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
音乐很轻,像我面前的灯光,明亮透明的沉默。
灯光不会说话,它们只是静静地排成一列,像教堂里洁白的天使,唱着赞美诗。它们都有婴儿一样圣洁的躯体和纯净的眼睛。
我是个不相信童话的人,但我给所有的人写童话。我给所有的童话都注入五彩的颜色,把它们变成一个个彩色的气球,放在墙角里安静地等着它们的主人来认领。你不需要说话,它听得懂你的寂寞。它会吞噬你的寂寞,然后飘走,在天空里越飞越高,“啪”的一声,它在云朵的身边为你唱歌,它把空虚的毒液唱在你的身体里。
我是一个写童话的人,为所有人写,可我自己并不相信童话。
这里是我的天堂,别人叫它童话天堂。它在这个城市的最高点,窗户是最洁白的水晶,打开,可以看到月光,星星,吹到最清新的夜风。白天,可以看到第一缕阳光是怎么洒进城市,它们就像我的童话一样风生水起地蔓延。
我给不同的人不同的童话。所有人都牵着我的童话在街上走,城市被我的童话淹没了。啪,啪,啪,童话的气球一个个地破灭,就像在唱歌谣,歌词是欲望,越唱越空虚。
我的天堂很安静,灯光很轻,空气很潮湿,我站在窗口听童话唱歌的声音,那是我谱写的曲子,像清晨的泉水一样清澈温柔。
每天我都在这里设计童话,我的童话封面上有用蓝色羽毛笔写的字迹:欲望,空虚。每天来这里的人都像一只只贪婪的老鼠,他们把自己打扮地花枝招展,装做童真地看我的气球,然后出高价将它们带回家。
他们每个晚上从不同的角落走来,蹑手蹑脚,脚步很轻,他们带着圣诞舞会的面具,他们说,卖给我一个童话吧。没错,他们来这里都是为了那个童话,那些五彩的气球。我微笑着将他们需要的交给他们,并交代他们好好拿着。不同的人,不同的童话,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情节,但都为了同样的“满足”。他们每天都来,他们永不满足。这些童话就像毒一样让所有的人上瘾。
来这里的人都很少说话。他们只会说,卖给我一个童话吧,多少钱都行。我不问,只是微笑着递给他们需要的气球。我的笑像一个温柔的陷阱,他们将钱双手奉上,然后落荒而逃,像害怕我再夺回童话一样。
我不会那样做,因为我不相信童话。
音乐很轻,灯光很轻,那是我编织童话的声音。我用一根根五彩的羽毛笔,布下一个个温柔的陷阱。
她来的时候,我正在阳台上看城市里那些浮着的气球。它们很安静地浮着,它们在倾听寂寞,我在倾听它们。
她一进小巷我就看到她了,她在小巷入口的大树下站了一会,听树叶飘落的声音,她的脸很安静。我在门口迎接她,她穿着漂亮的公主裙,耳朵上挂着一对小巧的铃铛,我在公园里看到过她。她坐在花丛里,有蝴蝶停在她头发上,她喂广场上的小鸟和小动物,唱歌给它们听,歌声很美。她就像是从我童话里跑出来的善良的小公主。
她仰起脸,冲着我微笑,听说你很会写童话。她的眼睛很大,蓝盈盈的,像阳光下湖水一样安静,没有一丝涟漪,没有一丝阴霾,长长的眼睫毛一闪一闪的像蝴蝶的翅膀。只是她的眼睛没有光泽,是一弘过深的湖水,看不到底。她说,你可以给我一个童话吗?她歪着头,等我回答,大大的眼睛隐藏着求人的害羞,还有点不安。见我不作声,她有点焦急,脸涨得通红通红,她终于鼓起勇气又怯怯地说,你可以给我一个童话吗?
我微笑了一下,多奇怪的女孩,她不是在夜晚来的,她没有跟其他人一样说,卖给我一个童话吧,多少钱都行。
我取下一个气球,放在她手心。她很高兴,将一个东西放在我手里,说,这个,送给你的。我一看,是个甜筒香草冰激凌。临出门,她转过身,说,你真是个好人,你叫什么名字。从来都没有人问过我的名字。我没回答她。
小女孩很快消失在了小巷口,只剩下她耳朵上的铃铛声叮当叮当地回荡着。我将甜筒冰激凌放进口里,香甜的味道滑进了我的血液。
第二天,小女孩果然又来了,我说过,来过这里的人每天都会来。
我老远就听到了她耳朵上铃铛的声音,它吵醒了阳光,于是便洒落了一地。她很快乐敲我的门,咚咚咚,她比昨天更漂亮了。她快乐地说,我的眼睛可以看到了,你真厉害。我微笑地看着她,她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样四处跳跃,告诉我她的眼睛现在是多么明亮,可以看见彩虹,蓝色的天空,还有美丽的花朵…… 她又涨红了脸,昨天我本来是想叫你给我一个童话,帮我把邻居奶奶家的小狗复活的,可你却给了我一个让我眼睛复明的童话,你可以再给我一个吗?老奶奶好可怜,小狗是她唯一的亲人了……
我微笑着递给她一个气球,好好拿着。
她冲我调皮地吐吐舌头,留下一个甜筒香草冰淇淋,这是我用自己钱买的,送给你。你也有自己的童话吧?希望它很美。我还没说话,小女孩子就消失在了巷口,一个活泼善良的女孩,她拿着一个温柔的陷阱走了。
我设计不同的童话,它倾听人的寂寞,它帮人们实现心中的童话。
我把童话装进一个个气球,它们安静地站在角落里唱歌,它们在等待它们的主人,它们唱,欲望,欲望。它们有时候像一只只毒蜘蛛,盘踞在黑暗的角落里,等着人上钩,人们用金钱来交换它们,而它们索取人们的灵魂,用温柔的毒液麻醉他们。它们帮人实现愿望,它们带着人们的灵魂飞上了高空,在那里破裂,在那里唱歌,空虚,空虚。
第三天女孩又来了,这次她带上了明晃晃的耳环,还有漂亮的项链。她走进巷口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来了,只有她会在白天来。
我微笑着看她,她还是一副焦急的样子。那个常和我玩的女孩很漂亮,可是个哑巴……
我微笑着递给她一个气球,好好拿着。
第四天,女孩又来了,她漂亮得我都认不出了,她真的变成了童话里跑出来的公主,美丽,骄傲。她说,我现在是最漂亮的女孩了,只有我才能做王子的王妃。我还是微笑着递给她一个童话,好好拿着。她走到巷口时,回头对我说,等我做王妃后,我一定要给你很多钱。
我在我的天堂里设计我的童话,看城市里浮着的气球,倾听气球在高空破裂的声音。来我这里买童话的人都不问我的名字,他们急急拿着童话离开,害仿佛怕被人抢走。他们都在黑夜里,从各个角落来,他们伪装了自己,带着美丽的面具,他们害怕被其他来这的人认出来。
不久,女孩又来了,她已经是王子的王妃了,优雅,高贵,珠光宝气。她一进巷口我就知道她来了,她脱下了名贵的水晶鞋,赤脚走在小巷的石板路上,跟所有的人一样,她蹑手蹑脚地来了,害怕踩到自己的影子一样。
她对我说,卖给我一个童话吧,多少钱都行。
我微笑地看着她,看着气球,每个气球是一个出口也是一个入口,它们带着人们走出一个欲望,再走进另一个欲望。
我取出一个气球,好好拿着。
人们沉浸在一个个童话里,气球不断地在空中破裂,人们的愿望在一个个被实现,人们新的欲望在形成。我站在阳台上看城市,看浮在城里的气球,女孩再也不在广场喂鸽子,再也不听花开叶落的声音,再也不给邻居的老奶奶唱歌了……
我看到她在美丽的花园里举办一场场盛大的舞会,那里的女人一个比一个漂亮,她们都在笑着,让人相信世界真的很美好。然后她们再来我这里,要走一个比其他的女人更漂亮或让其他女人更丑陋的童话,她们每一个都是我的顾客,我给每个人写童话。
童话是会破裂的。但我会不断地写,为每一个人。来我这里的人就像一只只巨大贪婪的老鼠,我的童话叫“满足”,他们永不满足。我总是微笑着面对来这里的每一个人。我的笑是一个温柔的陷阱,这是一个游戏,规则由我定。
他们对我说,卖给我一个童话吧,多少钱都行。
我微笑地看他们,我希望他们能跟我说点其他的,我希望留在我桌上的不是钱,我希望他们问我,你很会写童话,你信童话吗?
那么我就会告诉他们,我不相信童话,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