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30
“你都生病了,就不去了吧?”爸爸试探着问我。
我垂头丧气地趴在窗边,嘴里含糊不清地回了爸爸一句,但并没有转头,只是呆呆地望着远方。心想,是去还是不去呢?
前不久,我的同学生病了。老师问谁能帮他送一下作业,我自告奋勇地站了起来,说我可以。
可老天不作美,我也生病了。一想到老师投来赞许的目光和同学们崇拜的目光,我的心情就烦躁起来了。
妈妈见我拿不定主意,就说:“生了病,就别去了吧,同学不会怪你的。听妈妈的话,咱不去啦。”
姐姐见我一副左右为难的样子,便说:“妹妹,既然答应了别人,就要尽力去做。答应别人的事没做到,就是不守信用。生了病可以治好,但是诚信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姐姐的话仿佛是一粒定心丸,让我不再犹豫,我转身就出门了。
想到正等我送书的同学,我的脸上不禁露出一丝微笑。这时我的脑海中想起了老师常说的一句话,“诚信,让生活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