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14
什么会让生活更美好呢?创造?微笑?音乐?……但我觉得这些都不是,我觉得诚信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首先让我讲一个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吧!东汉时期,孙策在芜湖山设埋伏,抓获了敌军太史慈,他十分赞赏太史慈的武艺。并亲自为太史慈松绑,于是太史慈诚心投降,太史慈告诉孙策自己要去收服自己队伍的士兵为孙策效力,于是两人约定第二天午时,在辕门外相会。晚上太史慈独自一人骑马离开。孙策的左右将领,都很担心太史慈会不讲诚信。孙策却认为太史慈是青州名士,一贯重义气和诚信,绝不会欺骗众人。第二天,孙策在辕门外立了一根竹竿并对众人说,午时太史慈必会到达这儿。竹竿的影子刚好只到正午时分,太史慈就带着人马赶来了。众人一见都很吃惊,都佩服太史慈的诚信。
诚信是人在社会上立足的基本,是每个人都拥有的美好品德,也是世界上最令人敬佩的品德。
小时候,老师总是教育我要诚实守信,当时我并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的长大,也慢慢明白了诚信是有多么的重要。
其实,只要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诚实讲信,生活就会变得更美好,不用担心别人不守信用,让自己感到失望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