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33
诚信是非常宝贵的行为,它是千金也换不来的。
有一次妈妈给了我50元钱。让我买资料钱。于是我走到了超市准备买学习资料,看见旁边的金闪闪的玩具车才30元。我就买了下来,但是不够买资料了,不知道怎么跟妈妈解释,只好说谎了。我的脚仿佛有千金重,沉重的迈开一步。我一步一步走回家,时间好像过得飞快。到家了,我只好跟妈妈说谎了。我把玩具车藏了起来,跟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被抢抢了,他抢走了我的30元。”妈妈听了只是笑了笑,说:“说谎是不对的。”
听到了这句话,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生怕妈妈批评我,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谁知,妈妈却把我叫到他身边,他对我说:“诚信是非常重要的,你不要小看他,诚信预支了一个人的未来和品格。”
我听了木耳的话,终于知道了诚信的重要性,于是我跟妈妈说了事情了经过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拿着钱带我去买学习资料,我下定决心一定不会说谎。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每次想起小时候犯的错误,我就会暗暗地下定决心我再也不会说谎了,因为有了诚信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