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范文300字29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十一个词就是诚信,为什么诚信如此重要呢?因为没了诚信,人们就不会相互信任了。
假如世界上没有诚信,也不会有朋友,因为朋友之间要讲诚信和相互信任的。没有诚信,你会连笔都借不到,商人们也也会因为没诚信而破产,我们没诚信也没有好朋友。所以,我们要学会讲诚信。这样人们才会互相合作,互相帮助。
讲诚信说难,其实也不难,说简单,也并不简单。只要答应别人的事儿做到就行。就比如说有一次,我和同学约着下午四点去看书,可惜天公不做,快到四点时下起了大雨,我正准备睡觉时,妈妈给我说:“答应别人说必须做到!”我突然想到那个同学会不会在雨中等我呢?我立马收拾好东西向图书馆跑去,果然他正在门口等我呢。我刚到门口他就给我说:“你终于来了,让我等了半天。”就这样,我和他之间的诚信又加深了。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我们都要讲诚信,这样既让人信任你,你又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总之,诚信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