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话题作文篇二:理性爱国
近来的钓鱼岛事件可谓人人皆知,我们大家对日本的所作所为十分震怒,由此,大家的爱国之心更加坚固地凝聚在了一起。在九一八到来的时候,各地民众都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活动,家家户户挂起了国旗、条幅,强烈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怀,这是多么团结的表现啊!
可是,在游行活动中出现了许多不和谐、不理智甚至违法就的行为,广州、深圳多起日系车被砸、烧事件,青岛一家丰田4S店被烧......这哪里是爱国,这是在给祖国抹黑!是在让外国人看笑话!
所以,在这里,我要大声疾呼,同胞们请理性爱国!
在我看来,爱国,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振臂高呼,也不是挥着大旗满怀愤怒地用石头砸向日产汽车。爱国,是一种情怀,一种精神,是基于文明和素质条件下和平而理性的行动。所以,我们要理性爱国,不要盲从、不要暴力,更不要受别有用心人的煽动,使得“国未乱我先乱”。
那么,如何理性爱国呢?我想,远在内陆的我们,除了通过游行呐喊出自己的心声,抵制日货也是简单实用而有效的办法。据统计,如果中国人一星期不买日货,日本将有数千人失业;如果中国人一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数千家企业面临破产;如果中国人半年不买日货,日本将有一半人失业。请大家行动起来,相互转告,坚决抵制日货!
而对于已经购买的日产汽车、家电、相机等用品,我们是否就该砸了呢?当然不是的。这些已经属于我们的财产砸了、扔了,只会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从某种意义上说,不仅对我们、对日本、对世界也是一种损失。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从现在起绝不购买日本产品,这就是爱国,这就是理性的爱国!
理性爱国,从现在做起!理性爱国,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