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二日是我国的植树节,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王明、李红和芳芳相约到坡上植树。
王明手拿铁锹,李红手提水壶,芳芳扛着一棵绿油油的树苗,他们兴致勃勃地来到目的地。小草从地下偷偷地探出了脑袋,嫩嫩的,绿绿的,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开放,远远闻到了一股大自然的味道。他们在一棵大树旁边挑选了一个空地,王明先用铁锹使劲地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土坑,芳芳再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根部放进土坑,然后双手扶正树苗,接着王明一铲一铲地将土坑填满,用脚将土踏均匀,最后,李红连忙从河里提来满满一壶水,“哗啦啦“地洒在树苗身上,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小朋友。
他们看着一排排的小树站得整整齐齐,远远望去,像笔直的士兵一样,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