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北京游玩,听到这个消息我特别兴奋,因为我一直都梦想着去北京,爸爸妈妈终于圆了我的梦。
坐在飞驰的火车上,我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不知不觉中,我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梦,梦到了长城、天安门、故宫、太多太多美丽、壮观、好玩的地方了,一觉醒来,发现我们已经到北京了,我问爸爸妈妈,这是梦吗?爸爸妈妈说不是,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走出站台,我发现这与家乡有着太多的不同,景色、道路、建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同,特别是天气,北京在用它那独有的热情欢迎着我的到来。
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是“万里长城”,长城坐落在跌宕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一眼望不到边,特别壮观。来到了长城上面,往两边望去,景色是那么迷人,有高高大大的树木,自由飞翔的小鸟,随着美丽的风景,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烽火台,烽火台里面就像是一个小迷宫,一个小门一个小门的,还有很多小孔,像小窗户一样,从小窗户往外看去,景色更美。我们又继续往下一个烽火台前进,烽火台越来越高,路也越来越陡峭,空气也越来越清新,同时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智慧、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行程的第二天一早,我就被爸爸妈妈从睡梦中叫醒,望向窗外,还有点点繁星,只听妈妈说“快点,看升旗”,我一下子精神了,急忙穿衣服,和爸爸妈妈直奔天安门广场。来到天安门广场,已是人山人海,5点30分国旗班的战士,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从天安门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上的旗杆下,只听国歌奏响的一刹那,一声嘹亮的“敬礼”,我打着队礼,大声的唱着国歌,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站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广场上,我面向着国旗、天安门城楼,我的左手边是人民大会堂,右手边是国家博物馆,后边是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妈妈告诉我,这里的每一个建筑,都是一段历史,都是一段故事,需要时间去体会它们所蕴含的酸甜苦辣!
我们首先来到了人民大会堂,用一个词来形容它,我想“雄伟”二字是再贴切不过了,它的高大壮丽、气势磅礴,不时透出一种霸气。万人大礼堂,气壮山河,五角星顶棚更是绚丽多彩,每块地砖的衔接是天衣无缝,每个省的会议厅也是别具一格,建造它也仅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建造之快、质量之高,这背后是多少人辛勤的努力呀!我被这美丽的景象迷住了,爸爸给我们照了很多像。不知不觉在故宫里游玩了大半天,我们累得疲惫不堪,恋恋不舍地走出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