道是村里的不良少年干的,可是知道这些又有什么用呢?田里的萝卜已经没了,再种也来不及了,他没能完成批发商的数量。爷爷只能在田里挑出没被破坏过的萝卜,暂时应付一下。他打电话给批发商说,田地被人破坏了,没能按时交货,他会赔偿的。批发商被爷爷的诚信打动了,说不用赔了,以后还到他家买。
是呀!人与人之间就是要有诚信,诚信让人们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