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的作文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好的人,他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不求回报的爱。父母无时无刻不在细心地呵护照顾着我们,不让我们受到一点伤害。
乌鸦尚能反哺,同样作为孩子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尽最大的能力对父母好,孝敬他们吗?
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放学后,我兴冲冲地跑进家门,连叫了三声妈妈,可是没人回答。我急忙推开妈妈的房门,喊着“妈妈,妈妈!”看到妈妈躺在床上,我猛地扑到了妈妈身上。呀,妈妈的头滚烫滚烫的!这时,妈妈微微睁开了眼睛,有气无力地说:“静娇,放学回来了。”“妈,您怎么了,快告诉我呀!”“没事,就是有点头晕。”“妈,您别说了,走!我带您去看医生。”我不由分说,半扶半背地搀着妈妈,向邻村的卫生室走去。妈妈的身体好重啊,要是爸爸在家该多好啊,我咬着牙坚持着,看得出,妈妈也是出了浑身的力气,走到半路,我们的身体全都湿透了,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不能停,我一定行的!”好不容易来到了卫生室,大夫马上给妈妈做了检查,说:“你妈妈得了重感冒,必须马上打吊瓶……”
看着药液一滴一滴地流进妈妈的血液里,我悬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妈妈生病我可要挑起照顾她的重担,一定不能惹她生气。打完吊针以后,妈妈的精神好了很多,我扶着妈妈回到了家。可妈妈总觉得冷,我就翻出了热水袋,装上了热水放在被窝里。尽管我的手被烫了一下,但看到妈妈不再冷,我的手仿佛被什么灵丹妙药治好了似的。
妈妈生病的那几天,我每天都精心地照顾着妈妈。从来没做过饭的我开始学着做起了饭,看着妈妈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饭的样子,我的心里就像乐开了花,几天后,妈妈的病终于好了,她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离母亲节还有一个星期时,我想:我应该送给妈妈一份礼物,最好是自己做的,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心意。于是,我动手做了一个漂亮的礼物盒,礼物盒上画着一颗红心,还写上了“母亲节快乐”五个字。母亲节的前一天,我拿出攒的五元钱,借口出去买本子,去给妈妈买了一对精致的发卡。趁妈妈出去的时候,悄悄把发卡放进了礼物盒,并且打上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第二天早晨,我把礼物送到了妈妈手上:“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惊讶地打开礼物盒,看到了那一对精致的发卡,激动地捧在手上。“妈,祝您永远年轻,漂亮!”妈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兴奋地说:“我的孩子越来越懂事了,不愧是妈妈的好孩子。”我看到妈妈的眼里分明泛着泪花。
父母的恩情我们可能这辈子也报答不完,让我们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孝敬他们吧。请大家记住:孝敬父母,是我们一生的责任!
感恩是什么?大家也许知道吧。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生活态度;是一束阳光,可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猜疑抱怨;是一座桥梁,可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是一种镇静剂,可使人在众多的纷扰中保持平静;是一种润滑剂,可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摩擦……
正因为感恩那么重要,美国总统林肯才会规定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四为感恩节。既然感恩这么重要,那么我们就应当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孝敬父母。感谢父母,因为父母给予了我生命,使我来到了人间,长大成人,走自己的路。对父母的感恩不仅在母亲节、父亲节的那一天,感恩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送一枝花,泡一杯茶,帮母亲做家务,洗一次碗,拖一次地,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打一个电话都是不错的选择。
学会感恩,孝敬父母。还有一种表达方式,就是从你的所作所为上来孝敬父母。第一,你应该至少学会孝敬孝顺父母,就算不能寄些钱来孝顺父母,那也要从感情和精神上来孝顺父母。
第二,如果你第一条做到了,那你就要学会第二条:做个好人。如果你犯了法,被警察抓走了。父母听到后肯定会当场晕倒,说不定患心脏病也有可能呢。
第三,如果你一、二条都做到了,那你就要完成第三条:成为杰出的人才。这项任务必须从小时候开始努力,才有可能成为杰出的人才。
常怀感恩心,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幸福!是做人的基本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