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15
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拥有了诚信,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财富。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放学回到家。发现本子不够用了。我拿了五元钱跑到小卖部,买本子去了。到了小卖部我拿了两个本子。给了店主五元钱。店主以为我拿了一个本子,找给我了四元钱。回到家一数,发现多找了一元钱。我想没事儿,因为多一元钱还可以多买一些好吃的。
第二天,爸爸发现我有两个本子和四元钱。我把事情给爸爸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爸爸让我到小卖部把一元钱还回去。我还了回去,店主还夸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后来爸爸说诚信是人的根本,人人讲诚信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
诚信,什么是诚信?就是一个人答应另一个人的事或东西,那个人做到了,那叫守信。如果那个人没有做到那叫失信。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多么可怕!
我们讲诚信要从现在做起,因为诚信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