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季又来到了,全国人民给地球妈妈披上了新装,有工人、有农民、还有机关干部和青少年同学们,他们浩浩荡荡背着锄头,手拿铁锹和一捆捆树苗到那光秃秃的山坡上和那宽阔的公路旁植树。 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荒坡上植树造林,有的拿锄头挖洞;有的把树苗放入洞中,再培上细土,然后用脚将培土踩实,手轻轻往上提这就使树根伸展,最后浇点水,使它快快成活。同学们干得满头大汗,唱着歌,山坡上一片沸腾。在这一天里,山坡上种满了树苗,披上了绿装。风吹着小树频频点头,就好像在说:“谢谢你们”为地球披上了新装。
同学们高举队旗,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迎风吹过,不断地在胸前飘动,歌声响亮,一天的劳动一点也不觉得疲劳,反而觉得高兴,因为我们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