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作文
人们常说“男人三十一枝花”。我想20岁到30岁这段时光,应该是男人人生中比较艰难的一段岁月。因为这时的我们正在大学校园里,为了以后能在社会上建功立业,而在学校不断吸取养分,等待着绽放时能光彩夺目。但成功的花在开放之前总会遇到各种无奈。
这时的我们承担着逐渐沉重的责任。如果大学毕业之际考不上研究生,那么我们就会提前绽放。但这时的我们还没有学到足够多的知识去适应这个社会。如果能顺利的考上研究生,那么以后我们可能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但是高昂的学费去何处筹集?万一毕业找不上工作怎么办呢?在我们读研期间谁照顾我们的父母呢?父母的生活费又从何而来呢?一个个疑问随着我们年龄地增长接踵而至,压的我们难以喘息。
这时的我们拿着与工作量不匹配的薪水。每年的寒暑假,作为学生的我们很难找到工作。除了没有工作经验,然后就是公司不要假期工。因为当你刚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就要去上学。对公司肯定是一种损失。即便我们很幸运的找到了工作。我们也只能拿到与工作量不匹配的薪水,因为我们是假期工。我们心中有许多不平,又能向何人诉说呢?能找上工作就不错了。否则下学期的生活费如何解决?再向白发苍苍的父母伸手要吗?不管你好不好意思要,反正我是不好意思。我知道要也是徒劳,他们都在农村,都已年迈,根本就没钱。
这时的我们艰难地权衡着学习和爱情。大学的我们正处在可以恋爱的时期。因为这时已经没有了学校和家庭的阻挠。但我们面对暗恋的女孩,只能“想说爱你不容易”。因为这时的我们根本没有能力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带来幸福。尽管她嘴上说着不在乎未来日子的贫富,但既然选择了她,就必须让她过上最幸福的生活吧!每次看到校园里的一对对情侣牵着手在校园里散步。心里很是羡慕,但仅仅是羡慕而已。默默的祝愿着他们能够幸福。而自己只有努力的学习,当功成名就之时,能给自己喜欢的她提供一个最幸福的生活时,然后大声的向她说出我的爱。
这时的我们只能不情愿地建立者所谓的人脉和感情……为了日后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但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你总得撑下去,因为上天只会给我们过得去的砍。
前途是光明的。让我们带着信心上路吧!
你会在谁的时光中老去。
总在市政广场散步的时候,看见一对对的老夫妻或一前一后的在散步。
他们好像没有太多的语言交流,一个眼神对方就能够心领神会。
我发自内心的羡慕他们。
他们也许经历了不少的风雨,坎坷。我想他们也曾有分歧争吵。
不过,他们能够一路走来白头到老,多不容易呀,多么值得祝福呀。
他们大多顶着一头银发,眼角也布满皱纹,走路也有一点蹒跚。
在日落黄昏下,他们缓慢的,向我走来。
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如果有一天,我也古稀年迈了,我爱的那个人呢?他会陪在谁的身边,陪着谁一起老去。我呢?谁会在我老去的时候,陪伴着我,守候我。
如果有一天我爱的人老去了,他会是什么模样。我们是否能在茫茫人海认出对方,我们是否早已变了模样。
有时候老是想,我们的相识算是老天爷的美意还是恶作剧?
我记得你温暖的笑容,记得你曾给我的温暖手掌,记得你曾给我的温暖的感觉。
我记得我们的初见,还有你曾说过的永远。
也许,这一世,我注定为爱蹉跎。
我真的好想是,我甘愿做个开心的傻瓜。
也许有一天,那个能够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看日吃日落的,陪我一起开心时候张牙舞爪的嬉闹,陪我一起走遍全世界的人,陪我一起到两鬓斑白的人,也许不是我最爱的人。
我心里稳稳地放着你,从不会忘记,把你铭刻在我心里。
我总会在清晨的阳光下醒来想起你的脸庞,不由自主的笑着。我总会在午后时分泡一杯茶,随手翻开一本书看着看着,脑子里就回放着和你的一起的片段。我总会在无眠的夜晚,蜷缩着身体忍不住哭泣,因为你不在。
尽管别人说你不好,说你不过如此,说你不值得我付出。可是,在我心里不论你好坏,都是我爱的人。毕竟,那是我的爱人。
如果我们真的只是擦肩而过的路人,我的爱人,请记得,我曾深深爱着你,现在依然爱着,以后也会继续爱着。希望你也可以一直记得我,不论以后会怎么样,请你记得从前有个傻女孩,爱你从未变过。