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秦王宫,枉来影视城。”整个秦王宫景区占地80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仿建大殿及各类侧殿、阙楼、宫门共27座,城墙周长约2.5公里,最高处达18米,可见秦王宫的恢宏壮观。
下了车,远远地看见土黄色城墙上刻着三个红光闪闪的大字—秦王宫,那就是王宫的正门。来到城墙脚下,仰望城墙,它足有3层楼那么高,巍峨庄严。
步入皇城正门,来到前广场,“中宫门”映入眼帘。它的三个门洞中,中间的最为高大,专供皇帝使用,左右两边稍小,供上等外邦使节行走。广场东西两边各有一对对称的台子,那就是阙楼,供守望用,显示威严。
穿过门洞,就来到了主广场,顿觉视野开阔起来。广场正中立着八根乌黑的长方体龙柱,其中四根较长的石柱,分别指向东、南、西、北,代表四海归一,四方臣服,令人在震惊之余感慨万千。广场的左右两侧是草地,就像一片大草原。
抬起头,就会看见梯田般高大的台阶,足足有99级。台阶两旁有两条张牙舞爪的飞龙,可走近一看却一点都不像龙,它有着鳄鱼头、鹿角、鱼须、鱼鳞、蛇身、鹰爪、鸟翅,它们好像在保卫着通往主宫的台阶。
拾级而上,就来到了主宫—“四海归一殿”。大殿长达120多米,由124根柱子支撑着,整个大殿雄伟、壮观。跨过大殿的门槛,只见殿内窟窿高耸、气势磅礴、规模宏大。整个大殿以暗红、古铜色、青玄色等金属色为主,严肃古朴。一眼望去,便看见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龙椅,脑海中浮现出两千年前秦始皇气吞山河、唯我独尊的王者之风。
走出大殿,就到了地下皇城。里面有许多兵马俑,他们有的手握兵器,好像要与敌军展开血肉拼搏,有的颔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考虑如何相互配合,战胜敌人,还有的凝视远方,好像在思念家乡的亲人……
游完秦王宫,当我再次站在王宫正门前,我不禁赞叹不已,啊!秦王宫真是一个伟大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