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作文
一年四季:有桃花,荷花,菊花,梅花的衬托;有绿色,黄色,橙色,白色的陪伴;还有春暖花开、夏虫语冰、秋高气爽、夏炉冬扇等形容四季的成语,初中作文走过四季。可见四季是多么的美妙!
每一个季节,眨眼就会流逝。就像一个漂流瓶,放在水流里,就会顺着水流慢慢地流走,眨眼就没有了踪迹。但是,季节的轮回,每一个季节的结束,便是另一个季节的开始。 春天,唤醒了沉睡中的大地。绿树脱下雪白的棉袄,穿上绿色的长袖衫。随着春风的吹拂,沐浴过春雨的洗浴之后,万物都复苏了!桃花、杏花、梨花、杜鹃花……争相开放;杨柳吐绿,可爱的小草探出了脑袋,一望无际的麦田,也被吹绿了!听,一大早是谁在那歌唱?对,是它,一个穿着土黄色衣服的家伙,不知道是不是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呢!坐在小溪旁,先是一阵风,把静静的河水吹皱了。一两滴露珠从花瓣上掉下来,滴进河水里,发出清脆的声音…… 夏天,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这可苦了那些农民了!空气也很闷,狗蹲在院子里,耷拉着舌头。我想,蝉是让人最头疼的东西吧?每天都不停的叫,天气本来就闷热,被它这么一吵,心情就更加烦躁了!但是,我对知了,却又一种群然不同的看法。知了生活在地底那么多年,却只是为了活一个夏天,因为秋天,它就会死亡。它很珍惜生命,不管活着的时间有多少,它都会去珍惜!在这个夏天,蝉,或许就是对我感触最深的东西了!
秋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秋悄悄地走来,给大地刷上金色。一阵风吹过,那橙黄色的树叶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慢慢地掉下来,我想,它是特意下来欢迎秋的吧?稻子知道秋天来了,恭敬地弯下了腰,像是欢迎秋的到来,初中作文《初中作文走过四季》。走入果园,一阵阵风吹过,阵阵果香味随之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秋天是农民们最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
冬天,白雪皑皑。是个很冷的季节。瞧,那有一群孩子穿着厚厚的棉袄,手还不停的搓着。瞧,他们怎么开始做雪球了,难道要开始打雪仗了?天气这么冷,他们不怕吗?这就是他们的童心吧!记得我小时候,也会去打雪仗,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有趣,那次比这次还要冷,我的手几乎都麻痹了,但是贪玩的我依旧在雪堆里玩耍,摔倒了,拍拍,再站起来……在冬天,有一种花,它不与百花争艳!中国人都爱梅花,是爱梅花傲雪斗霜的精神,爱梅花谦逊的精神!
四个季节是多么美丽啊!四季伴随着我们,我们也伴随这彼此,走过四季。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伴着和煦的风,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它为人类带来了一片世外桃源:小草长出了绿芽,花儿也长了出来,那一个个的花蕊就像一张张忍俊不禁的笑容要绽开似的。
这里有许多赏花的人,也有许多的蜂、蝶在这儿翩翩起舞,热闹极了。来到树林,树枝上的小鸟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它们好像在说:“欢迎大家来树林做客。”树林里有松树、柏树、枫树等。一棵柳树从空中垂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级,只看见伫立在草地上的树根。还有一棵长满果子的树,它们遮住了盘虬卧龙般的枝干。
看到这些美丽的景色真是令人赞不绝口。
夏天像一束火把,它向人间走来。烈日当空照着,美丽的荷花开了,吸引了许多人群在池塘边观赏着。这时从树林中飘来了一股香气,人们追寻着香气来到了一棵长得十分茂盛的荔枝树下。树上挂着小小的红灯笼,令人垂涎欲滴。摘下荔枝放进嘴里,香甜爽口,人们都夸奖荔枝格外好吃。
秋天来临了,田里的稻谷像金子般成熟了。树叶都像下雪一样从空中飘下,铺成了一条黄色的地毯,只有松柏树依然还披着自己的绿袍。它们像勇猛的战士一样,保护着美丽的树林。秋天又像一阵风,悄悄地走了。
冬天,天气寒冷,河流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朋友们在河流上滑冰,他们都不怕寒冷,一双小手冻得通红,他们也没察觉到。晚上,寒风呼啸,下起了雪,雪花落在树枝上在寒风中一颤一颤的,好像就要飘落下来了。晨,万物都披上了白棉被,这样的景色,令人想起一句俗语:“瑞雪兆丰年”。小朋友有的打雪战,有的堆雪人,有的把雪装进瓶子里。大家玩的开心极了。
冬天带着微笑走了,它给人们留下了美丽的景色。
春夏秋冬都各有各的诱惑力,吸引力,但它们留下的是不能用一句话就能概括得清楚的一个美好的回忆和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