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什么?诚信就是那一根小火柴,点燃着灰暗的天空;诚信是那一片小小的绿叶,点缀着季节的芬芳;诚信是那一朵小小的浪花,激扬地飞溅过大海。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人生的意义。在利益和诚信中,我选择诚信。
一次,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远远地,就闻到糖炒栗子诱人的香味,我赶紧拉着妈妈的手向摊子奔去。来到摊子前,那里挤满了人,我们挤进人群,说:“来一包爆炒栗子,多少钱?”阿姨熟练地装了一包栗子,递给我说:“10元。”妈妈递给她一张百元大钞,阿姨找给我们一叠零钱,我们就赶紧挤出了人群。
回到家,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糖炒栗子。这时,妈妈笑着走过来,说:“可可,今天的爆炒栗子可是不要钱的!”“为什么?”我问。“因为那个阿姨多找了我们10元钱!”我听了,说:“妈妈,我们应该把钱还给阿姨!你不是说做人要讲诚信吗?”“省了10块钱你不高兴吗?”妈妈一脸诧异。我没有理会她,从包里拿出10元钱,向市场奔去。
在人生的道路上,唯有背好诚信的行囊,才能步履平稳地踏过人生的一道道坎坷,走向辉煌的历程。诚信我先行,希望“诚信”这朵花在生活中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