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9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诚信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但生活中有些人却不讲诚信,破坏了生活中的美好。
那是一个月前的星期三,我整理书包准备去上学。走到十字路口,我忽然想起今天下午要上美术课,我的素描笔忘带了。我想:现在回去拿笔已经来不及了。我急忙往附近的文具店跑去,我站在文具店门口喘气的说:“叔叔,素描笔在哪?”
站在服务台的一位叔叔马上从身后的盒子里拿出一把素描笔,我问叔叔多少钱,叔叔回答一块钱。我马上把手伸进口袋摸了摸什么也没有,我急忙对叔叔说:“叔叔,今天我没带钱,明天再给你行不行?”叔叔看了我急的满头大汗破例答应了我。
上美术课我马上拿出素描笔开始埋头作画。放学后,我马上回家拿钱还给叔叔,到了文具店叔叔看见我说:“小妹妹,你要买东西吗?”我跟叔叔说我是来还钱的。叔叔马上想起来了,他以为我不来还钱了。叔叔夸我是一个讲诚信的孩子。听了这句话我觉得比吃了蜜还要甜。
让我们从小就有一颗诚实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家人,做到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