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温暖作文
在北方人眼里,南方的冬天是冷的,像一把冰冷的刀刺进人的肉体里。我宿舍有个北方同学,他说南方怎么会有这股鬼天气,我们不解,问怎么了,他说南方不下雪的天比下雪的北方冷多了,在家里,他只要穿三四件衣服,可到了这里五六件都不够。从他的话里,我们知道南北方的天气相差这么大。
可在南方里的意识里,南方的天也不是很冷,况且今年每天都有暖暖的太阳,照在每一个散步在校园的人身上。好几次,我看到几个躺在干枯草地上的学生说今年的天气真实好,比往年好多了。说这些话时,我能体味到他们心中的喜悦,这喜悦也传染到了我脸上,我露出一丝微笑。我想也真是的,今年的天气温暖的很,像母亲的怀抱,我们躺在里面,尽情地生活好每一天。
学校的生活是好的,没有巨大的压力。走在校园的小道上,能看到一对对情侣,他们是那么的开心,沉浸在他们的幸福中。在路边的石凳和草地上,能看到女孩坐在男孩的腿上,或者女孩躺在男孩宽大的怀抱里,他们说着悄悄话,旁若无人,他们只在两个人的世界里。女孩脸上灿烂的笑容在这个干枯的有点寒冷的冬天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照耀每一个过路人,照耀干枯的草地和落了叶子的树枝。好几次,我看到过路人的中年人看着他们笑了,不知道他们是羡慕他们还是笑自己曾经一瞬间的爱情,他们心里会惋惜过去没有爱情的青春吗?我不知道,真想跑上去问问他们过去的爱情经历。
学校的生活是轻松的,也是紧张的。现在到了期末时期,个个同学都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早上,你能看到同学背着书包手上提着包子匆匆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他们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的严肃,好象在思考重大的事情,是的,他们在想等一下到了图书馆是否还有位置,如果没有了,其他教室还有吗?还看到几个同学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往各个教室冲去。我还看到一个女孩,一边走一边吃包子,吃完了,说道,我把书放在图书馆占位置,不知道有没人拿走呢。说完,飞快从我身边冲去。这些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抓紧时间复习老师画好的重点,等到了考场上能自如应付。成绩考好了,回家也能过个好年,和同学也能玩个尽兴,来年也不用再修课。成绩考砸了,父母要说,吃饭也不香,和同学也玩得不爽快,来年还要再花几个星期的时间学习。为了未来的快乐,现在勤奋点也是值得的。
晚上十一点,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好象在告诉人们现在是休息时间了。可你到教室里一看,还是有很多同学埋着头做题目了。你也能看到几个同学在一起说悄悄话,问哪个题目会考的概率大点,哪个题目老师说过一定不考。他们是那么的勤奋,认真,把身边的一切忘记了。你也能看到一男一女走在树底下,他们手挽着手,偶尔能看到男孩吻女孩的脸,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为寂静的夜晚增添了美妙的声音。
宿舍的灯都熄灭了,同学们才从教室里出来,他们的肚子饿了,于是跑到小买部买点零食,一边吃一边往宿舍走去。看着他们疲惫的身影,真想对他们说一声,注意身体,晚上睡个好觉。
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听到。可能睡在床上他们还在想白天做过的题目呢。
学校后面有个小湖,以前有很多同学在里面钓鱼,我看到有个同学没半个小时的工夫钓到三四条大鱼。很多次我也想去试试,因为很多原因没去成。现在我走在湖边,踏在干枯的草地上,发出沙沙的响声。湖里的水少了许多,能见到湖底。水很浑浊,像豆浆一样,上面还漂了几个塑料袋,不知道里面还有没鱼了。看着这湖,我的心一阵阵冰冷,比冬天的寒冷空气还冷。可就在我转身那一刻,我看到一男一女,他们脸上浮现出灿烂的微笑。男孩在女孩脸上亲了一口,女孩在男孩面前跳了起来,撒娇。他们快活的情景感染了我的心,也感染了这个受到过污染的湖。我的心像大海里的波浪一阵阵荡漾开来。我开心走开了。
读书是我的爱好,当空闲时,会捧上朱自清的散文集或者余华的《兄弟》走在安静的小道上。看到一块空地方,坐下来,先抬头看看蓝蓝的天,让思绪安静下来。偶尔能见到几只小鸟快活的飞过。等它们飞远了,她们矫健的影子还浮现在我头脑里。当一颗浮躁的心安静下来后,我开始翻开第一页。我一页一页看下去,看到好的句子,默默地念上几遍。几个小时过去了,黄昏来临了,小鸟也要归巢了,我起身拍拍裤子上的干草,往宿舍走去。我的心是饱满的,我从书中学到了怎样做人和做学问。晚上我肯定能睡个好觉。
南方的冬天是冷的,冬天的景色也显得萧条,树叶落光了,草也枯黄了。但只要你去发现,会感受到很多温暖的地方。当你看到一个老人和一个五岁的小孩走在一起有说有笑时,你心中的冰冷会消逝地无影。当你看到城市边缘村庄上的炊烟一阵阵升起来时,你会想起你的美丽而又遥远的家乡,那时你心中会有幸福,尽管有点忧伤,但你还是会想起坐在门前的母亲。当你接听到母亲的电话时,你会温暖地叫上一声母亲。
让每一个生活在冬天的人用一颗温暖的心去感受冬天里的温暖,体味每一阵吹过你脸的冬风,相信你的冬天会很幸福,很快乐,甚至比春天还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