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8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
今天我家正好取了一个快递__一箱奶。回来的时候看见箱子一圈都有水。本以为是别人不小心撒上的,撒就撒吧,反正我的奶是袋装的,不会受潮。谁知打开箱子让我大吃一惊,原来是奶袋漏奶。
我们给商家打电话,有个人接电话:“咋啦?”她用满不在乎的语气,我们一听就知道她不好惹。我们却好像变成了商家,她变成了买主,我们小心翼翼的跟她对话:“我们的奶漏了,请你帮我们换箱吧。”“肯定是你们故意捣漏的,不管我们的事。”说完就挂了。
妈妈说:“咱们再打一遍,就不信这个商家有那么不诚信。”突然打来了一个电话:“您好,我们刚刚那个店员因为生气了,心情不好。我们对您表达深深的歉意。您把那箱奶给快递员,我们给您调换。”我们把奶给了快递员,就放心了。
如果商人不讲诚信,就卖不到钱。如果学生不讲诚信,就考不好好成绩。诚信是金。如果人人都讲诚信,那么生活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