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7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一个很好地美德,如果人没了诚信,那么这个人就不会做人,所以我觉得诚信会让生活更美好。
有一次,我去超市买东西。买过后正高兴的往家走,忽热发现自己手里的钱不对,我买东西共花了8元,我给的是10元,应该找我2元,可是我手里是3元钱。是粗心的收银员多找了1元钱,也就是超市赔了1元钱。
这下我就不知道我是把钱还给超市呢,还是自己拿着?我始终做不了决定,不知道怎样做好。忽然,我想起了老师曾经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我现在面临的就是诚信问题,我如果是个诚信的人,就要把钱还回去。
说做就做,我急忙返回超市,找到找错钱的收银员把钱还给了她,收银员给我说了谢谢,我心里很高兴,也很轻松,然后就开心的回家了。
诚信为人之本,所以大家都讲诚信,我相信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